置顶公告:【置顶】关于临时开启评论区所有功能的公告(2022.10.22) | 【置顶】关于本站Widget恢复使用的公告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镜像站!如需查看或编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注册账号。
  • 本镜像站和其他萌娘百科的镜像站无关,请注意分别。

萌娘百科 talk:讨论版/提问求助/存档/2020年07月

猛汉♂百科,万男皆可猛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猛汉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档案馆讨论版【提问求助】档案馆


20

21

22

23

24年

寻求编辑帮助

我设想对{{VOCALOID_&_UTAU_Ranking/bricks-test}}进行改动,使其最终显示效果为{{VOCALOID_&_UTAU_Ranking/bricks}}左侧的数字及右侧文本中间加入{{Legendary Song}}中左侧的内链/外链图片显示区域;在高度上维持{{VOCALOID_&_UTAU_Ranking/bricks}}的默认高度值,图片部分大小维持{{Legendary Song}}中的大小;三个部分宽度分别为7.5em、10em、29.84em。

但我自己尝试时始终无法消除图片后的第二层透明区域、让图片部分距离左右两部分距离相等,同时无法实现维持原默认高度。故前来讨论版寻求帮助。

目前的相关状态示例: Template:VOCALOID & UTAU Ranking/bricks-test

2
N E W ! !
无对应图片
炉心融解
时间
2008-12-20 16:36
得点
282,629
再生
60,926
评论
6,861
×0.91
收藏
10,773

Template:Legendary Song——4O74Y74L74J7讨论) 2020年6月22日 (一) 13:38 (CST)

应该可以通过更换布局来解决(不过我还没测试),看你愿不愿意用table或者grid布局了。为了兼容性建议选择table布局,一会儿我看看能不能做个demo出来。

直接用grid就好,兼容性还可以,老旧东西就不必考虑了。但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用,毕竟我不能维护。用了这个以后图片的问题应该就好解决了,维持默认高度应该用box-sizing:border-box就可以。——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6月22日 (一) 17:47 (CST)

感谢帮助。——4O74Y74L74J7讨论) 2020年6月24日 (三) 00:00 (CST)
试试看flex呗。——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6月24日 (三) 08:53 (CST)
这个布局是个二维的吧,flex还要套来套去怪麻烦的,代码也看得头疼。——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6月24日 (三) 12:06 (CST)
  • 我觉得应该没必要给div和img各加一个边框;这条是我看错了……
  • 试试在div容器的style里加上text-align:center;
  • 101px太高了,当然不可能维持原高度…… —以上签名(注)的留言是Bhsd讨论不会说的 2020年6月27日 (六) 04:58 (CST)
可能需要@4O74Y74L74J7—以上签名(注)的留言是Bhsd讨论不会说的 2020年6月28日 (日) 15:02 (CST)
十分感谢,已经基本可行了。稍后我再自行进行一些小调整。——4O74Y74L74J7讨论) 2020年6月28日 (日) 17:04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4O74Y74L74J7讨论) 2020年6月28日 (日) 17:04 (CST)

请教个问题,如果在角色词条里面遇到黑角色的评论举报后会被删除吗?

刚刚举报了2个——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魔锁夜讨论·贡献)于2020年6月28日 (日) 03:00‎ (CST)添加。

@魔锁夜请注意使用四个~进行签名。至于评论,维护组可能会检查被举报评论管理并判断。——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6月28日 (日) 03:03 (CST)
@魔锁夜:参见萌娘百科:评论区管理方针;另外,被少于三人举报的评论不会进入维护组的检查列表。——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8日 (日) 03:44 (CST)
如果没有明显的人身/角色攻击,没有令人普遍感到不适的话,就不会——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6月28日 (日) 09:39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6月28日 (日) 03:04 (CST)

为什么迷你世界条目不让创建啊

如题--Guzl讨论)2020年6月28日 (日) 11:50 (CST)

个人理解:萌百曾在这件事上受到破坏,为了不让网站沦为双方无脑斗争的战场,故开除了迷你世界的萌百籍。
据我听说,双方的战火现在似乎还未平息?如果当真如此那我觉得还是先保护着吧。——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8日 (日) 11:56 (CST)
萌娘百科:破坏/记录在案的长期破坏者#Abuse 5大概是因为这个。还有,如果阁下创建了mnsj相关条目,可能会被某些激进的编辑者人身攻击。——User:LUO1P/粉丝勋章 LUO1P ( 🎴 · ·) 2020年6月28日 (日) 12:01 (CST)

你百的MC激进党多了去了,一看到有人宣传/提及mini就想怼一波,然后按下举报按钮,如果创建这玩意,创建者有99%的几率会被怼
抄袭、xxs聚集地、大量争议、键盘侠等因素都是禁止创建的理由(主要还是抄袭)
( ¡ )题外话 另外,你的签名没有链接“用户”“讨论”“贡献”的任何一个,请改过来--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6月28日 (日) 12:56 (CST)

@Guzl请修改签名。——Xzonn聊天) 2020年6月28日 (日) 13:06 (CST)

OKOK已改--GUZL 2020年6月28日 (日) 13:31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解决————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6月28日 (日) 17:24 (CST)

请求协助修正LyricsKai/multi模板引发的错误

刚刚往only my railgun的歌词标上了罗马字。Special:diff/4116154,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把{{LyricsKai/colors}}修改为{{LyricsKai/multi}}时出现了Lua错误,请问各位能帮忙修正一下吗?——BlackShadowG留言 2020年6月29日 (一) 13:31 (CST)

呃,要是你能以任何一种形式对我表达一下感谢我会很高兴的…… —以上签名(注)的留言是Bhsd讨论不会说的 2020年6月29日 (一) 15:07 (CST)
Face-smile.svg感谢阁下修正我的编辑错误抱歉刚才没看页面历史,不好意思。——BlackShadowG留言 2020年6月29日 (一) 16:35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3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BlackShadowG留言 2020年6月29日 (一) 15:02 (CST)

{{str right}}的逻辑好像有点怪

{{str right|-1245|2}}

代码如上,按照文档它应该显示45,可实际显示的是245,就好像是切掉了最左边两个字符而不是显示最右边 两个字符。当然我把负号去了就没问题了,非常奇怪。——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6月26日 (五) 00:00 (CST)

应该是模板文档写错了,效果就是切掉左边数个字符:{{str right|-124533333|2}}:24533333。——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6日 (五) 00:30 (CST)
已参考enwp:Template:Str right修正。可能是萌百这边写文档的人举的那个例子给ta造成了误解(一共14个字符,ta给的参数是7,两边一样长233)。顺便{{str left}}的也改了。(话说这么多年居然一直没人发现)(而且还有{{人物信息}}这样的大模板依赖)——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6日 (五) 00:46 (CST)
抱歉看错了,那就应该是当时直接从str left的文档改了一个字就复制到str right了,没注意到参数的具体功能。——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6日 (五) 00:50 (CST)
真正的右起数个字符是这个:{{Str rightc}}。——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6日 (五) 00:57 (CST)
刚刚发现,{{str crop left}}和{{str right}}两个模板的功能重复了(参见Special:固定链接/4097108),但实现的原理略有不同,且检查英文维基百科发现那边并无enwp:Template:str crop left,我觉得可以考虑合并这两个模板(重定向之类的)。——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6日 (五) 01:08 (CST)
(+)支持 {{str crop left}}无论是说明还是模板名都更清晰易懂,{{str right}}乍一看谁能想到和{{str left}}实现原理大不相同。——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6月26日 (五) 10:41 (CST)
em但是我的意见是把str crop left重定向到str right,参考enwp:Template:String-handling_templates。从原理上来说似乎也是str right更底层一点。——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6日 (五) 13:13 (CST)
虽然节操菌(模板创建者)已经不太活跃了,但姑且艾特一下吧,看看ta会不会提出什么意见:@CFSO6459。——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7日 (六) 00:04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4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罢了,留两个功能一样的模板也无妨,只要说清楚就行吧。——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30日 (二) 18:32 (CST)

为何我再‘杉崎亮’条目中的留言总被无故删除?

如上所述,请问是违反了什么规定了吗?--两根小呆毛讨论) 2020年6月29日 (一) 13:32 (CST)

评论被删除有两种情况:一是因为包含一些禁止在评论中使用的模板、链接、排版代码或其他内容被自动标记为垃圾评论;二是因为违反萌娘百科:评论区管理方针而被维护人员手动删除。无论哪种情况你都会收到通知并说明情况。由于你说的是为何被无故删除,我猜测应该是第二种情况。我不是维护人员所以看不到被删评论,建议你先自己思考一下评论何处可能违规,如果自己不觉得有问题就请等维护人员特别是执行删除的那位解释吧。——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29日 (一) 14:09 (CST)
我蛮提一下:我有看到呆毛同志在一个Q群里发的截图,ta在“杉崎亮”下最近被删除的一条评论看起来好像真的没有问题——至少不可能违反评论区方针。不知道呆毛同志本人愿不愿意放出评论内容,我就不提内容和猜测了。—COVID退散!理论上是公的驱逐舰的 壹陆 讨论·最近编辑 2020年6月29日 (一) 18:45 (CST)
额,估计是阁下网络问题压根没有把评论发出来。您在该条目下的上条评论是3月的。@两根小呆毛——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6月29日 (一) 18:26 (CST)
@星海子我反正是不出来哪里违规了。。。评论之前发出来了,可以看看记录,第一次被删有恢复过,我那个已经被删第二次了。--两根小呆毛讨论) 2020年6月30日 (二) 17:41 (CST)
@两根小呆毛处理人是,建议您问问他。另,请在MAR前回复。——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6月30日 (二) 18:05 (CST)
@声优编集者敢问无故被删两次是何道理? --两根小呆毛讨论) 2020年7月2日 (四) 15:17 (CST)
完成评论已被恢复——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12:49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评论已被恢复——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12:49 (CST)

如何使用Help:编辑草稿本地保存工具

我在小工具页面没找见,文档里也没有引用代码。——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7月1日 (三) 22:27 (CST)

有的
mw.loader.load('/index.php?title=User:AnnAngela/js/QuickSaveDraft.es2015.js&action=raw&ctype=text/javascript');
——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日 (三) 22:48 (CST)
非常感谢。——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7月2日 (四) 10:02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日 (三) 22:55 (CST)

{{music163}}和{{bilibilivideo}}模板有时加载不出来的问题

使用{{music163}}和{{bilibilivideo}}模板时,id填写完全正确,但有时就是无法显示,{{music163}}起码还显示个小箭头,{{bilibilivideo}}则完全不显示。——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北纬的星空讨论·贡献)添加。

您好,如果您指的是您个人用户页上使用的这两个模板的显示问题,分析结果如下:
  1. 您个人用户页上的{{music163}}这边看没有显示问题,请判断是否为网络问题,或再多等待一段时间;
  2. 至于您个人用户页上的{{bilibilivideo}}模板,请改成{{BilibiliVideo|id=av/bv号}}的形式,即在av/bv号前补上id=
另外,请记得在留言最后使用~~~~签名,添加新的讨论串请点击页面右上方“添加话题”。--GuoPC 2020年7月2日 (四) 15:48 (CST)
针对近期部分用户反应这两个模板无法加载的问题,已经添加一段文字(正在加载中,若长时间空白则说明是网络问题……)用以显示正在加载,如果能看到这段文字代表模板工作正常,而此时若仍然无法加载则表明是网络问题。——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2日 (四) 17:51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6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日 (四) 19:12 (CST)

关于条目正文内出现的作品名的表示方式

我查过资料,一般来说,正文里提及作品名,英文写斜体,如sssss;中文用书名号,如《哈哈哈》;日文用双重方括号,如『あああ』。我之前确实有些图省事乱写,但最近准备把自己弄的条目里的这个问题规范起来。然而今天偶然发现,有巡查姬将我创建的部分条目中日文作品名的方括号给去掉了。我查找了编辑规范,并没有找到相关说明;随机看了一些页面,发现个别页面对作品名的表示方式比较符合上述规范,但大多数页面用得比较混乱,有的无论中英日全部用《》,有的中文日文用《》、英文用「」。因此提出以下疑问:萌娘百科里是否对作品名表示方式有特别的规定,比如无论中英日都推荐用《》?谢谢!——分柿方橙讨论) 2020年6月29日 (一) 23:25 (CST)

萌百似乎没有对标点符号进行规范,曾经有提案讨论过标点(萌娘百科_talk:提案/未通过提案/关于标题符号问题的提案(2017.4.25))但是与书名号无关而且提案也未通过。
简体中文的标点符号规范建议参考GB/T 15834-2011《标点符号用法》,其中对于作品名的标识只有书名号《》,没有其他表示方法,另外直角引号「」是不符合该国标的。但是,这个国标是推荐性标准,不强制执行,而且许多大型网站甚至与国标对着干,如知乎推荐直角引号。而且这个国标没有考虑到外文标点的使用方法。
个人见解:条目正文应以中文为主,因此正文应使用书名号《》。条目首行介绍原名时,可不带符号(包括但不仅限于书名号、直角引号等)。若原文为英文,在中文语境下按中文处理(用书名号《》),在原文语境下按原文处理(用斜体,无书名号)。
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没有强制力,也不一定具备普遍性,仅供参考。——Xzonn聊天) 2020年6月30日 (二) 10:28 (CST)
(+)支持 Xzonn的建议。我是觉得无所谓啦,大体没问题就行,国家标准都没强制规范,萌百没必要在这种小事上规定太严。——C8H17OH讨论) 2020年6月30日 (二) 14:40 (CST)
(▲)同上 (+)支持 Xzoon的建议。
( ¡ )题外话 倒是《》经常被打错,有用<<>>(两个小于、大于号)的,有用«»(双尖引号,U+00AB/U+00BB)的。——GuoPC 2020年6月30日 (二) 16:07 (CST)
不能一律使用《》,还是得根据语境来比较好吧...《》只是因为中文语境为主,但英文语段中用的话不就很奇怪了吗(个人意见)--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6月30日 (二) 11:47 (CST)
一般来讲是一律用《》,如果是大段外文中需要用书名号再使用斜体、方括号之类的。——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6月30日 (二) 17:14 (CST)

好的,谢谢各位,那我以后就全部用《》。——分柿方橙讨论) 2020年7月2日 (四) 21:43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7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询问者已感谢。——From 引梦者浊华 (讨论·贡献) 2020年7月3日 (五) 08:52 (CST)

有關手機版側欄

想問一下有方法可以利用個人js或css把手機版左邊的側欄多加幾格嗎?
我查找mediawiki:mobile.jsmediawiki:mobile.css都找不到側欄的類似項目。
我指的側欄是顯示:(首頁-隨機頁面-個人頁面-監視清單-貢獻-設定)等項目的地方
--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日 (三) 12:21 (CST)

同问,想把几个常用的页面加进去,如果全局不方便改的话能个人改也可啊。——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13:00 (CST)
特殊:移动版菜单,特殊页面css应该改不了吧。[[user:折纸本命|User:折纸本命/约战]]鸟蛋15 2020年7月1日 (三) 16:40 (CST)
可以在Special:我的用户页/minerva.js中加入
$(function() {
    $("div.menu.view-border-box ul:eq(1)").append("<li class=\"\"><a href=\"/*链接*/\" class=\"mw-ui-icon mw-ui-icon-before \" data-event-name=\"\">/*文字*/</a></li>");
});
把链接和文字自己改一下就行了。——  不是液氮 (讨论·贡献) 2020年7月1日 (三) 17:34 (CST)
我已經在User:Chko08022003/minerva.js加入了以上內容,是我搞錯了什麼嗎?我的側欄仍然顯示相同內容,沒有任何變更?
--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日 (三) 17:47 (CST)
好像只有 Special:我的用户页/mobile.js 的 Javascript 会在移动版视图生效?—COVID退散!理论上是公的驱逐舰的 壹陆 讨论·最近编辑 2020年7月2日 (四) 02:20 (CST)
@公的驱逐舰:minerva.js似乎不太稳定,我添加后在移动端视图下有时能看得到有时看不到...
@Chko08022003:/*链接*/和/*文字*/都是指注释,不要把/**/带进去;minerva.js似乎生效有些奇怪,还是加到Special:我的用户页/mobile.js里吧orz——  不是液氮 (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日 (四) 07:32 (CST)
呃不对,加入mobile.js好像也没什么用...是缓存太多还是js生效顺序的问题(?——  不是液氮 (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日 (四) 07:45 (CST)

(&)建议 當[[用戶:移动版菜单]]不是空頁面時,能夠將個人的移動版菜單替換至這個頁面。
可以做到上述的更改嗎?
不行的話可以加入討論板嗎?
--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日 (三) 16:59 (CST)

(+)支持 希望可以允许完全自定义,并开放特殊:移动版菜单源代码供复制。——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7月1日 (三) 17:12 (CST)
目前移动端插件不提供通过wikitext自定义菜单功能。——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1日 (三) 21:45 (CST)
✎ 根据萌娘百科的 讨论区管理方针,此处850710247liu[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的言论已经被星海子[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移除
理由:特定敏感信息
@850710247liu所以我應該在User:Chko08022003/mobile.js裏加入什麼字句才對?而且在主站找不到MediaWiki:MFSidebar這份文件呀?--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3日 (五) 11:50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7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我寻思这个AA姐已经回复说不行了。————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7月3日 (五) 17:39 (CST)

关于在模板中使用== ==的问题

有以下两段代码:

代码1:

<div class="columns-list" style="-moz-column-count:{{#if:{{{2|}}}|{{{1|2}}}|2}}; -webkit-column-count:{{#if:{{{2|}}}|{{{1|2}}}|2}}; column-count:{{#if:{{{2|}}}|{{{1|2}}}|2}};">{{{2|{{{1|}}} }}}</div>

代码2:

<div class="columns-list" style="column-count:{{#if: {{{content|}}} | {{{1}}} | {{#if:{{{2|}}}|{{{1|2}}}|2}} }};column-width:{{{width|}}};column-gap:{{{gap|}}};column-rule-color:{{{rcolor|}}};column-rule-style:{{#switch: {{{rstyle|}}} | dotted|方点 = dotted | dashed|虚线 = dashed | solid|竖线 = solid | double|双线 = double | #default = none }};column-rule-width:{{{rwidth|}}};{{{css|}}}">{{#if: {{{content|}}} | {{{content}}} | {{{2| {{{1|}}} }}} }}</div>

他们都是给模板用的,比方说我这样写:

{{Template:沙盒|
== 2 ==
}}

代码1可以正确显示标题“2”,代码2只能显示“== 2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7月2日 (四) 23:13 (CST)

=的章节标题写法只在段首生效,代码2套在if里面后不被识别为段首(因为空字符会被解析器忽略)。接受换行的话请使用-{}-加换行,不接受换行的话可以使用HTML标签<h2></h2>。另外还有个模板{{ifnotempty}}可用。 ——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2日 (四) 23:52 (CST)
非常感谢。——是亘古轮回Colby2 0 5 3 / 0 8 2 3 / 2 9 7 0 / 2 7 9 9 / 5 0 4 2 /。 2020年7月3日 (五) 17:20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7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虽然提问者没有回来,但检查模板历史讨论页就可以知道问题已得到解决。————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3日 (五) 12:53 (CST)

如何调整Wikiplus的高度

我想要减小Wikiplus的textarea高度,试过在common.css里对#Wikiplus-QuickEdit或是.Wikiplus-InterBox textarea添加height属性,但并没有奏效。请问这应该如何实现呢?谢谢! ——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3日 (五) 09:42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7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问题已由葫芦佬解决。————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3日 (五) 10:37 (CST)

关于{{BilibiliVideo|id=av/bv号}}仍然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

用电脑端和移动端网页版都尝试了,网络并没有问题,但是电脑端仍然无法显示,而且并没有显示“加载中”。而移动端三个视频只显示了一个。想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仍然存在?(或者有没有可能只是因为我的浏览器版本较低...)--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3日 (五) 09:52 (CST)

请告知哪个页面出现问题,并请到 https://annangela.moe/moegirlpedia/browserinfo.html 复制你的浏览器信息到此处。——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3日 (五) 11:35 (CST)
刚才换了一下其它的浏览器,能够正常显示。应该是我这个版本的chorme不支持显示,抱歉添了麻烦,平时比较习惯用这个版本...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多不方便...--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3日 (五) 11:54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7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7月3日 (五) 15:34 (CST)

关于变量名的求助

{| cellpadding="1" cellspacing="1"  style="background-color:#DCDCDC; border-collapse:separate; display:inline-table; text-align:left; border-radius:0.4em "
|-
{{#forargs:技能|num|name|<nowiki />
{{!}}-
{{!}} style="background-color:#BEBEBE;min-width:100px" {{!}} {{#if:{{#var:name}}|[[File:{{#var:name}}.png|128px]]}}
{{!}} style="padding:5px 1em;border-left:solid 4px {{{leftcolor{{#var:num}}|#EE0000}}};" {{!}} '''{{#var:name}}'''<br/>{{{技能描述{{#var:num}}|}}} 
}}
|}
{| cellpadding="1" cellspacing="1"  style="background-color:#DCDCDC; border-collapse:separate; display:inline-table; text-align:left; border-radius:0.4em "
|-
{{#forargs:项目名称|num|name|<nowiki />
{{!}}-
{{!}} style="background-color:#BEBEBE;min-width:100px" {{!}} {{#if:{{#var:name}}|[[File:{{#var:name}}.png|128px]]}}
{{!}} style="padding:5px 1em;border-left:solid 4px {{{leftcolor{{#var:num}}|#EE0000}}};" {{!}} '''{{#var:name}}'''<br/>{{{项目描述{{#var:num}}|}}} 
}}
|}

填入:

{{<!--模板-->
|leftcolor1=#000
|技能1=神兽之力
|技能描述1=AAA
|项目名称1=神兽之力
|项目描述1=BBB
}}

输出:
User:Fetton/sandbox3 相比右边的正确结果,左边的表格诡异地重复输出了一行,本人不太理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于是来求助了。 --Fetton(✉战双帕弥什专题编辑组求人中...),留言于: 2020年7月4日 (六) 00:19 (CST)

请把“技能”修改为“技能名称”。“技能描述”也是以“技能”开头的参数名,会被forargs遍历。——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00:25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Moegirl18 ほしみ 2020年7月4日 (六) 00:26 (CST)

一般通知的内部错误

收到一般通知时按进去,结果显示“xxx类型“ArgumentCountError”的致命错误”的内部错误,没人修理吗?--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10:19 (CST)

日常抽风,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只能等它自己好。[[user:折纸本命|User:折纸本命/约战]]鸟蛋15 2020年7月4日 (六) 10:25 (CST)
目前我手机任何通知都点不进去,FlowThread则是不论什么平台都是永久点不进去,一律致命错误----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11:16 (CST)
之前有说过,写评论区插件的大佬已经神隐了,似乎目前会出现内部错误无法修复。至于其他问题,大概是日常抽风或者是你的网络问题。————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4日 (六) 19:49 (CST)

( ¡ )题外话 :提议在提问求助区顶端固定一个话题,专门放置这些很容易遇到但一时难以修复的问题(FAQ),免得隔三岔五就有人来问……——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15:41 (CST)

(+)同意 ,但那些人会不会看啊……前两天短时间上传图片出问题,连着四个人在讨论版发问你也是知道的……——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4日 (六) 21:39 (CST)
@沼泽:那个我觉得原因之一就是有些新手不知道讨论版从前往后从旧到新的规律我第一次打开讨论版的时候差点被当时的用户协议大讨论吓跑,放在最前面新手即使按照从上到下的一般浏览习惯也应该会看到的吧,等了解了MW和萌百讨论的习俗自然也不需要了。另外,讨论版话题众多、即使是老用户也可能容易忽略几个话题,加上存档机制使得旧讨论不易发现,所以我才说要建立固定的FAQ。——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22:26 (CST)
@C8H17OH,搁哪儿都是个问题……萌娘百科:FAQ还显眼一点,全站公告就只有顶上那一条是真的不显眼……——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4日 (六) 23:29 (CST)
@沼泽:啊em其实我本来的设想是把这个做成一个讨论串然后不存档那样……感觉可能比挂到页眉或者页面内所有话题之前要显眼一点…?另外这个和FAQ不完全一样,这个应该叫“近期FAQ”,像通知系统bug这种问题写进萌娘百科:FAQ不大合适。——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23:42 (CST)
@C8H17OH,这么做似乎不错。不过它也很可能长期处于空置状态……——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4日 (六) 23:45 (CST)
@沼泽:确实……再考虑下吧XD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5日 (日) 10:22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4日 (六) 19:49 (CST)

问下各位 知道粉丝牌子是哪个模版么

RT,没找到对应模版--这里是良辰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20:49 (CST)

@Kevinluo6191 Template:用户 粉丝勋章--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4日 (六) 20:50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4日 (六) 20:52 (CST)

萌娘百科安卓客户端未找到登录功能,暂时没做出来?

或不打算做出来? 客户端和网页版什么关系? 此名讨论) 2020年6月23日 (二) 11:59 (CST)

客户端没啥用的,bug多多,还没网页版好用。--もちろん最後までお付き合いします。LUO1P (🎴··) 2020年6月23日 (二) 12:28 (CST)
不止一个客户端,请善用搜索-- SugaryMegmin 2020年6月23日 (二) 16:24 (CST)
个人感觉还是东东君的较好一些,编辑界面还有快捷插入,而且还支持里站QAQ--悠远的苍穹 (Talk with me!) 2020年6月23日 (二) 16:36 (CST)
请求被搁置。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10日后 (于2020年7月9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6月28日 (日) 09:45 (CST)

小问题求助

果然自学的wikitext还是不行啊……

如题,我在编辑{{RSMTN}}时遇到了小问题,在实现模板内sst参数时出现了问题。本意是当sst不存在时,鼠标移动至字上方时显示:

Unknown[+]

但实际的效果却是:

Unknown[+]

源代码为:<includeonly><span title="{{{2|该关卡的BGM曲风尚待查证{{#if:{{{sst}}|,暂记为{{{sst}}}。|。}}}}}">{{{1|Unknown}}}</span><sup>{{color|blue|<nowiki>[+]}}</includeonly></nowiki>

故此求助,感激不尽。--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4日 (六) 22:39 (CST)

<span title="{{{2|该关卡的BGM曲风尚待查证{{#if:{{{sst|}}}|,暂记为{{{sst}}}。|。}}}}}">{{{1|Unknown}}}</span><sup>{{color|blue|<nowiki>[+]}}</nowiki>
建议先学习一下Help:模板~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22:56 (CST)
另外你少打了一个右大括号=。=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4日 (六) 23:00 (CST)
OKOK感谢!!--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5日 (日) 00:05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9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5日 (日) 10:21 (CST)

图片出错

上传图片后,图片无法显示,显示“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是bug吗?--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7日 (二) 17:35 (CST)

见下面的讨论串————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7日 (二) 19:39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7日 (二) 19:39 (CST)

是否存在可以“返回上一个页面”或者“关闭页面”的技术?

如题,想给老孙(浮生物语)中的“闪开”一词添加一个链接。--赤猫子讨论) 2020年6月29日 (一) 11:59 (CST)

Special:用户退出—以上签名(注)的留言是Bhsd讨论不会说的 2020年6月29日 (一) 12:25 (CST)
返回上一个页面应该需要手动指定<a>的值或者使用JS([1]),这都被萌百禁止。也许可以呼叫管理写一个 Widget,但是这会不会被滥用呢……
强烈不推荐使用 Special:用户退出,这会给用户造成很大的困扰的。—COVID退散!理论上是公的驱逐舰的 壹陆 讨论·最近编辑 2020年6月29日 (一) 12:59 (CST)
退坑中爬回来了, Special:用户退出 并不是在下想要的效果。--赤猫子讨论) 2020年6月29日 (一) 18:12 (CST)
请求被搁置。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2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8日 (三) 19:23 (CST)

共享站似乎出了问题

刚传了两张webp格式的图片,显示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且条目里使用webp格式的图片也无法正常显示,请求技术排查--希望のはな 繋いだ絆を (不要停下来啊!) 2020年7月7日 (二) 13:08 (CST)

确实是共享站出现问题。前面我传了好几张角川多玩国的图都无效,而且似乎共享站在cm:File:Project Sekai 個人資料界面圖.png之后上传的所有图片都出问题了。角川かどかわ 淑子よしこ 2020年7月7日 (二) 13:13 (CST)

所以我又玩壞上傳站了?我是用快速上傳工具上傳cm:File:Project Sekai 個人資料界面圖.png的,這跟无法正常显示有關係嗎?
--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7日 (二) 13:22 (CST)
缩略图形式
你那张图缩略图是无法正常显示(显示为空白的框),点进去还是能看到内容,怀疑那时候就出问题了。
这件事倒不见得是你的问题,感觉整个共享站似乎都是bug频出。角川かどかわ 淑子よしこ 2020年7月7日 (二) 13:33 (CST)

等一天吧,如果是日常抽风等等就好了,如果一天解决不了再联系站长吧。——Xzonn聊天) 2020年7月7日 (二) 14:12 (CST)

(▲)同上 今天传图时也遇到了一样的问题。--Sueporee_지혜민(讨论·贡献) 2020年7月7日 (二) 18:17 (CST)
移动到了提问求助=。=——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7日 (二) 19:38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2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Xzonn聊天) 2020年7月8日 (三) 17:09 (CST)

创建许可

(这次我来认真的了x)

主题:模板:生僻字

一堆废话

之前想做个可以显示生僻字的模板,曾经尝试过用汉典网,但是发现没办法直接显示……

于是我尝试用字海网,研制过程中却被告知文库已有相同的模板Library:模板:字海,但是我使用在主站实现封装好的模板:str crop改良了这个模板

emmm不知道这个模板现在有啥用,总之先举个例子吧:我对普通的oo没有兴趣里头一堆生僻字显示不出来

使用前:我是东中毕业的凉宫春日。我对普通的人类殳有兴。𬽥如你们当中有外星人、未来人、异世界人或者超𫧇力者,尽管来找我。完毕!

使用后:我是东中毕业的凉宫春日。我对普通的人类殳有兴Template:生僻字如你们当中有外星人、未来人、异世界人或者超Template:生僻字力者,尽管来找我。完毕!

使用前: 卒業場級II方東,Suzumiya Haruhi。碎空固興趣 𠇍 仍 𠊛 平常。𠮩如伴 𪜀Alien ,油行家穿時間,咍Esper,辰唉旦﨤碎!世催!

使用后:卒業場級II方東,Suzumiya Haruhi。 碎空固興趣Template:生僻字Template:生僻字 平常。𠮩如伴Template:生僻字Alien ,油行家穿時間,咍Esper,辰唉旦﨤碎!世催!

(这个模板在又双叒叕同样适用)

除此之外还可以用这个模板在自己的用户页动点手脚hhh--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7日 (二) 21:06 (CST)

我这边本身使用前就都能显示这些字。然后使用后的字却变得大大小小字体不正常。——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7日 (二) 21:39 (CST)
这个是使用图片插入的bug,没法修,可以兼容手机版,如果有需要,我或许可以考虑把字体改成第二个参数,使图片放大,但是那可能会牺牲手机版视图(另,汉典网不让热链,字海网显示效果不太好,还有啥收录汉字/日本汉字/韩文汉字/喃字/壮字的网站有图片的吗)--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7日 (二) 22:22 (CST)
我认为还是使用webfont比较好。--蝶影書于蝶翼齋 2020年7月8日 (三) 10:50 (CST)
@蝶影:萌百能用webfont吗?好像因为HTML标签被限制了所以……?如果能的话我也想学习一下。——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8日 (三) 11:19 (CST)
@C8H17OH一般用户不行……要用widget。--蝶影書于蝶翼齋 2020年7月9日 (四) 09:24 (CST)

@星海子改良完毕,现在看看效果如何(暂时想不到怎么解决图片浮动问题--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13:59 (CST)

使用Chrome预览,现在图片的字号特别大,目测有84em(正常字体22.4em)。--サンムル讨论) 2020年7月8日 (三) 14:59 (CST)
呃,40px绝对是写错了吧……——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8日 (三) 15:01 (CST)

再稍微改了下,现在的比例:手机14px,电脑20px,我怀疑不同设备有不同的效果……--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15:16 (CST)

Special:参数设置#mw-prefsection-gadgets,启用“对特殊汉字的额外支持字体,用户:Honoka55所作,参见用户:Honoka55/HonokaGothicMoe”,可以显示部分特殊字符,调用的ttf效果比图片要好。另外建议使用em作为大小单位而不是px。——Xzonn聊天) 2020年7月8日 (三) 17:17 (CST)

我就是为了解决部分生僻字无法使用小工具显示才有的这个想法,那个小工具又不是所有字都能显示……另外我去查了下,1em=16px是嘛,那我干脆直接取消电脑和手机的切换直接把大小调成1em得了,是这样的吗?--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18:50 (CST)
小工具有的字就不用图片了,ttf显示效果肯定比gif好。另外em和px不能划等号,em等于一个字宽,如果字体变大的话em会变大,px是定值。比如你好,用em会比较好。——Xzonn聊天) 2020年7月8日 (三) 19:05 (CST)
“小工具有的字不用图片”这句话是没错,但是遇到小工具显示不出的字,仍然要有个解决方案(已将大小调为手机16em、电脑32em)手机没问题,电脑的话就看各自的显示效果会不会比px好一点Template:生僻字--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19:46 (CST)
吓到我了,16em等于16个字宽……直接用width="1em"不太行,我直接改了一下,大概和段内其他字大小相等,但是电脑上看起来效果不太清晰。——Xzonn聊天) 2020年7月8日 (三) 20:28 (CST)
变成了我看不懂的样式.jpg……代码这方面甘拜下风,也是感谢大佬了( ¡ )题外话 我在上面打的“招财进宝”合字其实并不存在,只是字海预先收录创造了而已,而且没有一个页面会用这个字的对吧如果你想用于自己的用户页那当我没说--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21:11 (CST)
@Xzonn 大小相等不该是1em吗?还是说有浏览器差异?现在我这儿看起来中文里字号偏大,lang=vi倒是正好。——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8日 (三) 21:36 (CST)
已经改过了……改成了长宽格式的……--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22:01 (CST)
考虑到图片可能有白边所以用了1.2em,应该不会有太明显的问题吧……这个网站的字质量有点参差不齐的感觉,有的图大有的图小,比较难办。lang=vi对图片有影响吗?——Xzonn聊天) 2020年7月8日 (三) 22:10 (CST)
看起来是这个网站的图片尺寸不一,和lang=vi没有关系……那就越发难办了。——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8日 (三) 22:31 (CST)
( ¡ )题外话 如果能强制使用汉典网的图片就可以解决,但是汉典网的图片是被封锁……有没有什么黑客技术或者爬虫之类的可以强制引用?应该没有吧应该吧--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8日 (三) 22:21 (CST)

试着换成字形维基(依Xzonn大佬的建议,修改为font-family:serif): 我是东中毕业的凉宫春日。我对普通的人类殳有兴User:Bhsd/SandboxUser:Bhsd/Sandbox如你们当中有外星人、未来人、异世界人或者超User:Bhsd/Sandbox力者,尽管来找我。完毕!

lang=vi还是有点问题,先不管了……"卒業場級II方東,Suzumiya Haruhi。碎空固興趣User:Bhsd/SandboxUser:Bhsd/Sandbox平常。𠮩如伴User:Bhsd/SandboxAlien ,油行家穿時間,咍Esper,辰唉旦﨤碎!世催!

字号和字体还是不好弄,不过这回把白底去掉了……——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8日 (三) 22:57 (CST)

比上面的要好一点,起码大小比较一致了(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9日 (四) 01:10 (CST)
svg效果比gif好多了,字体的话估计要想适配除非把整行都设成serif:卒業場級II方東,Suzumiya Haruhi。碎空固興趣User:Bhsd/SandboxUser:Bhsd/Sandbox平常。𠮩如伴User:Bhsd/SandboxAlien ,油行家穿時間,咍Esper,辰唉旦﨤碎!世催!——Xzonn聊天) 2020年7月9日 (四) 09:59 (CST)
说白了还是电脑视图与手机视图的字体比例的锅,难不成还是要动用到电脑与手机分开显示?--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9日 (四) 12:10 (CST)
快捷编辑按钮在此由你们编辑,前面我举的例子可能不明显,我再举一下:【Template:生僻字Template:生僻字Template:生僻字Template:生僻字科】--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9日 (四) 12:17 (CST)

讨论这么久了其实就是图片的问题吧,我的英文沙盒以后可能还要用(但不是现在)不如我直接创建,然后你们各自改,然后其他问题去相关讨论页讨论?(拟定名字:模板:字海反正是相信这个模板肯定能排上用场(在下方回复支持现在创建或反对现在创建,两票算同意)--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9日 (四) 20:11 (CST)

别字海了,上面那个字型维基的svg图效果比gif图好。模板可以建,名字改一改吧。——Xzonn聊天) 2020年7月9日 (四) 21:46 (CST)
如果确实要换成字形维基,我这个代码可能要换掉……不过或许可以改为双参数:第一个参数表示要引用的网站(1默认为字形维基,2为字海)然后第二个参数才是unicode,不过这么设计代码可能会更长😂拟定名字:模板:生僻字--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9日 (四) 22:33 (CST)
我现在也没这时间改,就让你们来吧明天还要考试呢--非常非常怂的playymcmc007讨论爆破) 2020年7月9日 (四) 22:38 (CST)
( ¡ )题外话 Honoka55[更多]讨论页贡献上传历史封禁及历史被删贡献移动日志巡查日志用户权限及日志用户查核大佬在招人。——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9日 (四) 23:42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3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提问者已创建模板。————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9日 (四) 23:18 (CST)

在萌娘百科内连载用户本人原创世界观是否被许可

如题,作为一个oc厨,因为fandom wiki太慢了一直打不开就很久都没有使用,后来发现wiki整个被删了,虽然没有什么东西但还是挺惋惜的。于是想着能不能以萌娘百科作为媒介,在上面记载自己的原创世界观(特别注意不是漫画而是一整个世界观,可以像一些游戏/漫画一样注明xxxx:世界观并拥有角色分支的那种(?)可以参考"海底囚人"相关页面)在萌娘百科上看见了一部分的原创,受到鼓舞,但是看了一圈发现都是别人在编辑似乎没有世界观制作者本人的参与所以不确定自己作出这些页面是否被允许,故提出此问题orz--Joye0397讨论) 2020年7月9日 (四) 19:15 (CST)Joye0397

请活用萌娘书库。_yoonhɑkcher留言 2020年7月9日 (木) 20:21 (JST)
萌娘文库 请——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9日 (四) 19:28 (CST)
啊是直接在里面写吗,真是非常感谢呢(?)--Joye0397讨论) 2020年7月9日 (四) 19:51 (CST)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坑的Joye0397
嫌文库太简陋了可以在自己用户页的子页面写。不过我记得萌百好像是允许写原创设定的吧,看首页那个原创区。 -- 宇文西修ิิۣۣۖۖۖ特拉瑟 2020年7月10日 (五) 01:38 (CST)
原创区我觉得是历史遗留吧?Category:设定顶部有一句话:此分类下条目部分将会移动到萌娘文库,部分将会重新分类
总之在文库或者萌百的用户子页写是最保险的。——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0日 (五) 13:09 (CST)

喔是的(?)那么就是的确可以在百科内建条目的啦,谢谢!文库我先写着吧--Joye0397讨论) 2020年7月10日 (五) 10:41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3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9日 (四) 19:28 (CST)

是否建立消歧页面LV(等级)

LV(即等级)即等级没有专门的页面
而搜索等级有“力量等级”“科技等级”等页面
作为大量使用的名词却没有一个整合页面实在是太惨了,而且搜索LV不能快速指向等级相关页面--一脸天然呆不出理律讨论) 2020年6月30日 (二) 21:44 (CST)

(+)支持 不过这种事直接开搞就可以啦……没必要到讨论版来特地问,肯定都是滋磁的。——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6月30日 (二) 23:55 (CST)
力量等级科技等级这些【等级】本质是一个意思,如果你能找出其他方面,意思和用法不相同的,就可以消歧义,比如LV还可以指路易斯威登——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02:53 (CST)
就因为本质是一个东西却有着两个条目才更需要消歧义,告诉读者:“我们‘等级’的下属内容包括了‘力量等级’还有‘科技等级’等,你具体要看哪个?”——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1日 (三) 18:04 (CST)
您可能对消歧义的用法有误解,请先了解后再进行编辑也不迟——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18:15 (CST)
我觉得Help:消歧义页所列出的内容已经不能很好地应对当前的情况了。——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1日 (三) 18:56 (CST)
那您可以发起提案,来扩充/更改相关解释——新たな世界を見せてあげよう!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19:06 (CST)
也许可以,增添一些关抽象内容的消歧义方法。——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1日 (三) 19:27 (CST)
(+)支持 不过不应该是消歧义页,整合到一起就行。lv是很常用的的词,在这里也基本上是“等级”的意思,没有歧义。消歧义应该是像楼上说的,用于区分某些人物,或者歌曲名称之类的。--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18:00 (CST)
查了一下,发现还有科技树一类很相似的条目……也许确实可以考虑整合。——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1日 (三) 18:56 (CST)
整合的话不方便举例啊而且也没都一个意思,建一个综合页面,在简介后进行小段介绍加Template:主条目模板就好,具体可参考游戏--尽点讨论) 2020年7月1日 (三) 20:14 (CST)
(▲)同上 ,这不是消歧义,而是建一个术语的页面。——From 引梦者浊华 (讨论·贡献) 2020年7月3日 (五) 08:49 (CST)

弹幕效果

弹幕效果是从右到左,有没有从下面到上面的弹幕效果?

弹
幕
效
果

↑ 例如上面的句子直直上去,从下面到上面的弹幕效果。--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0日 (五) 21:29 (CST)

没人回复吗……我来吧……您能不能把需求描述地再详细一点?是类似竖版的{{全屏弹幕}}还是竖版的{{区域弹幕}}?用在什么地方?是一次性的还是循环播放?——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09:21 (CST)
效果在User:Mememaker/重写用,打算想要一个字一个字从页面下面上升到页面上面的效果,如果是可能实现的,可以用在Ark,还原特效。
两个弹幕有什么差别?…弹幕效果应该会使用循环播放。--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1:25 (CST)
全屏弹幕的话弹幕的position属性为fixed,就好像跟随scroll bar移动一样。区域弹幕的话只会在页面的一个固定区域,scroll bar上下移动时会移至屏幕以外。——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1:42 (CST)
应该会使用全屏弹幕和循环播放。剩下的问题应该是弹幕从页面下面上升到页面上面的效果,如果是可能实现的就会使用;不能实现就只能使用原本的效果(从右到左)。--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2:44 (CST)
应该可以实现,参考{{全屏弹幕/styles.css}}写一个从下到上的keyframes应该就行。——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2:57 (CST)

有哪位大佬能帮忙实现吗?不会写…。希望能加循环播放功能如Template:区域弹幕。这里Template:bttdanmuTemplate:bttdanmu/styles.cssTemplate:全屏弹幕那里抄来的。btt是bottom to top。--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8:31 (CST)

@Mememaker 请验收。——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02:53 (CST)
( ¡ )题外话 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添加一个弹幕开关。参见弹幕的序言部分。——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2:26 (CST)
@Bhsd卡在弹幕开关,需要帮忙,谢谢帮助。弹幕开关写到一半保存需要你帮忙时结果编辑冲突--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2:44 (CST)
@Mememaker 已添加弹幕开关。抱歉,刚才因为修了模板的变量名错误,反而发现手机视图有点奇怪。我可能还会小修一下。——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2:57 (CST)
@Mememaker 大概是调整完毕了,新增一个参数降低移动版弹幕数量。——移动版用户 Bhsd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3:13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6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感谢,效果在Ark这里。——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2:19 (CST)

Template:Music163似乎出了问题?

type=0时,即便输入了正确的id,显示的却是一个与之毫不相干的歌单。

e.g.:

而且在我的用户页里面,刷新页面一次,歌单就变换一次,不知这个问题是不是就我这样。

财布8𝔉𝔦𝔱𝔷𝔤𝔢𝔯𝔞𝔩𝔡 𝒫. 𝐾.如是说:回复我请使用{{re|}},以防止本人看不见。༼༺𝞞𝞵𝞲𝞴𝞲𝞪༻༽༼༺𝚺𝛖𝛎𝛆𝛊𝛔𝛟𝛐𝛒𝛂༻༽) 2020年7月11日 (六) 18:46 (CST)

我这里看到的也是,每次都是不同的歌单。--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8:52 (CST)
(▲)同上 [[user:折纸本命|User:折纸本命/约战]]鸟蛋15 2020年7月11日 (六) 19:01 (CST)
(▲)同上 直接@AnnAngela吧(((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19:17 (CST)
https://music.163.com/#/outchain/0/2140208508/ 看起来是网易云的问题,个人认为是网易云强推PC客户端导致的(歌单在未登录时只显示10条,登录后显示20条,并在下方显示“查看更多内容,请下载客户端”,并且在登录后点击歌单页面生成外链播放器按钮提示“由于版权保护,无法生成外链。”)。——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11日 (六) 20:41 (CST)
但我这次看到的歌单只有两首歌...因此应该不是同一歌单的不同歌曲 --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11日 (六) 21:16 (CST)
这样的话这个模板是不是就作废了?还能补救么?
财布8𝔉𝔦𝔱𝔷𝔤𝔢𝔯𝔞𝔩𝔡 𝒫. 𝐾.如是说:回复我请使用{{re|}},以防止本人看不见。༼༺𝞞𝞵𝞲𝞴𝞲𝞪༻༽༼༺𝚺𝛖𝛎𝛆𝛊𝛔𝛟𝛐𝛒𝛂༻༽) 2020年7月12日 (日) 14:50 (CST)
其他type应该能正常工作吧。——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12日 (日) 15:15 (CST)
现在好像一点也看不到了……所有type都是一片空白,而且并不是【正在加载中……】。——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5:51 (CST)
看了一下是网易云的问题,播放器js尝试请求上级窗口的变量被浏览器阻止,我没有办法解决(Uncaught DOMException: Blocked a frame with origin "https://music.163.com" from accessing a cross-origin frame.)。——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12日 (日) 21:17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6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2日 (日) 22:27 (CST)

关于个人用户页的编辑问题

使用User Infobox,想隐藏创建数、编辑数和战斗力这三行,但是试过多次并没有领会hide参数的用处。请问如何使用hide参数进行隐藏? 绒毛落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2:23 (CST)

?只需要在User Infobox的双大括号内部随便加一行
|hide = 1
就好了啊……1也可以是随便什么内容。我已经擅自帮你修改了。关于更多模板使用的帮助,请见Help:模板入门。——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3:04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6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提问者已【感谢】。——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4:00 (CST)

关于收录范围相关提案的询问

@AnnAngela从提出准备提案已经快三个月了,还没有完成吗。还是因为怕社群分裂没有准备,如果没有准备,我是否可以先行发起提案?--爱吃面包的Hooonooka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15:29 (CST)

由于维护组目前仍然没有完成提案,最新的截止日期被推迟到8月31日,如果你有相关提案建议先发给我以确认没有撞车。——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12日 (日) 21:19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6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2日 (日) 22:26 (CST)

图站无法使用HotCat

求助,明明在设置里点开了HotCat但就是用不了,完全不显示相关按钮。主站可以正常使用,仅仅是图站不行。

而且已勾选的小工具例如wikiplus时不时会被自动取消勾选,必须再手动调一次设置也很麻烦……——  今日も一日メンテだぞい!沼泽 · 讨论 · 贡献 ) 2020年7月5日 (日) 11:20 (CST)

主站和共享站数据库是连通的,如果在共享站改过设置的话主站的设置就会被重置。——Xzonn聊天) 2020年7月5日 (日) 11:54 (CST)
设置重置问题上次似乎说已经修复了?--Func讨论·贡献) 2020年7月5日 (日) 11:56 (CST)
目前来看,完全没有……——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7月5日 (日) 17:49 (CST)
没有修复啊,我前天去萌百基金会网站逛了一圈点了个保存设置,回zhmoe后设置都重置了x——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6日 (一) 18:19 (CST)

关于“Поезд в огне”这首歌的译名问题

准备建这首歌的条目,发现这首歌的中文译名根本查不到,网易云上也直接是原名,所以我想请各位大佬帮个忙(这首歌有ACG使用例;地铁离乡夏季章节斯杰潘的吉他独奏)--假面骑士01讨论) 2020年7月5日 (日) 12:32 (CST)

谷歌网易有道干啥的,再不济百度也可啊绘星2 味道是青柠哇 2020年7月5日 (日) 12:47 (CST)
@味道是青柠哇 全找过了,半点资料都没有--假面骑士01讨论) 2020年7月5日 (日) 13:49 (CST)
@假面骑士01:青柠的意思是让你用谷歌翻译/有道翻译/百度翻译等自己翻译。事实上萌百里很多歌曲条目的标题都是编辑者自己翻译(或者借助上述机翻来决定)的。——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5日 (日) 14:20 (CST)
我搜了百度,这个歌有一个参考译名“地铁·离去”,可以参考一下。
地铁 离去

--我要注册了讨论) 2020年7月6日 (一) 16:54 (CST)我要注册了

额,并不,《地铁:离去》是个游戏,这个应该是游戏里的插曲。——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7月6日 (一) 17:10 (CST)

机翻尝试:

  • 百度翻译:列车着火了
  • 幼刀翻译:火车着火了
  • 谷歌翻译:火车着火(简中)Train on fire(英)

这几个不靠谱的仅供参考【捂脸】——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7月6日 (一) 17:14 (CST)

页面移动

请求将露西(妖精的旋律)移动至枫(妖精的旋律)。

页面消歧义提醒同时保留露西和枫两种。

现在看,露西的一生都是被别人推动的,连个名字都是别人强加的,无论是露西还是妮悠,而她的本名枫,才是她唯一自主的名字。——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野原琳讨论·贡献)于2020年7月13日 (一) 13:28添加。

呃,首先在讨论页发言记得用~~~~签名,参见Help:签名
其次移动页面的操作你作为自确可以自己完成,不必到讨论版申请,参见Help:移动页面
至于这个条目名究竟应该是什么,我不了解,不做评价,如果您觉得有讨论价值可以发到该条目的讨论页。
最后,操作申请一般应去萌娘百科_talk:讨论版/操作申请而不是这里(提问求助区)。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3日 (一) 14:15 (CST)
好吧,我会再尝试下,主要是我还没有移动过,露西的条目显示是露西,但地址是露西(妖精的旋律),总觉得会移出问题。--能量越大,责任越大。讨论) 2020年7月13日 (一) 14:45 (CST)
条目名和页面顶部的标题不同,页面标题可能用了{{标题替换}}、{{标题格式化}}、{{小写标题}}等标题处理模板,条目名要看地址栏里的文字。——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3日 (一) 15:01 (CST)
好的,我会再想想是否移动。--能量越大,责任越大。讨论) 2020年7月13日 (一) 15:44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4日 (二) 07:48 (CST)

页面预览时的图片

通常预览页面时会显示该页面的图片,使用Template:Info并加上图片后,页面预览显示的是info的图片而不是该页面的图片。能调整吗?--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3日 (一) 20:48 (CST)

呃em你info里的图片宽度超过100px了吗?如果超过了的话建议减小至100px以下,否则不仅预览会出错,更新姬也会推送错误的图片。如果不是这个原因的话当我没说() ——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3日 (一) 23:29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info那里写99px后再等很多个小时后没问题了——Mememaker讨论) 2020年7月14日 (二) 21:19 (CST)

无法访问共享站

>.<刚刚想上去加分类,然后发现文件页面打不开,网页刷新之后整个共享站也上不去啦,只显示了一串id、时间戳和“Fatal exception of type MWException”...

换了浏览器,然后试着用热点上去也还是一样——Sugarandferrum讨论) 2020年7月14日 (二) 12:59 (CST)

(▲)复现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4日 (二) 13:03 (CST)
@Sugarandferrum您好!我们已经知道有这个问题的存在了,预计今天晚上会修好.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谅解.--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20年7月14日 (二) 13:15 (CST)

借楼。顺带反馈一下,除了共享站,书库与英文站也无法访问。(也许还有遗漏?)—— 2020年7月14日 (二) 16:07 (CST)

(▲)复现 ——Bili-icon-lv 4.pngDGCK81LNN我的哔哩哔哩空间
用户页 | 讨论 | 贡献
奇怪的签名增加了!
2020年7月14日 (二) 16:15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1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啊那就没事了吧xp——Sugarandferrum讨论) 2020年7月14日 (二) 13:44 (CST)

请求代为编辑"阿尔乔姆·肖恩里奇"条目

本人目前已经将知道的都写上去了,但碍于本人才疏学浅(本人只玩过地铁离乡和看过B站UP主达奇上校的视频),因此烦请各位大佬帮个忙(贴吧的资料都被删的差不多了,B站也没有更加详细的资料)(目前主要缺的是小说经历部分)--假面骑士01讨论) 2020年7月15日 (三) 12:47 (CST)

?你怎么又发了一遍……——  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沼泽讨论) 2020年7月15日 (三) 13:21 (CST)
@沼泽隔壁的人叫我发到这--假面骑士01讨论) 2020年7月15日 (三) 13:24 (CST)
@假面骑士01您的讨论串被移动到了萌娘百科_talk:讨论版/页面相关#请求代为编辑"阿尔乔姆·肖恩里奇"条目,请不要在没有其他新内容的情况下重复发表相关讨论串。--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15日 (三) 15:00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移动至其他讨论页.————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6日 (四) 08:16 (CST)

怎样临时保存新创建的词条

前辈,请教怎样临时保存新建的词条。我新建了一个词条,但是内容没办法一次性编辑完。怎样保存进度/让下一次继续编辑?谢谢!——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Wei zhi讨论·贡献)于2020年7月16日 (四) 22:31‎ (CST)添加。

保存在个人沙盒里。--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16日 (四) 22:50 (CST)
额,详细点说,你可以在用户页建立子页面,如User:示例用户/Sandbox。另外记得使用--~~~~签名。--月 樱 雪讨论) 2020年7月16日 (四) 22:57 (CST)
除沙盒外的方法:(1)保存到本地。把编辑框内所有内容复制保存为纯文本,下次编辑时粘进来。(2)加上{{施工中}}模板,然后提交。不过注意这个模板的使用有时间限制。--蝶影書于蝶翼齋 2020年7月16日 (四) 22:52 (CST)
@Wei zhi:发言时请记得用~~~~,详见Help:签名
另外上述方法中个人推荐个人沙盒(即User:Wei zhi/Sandbox这样的页面,Sandbox可以换成其他名称)或保存到本地。——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6日 (四) 22:59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17日 (五) 00:14 (CST)

之前共享站出現問題後的影響

前情提要:萌娘百科 talk:讨论版/提问求助/存档/2020年07月#共享站似乎出了问题

問題看似已經解決,但世界计划 彩色舞台 feat. 初音未来#个人资料中的File:Project Sekai 個人資料界面圖.png仍然無法在條目、萌百檔案檢視頁面和共享站中正常顯示,
請問該如何解決?--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7日 (五) 09:34 (CST)

换个名字重新上传吧.我这也看不见缩略图.您重新上传完之后圈我,我帮您把旧的图删了.--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20年7月17日 (五) 09:49 (CST)
先直接删掉吧,过几天我再自行上传。謝弗霖凯--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7日 (五) 10:22 (CST)
删除了.上传的时候最好换个名字,万一再因为缓存问题图片不显示,就不好了.--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20年7月17日 (五) 10:35 (CST)
可能是由于缓存问题,可以尝试先删掉原图,过几天再重新上传。或者(▲)同上 更换名称。--サンムル讨论) 2020年7月17日 (五) 09:51 (CST)

Symbol Circle OK.svg 了解--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7日 (五) 11:16 (CST)

已重新上传,图片現已正常顯示--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18日 (六) 09:48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饥饿之声-弗霖凯讨论) 2020年7月17日 (五) 10:36 (CST)

关于小工具“对特殊汉字的额外支持字体”的问题

最近发现用户common.css对页面标题和内容的字体设置失效,然后关掉这个小工具就好了...看了隔壁就知道谁干的了所以有办法解决嘛 -可爱的琉璃月讨论 2020年7月12日 (日) 03:59 (CST)

多加几个选择器,或者加上!important就行了。——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12日 (日) 11:30 (CST)

关于共享站的MIT License

最近看到维百共享站的一些文件是以Expact/MIT协议上传的维基共享资源上的分类,但是萌百共享站似乎没有对应的模板和分类。

协议原文

Copyright © <year> <copyright holders>

Permission is hereby granted, free of charge, to any person obtaining a copy of this software and associated documentation files (the "Software"), to deal in the Software without restriction, including without limitation the rights to use, copy, modify, merge, publish, distribute, sublicense, and/or sell copies of the Software, and to permit persons to whom the Software is furnished to do so, subject to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The above copyright notice and this permission notice shall be included in all copies or substantial portions of the Software.

The Software is provided "as is", without warranty of any kind, express or implied,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and noninfringement. In no event shall the authors or copyright holders be liable for any claim, damages or other liability, whether in an action of contract, tort or otherwise, arising from, out of or in connection with the Software or the use or other dealings in the Software.

不太清楚MIT协议是否适用于萌百,所以想来问问。--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18日 (六) 10:55 (CST)

可以使用,如果确有大量需求可自行创建对应模板。--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18日 (六) 11:37 (CST)
谢谢@北极星与南十字前辈,再追问一下,模板写完之后要和管理员反馈加入上传页面的“授权协议”选项吗?--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18日 (六) 16:00 (CST)
不需要,需求量较小的授权协议请在上传后手动替换。如果其需求量达到一定水平维护组会考虑将其加入默认选项中。--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18日 (六) 16:03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17:16 (CST)

关于共享站的组织作者分类问题

最近在整自己上传的文件,所以问题比较多

根据秋叶桑的分类树指南草稿,“在法律(著作权法)上作者也能为组织(如公司)”。

(以下分类内链均为共享站分类)

目前的问题是,比如Category:作者:Kizuna AI 株式会社,理论上来说应该是Category:日本作者作品的某个子分类下的直接子分类(注)想要表达的是immediate child category,但是中文不行不会翻译(,但很明显这几个子分类都不合适。

看到Category:日本作者作品下有一个直接子分类Category:作者:NHK,相信也是因为纠结于类似上述的情况。

不太清楚这种情况怎么处理……--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18日 (六) 11:53 (CST)

个人理解,如果有必要建立公司分类,可以在cm:Category:日本作者作品下面加一个cm:Category:日本公司作品(或者类似的什么名字),并顺带着加一个和cm:Template:画师作品类似的模板。
但我更关心的是,用公司当作者究竟是否合适?比如说如果我们知道一张图的画师,但ta是以该公司职员的身份绘制了这张图,那作者分类究竟填谁?总之就是,图站的作者分类体系其实不是很好建设,我也一直没太敢碰这一块……
当然如果只是应急的话,直接写进cm:Category:日本作者作品或者建一个cm:Category:日本公司作品我觉得都Ok。——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18日 (六) 13:20 (CST)
谢谢@C8H17OH桑的建议。我想要分类的文件是公司的Logo文件1 文件2 文件3,这个时候就很难说是具体哪个设计师所做了……--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18日 (六) 13:34 (CST)
@C8H17OH这种情况实际上是所谓“法人作品”和“职务作品”的分野(具体概念可以网上查一下),前者应该以对应法人署名,而后者应该以设计者署名。至于这个具体如何,可能需要进一步认定,不知道日本有没有著作权登记之类的东西。--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18日 (六) 16:12 (CST)
@北极星与南十字 唔,不是很懂法律方面,企业标示和注册商标也会有法人作品和职务作品的分歧吗?--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18日 (六) 17:49 (CST)
我建议你放弃思考直接把作者写成公司。
另外上述两种说法是针对“作品”的,而商标图案在特定情况下同时具有作品/商标的二重性。
对这两类作品的区分要根据实际情况(例如作者和公司之间的关系等)来看,而百科编辑通常不具备对这种实际情况进行确认的能力。--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18日 (六) 20:03 (CST)
Symbol Circle OK.svg 了解,已经直接放弃思考按照公司进行分类了。不过这个问题我也在讨论页问秋叶前辈本尊了,回头看看秋叶前辈怎么说。--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18日 (六) 20:14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17:16 (CST)

服務器維護後共享站出現問題

我在.org.cn域名共享站下查看cm:File:Luka btn.png所有在2020/7/18服務器維護前上載的檔案均會出現

[e1901e49ff63919b626da1c1] 2020-07-21 01:03:58: 嚴重例外類型 "TypeError"

的錯誤訊息,但在.org域名共享站下查看則沒有出現問題。
望待處理--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21日 (二) 09:09 (CST)

图片

Luka btn.png

在主站显示倒是没有任何问题……(挠头)——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21日 (二) 10:45 (CST)

對,但我碰巧想幫幾張圖片改名(然後再上傳新圖覆蓋原名),現在進不了共享站就萬策盡……(嘆氣)
我乾脆直接申請吧--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21日 (二) 11:15 (CST)

我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但也有小部分页面可以正常显示-- SugaryMegmin 2020年7月21日 (二) 11:40 (CST)

相同问题+1,只不过现在似乎更加严重...这个,这个这个页面,包括我的用户页使用的外链背景图片全部无法显示,但诡异的事是这个页面的背景图片却完全正常,希望尽快解决吧--来自Old World Blues讨论) 2020年7月21日 (二) 16:57 (CST)

这个问题是已知问题,已经反馈给维护人员,请耐心等待修复。--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17:17 (CST)

@Chko08022003Old World BluesSugaryMegmin共享站的问题已通过临时性技术措施修复。--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19:47 (CST)
请正确书写其他用户的用户名,谢谢。--Hashtag讨论) 2020年7月21日 (二) 21:08 (CST)
我已知悉此事,並已對他懸掛MAR模板的行為表示感謝。你若是知道他錯誤書寫其他用戶名,協助修改就可以了,不必要額外再寫這些對現況沒有改善的話語-- By Chko08022003 (與我討♂論摸魚紀錄) @ 2020年7月21日 (二) 21:18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20:02 (CST)

编辑个人js页面提交时被拦截

如图。 --東東君讨论) 2020年7月21日 (二) 09:27 (CST)

您的问题已被上报至维护组,因请求传达至站点维护人员需要时间,请您静待后续处理。--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09:35 (CST)
@東東君站点安全策略已经调整,您应该可以正常编辑了。--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19:46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1日 (二) 20:04 (CST)

头像显示存在问题

如题,右上角的头像以及诸如最近更改、评论区、个人用户页等处的头像都无法正常显示,右键“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图像”则告知

似乎 https://commons.moegirl.org.cn/extensions/Avatar/avatar.php?user=(用户名) 上的网页可能有问题,或者该网页可能已永久移到新的网址。

ERR_HTTP2_PROTOCOL_ERROR


附上最近更改和评论区的截图:

不知是什么原因。——GuoPC 2020年7月21日 (二) 10:28 (CST)

我这里无法复现。已提交维护组商议。——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21日 (二) 10:42 (CST)
@C8H17OH 显示已恢复正常。——GuoPC 2020年7月21日 (二) 12:22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显示已恢复正常。————GuoPC 2020年7月21日 (二) 12:22 (CST)

批量添加页面至监视列表

如题,请问如何批量添加页面至监视列表?

如将滚动的天空下所有的页面添加至监视列表?--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1日 (二) 11:57 (CST)

挨个加不会亏着你的绘星4 味道是青柠哇 2020年7月21日 (二) 13:27 (CST)
啊这--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1日 (二) 13:47 (CST)
可以用{{Subpagelist}}导出所有子页面列表,然后再粘贴进Special:编辑监视列表/raw--虚拟UP10 Ktmsobs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3日 (四) 08:59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5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没事了,手动添加。——--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关于多媒体插件

想问一下萌百目前默认使用的音频/视频播放器是什么(不是sm2),以及为什么不直接使用<audio>播放音频(私以为这个播放器长得太丑了(?))

另外Widget:Html5media在和自带的视频播放器同时使用时会出现失效的问题,询问原因。——  不是液氮 (讨论·贡献) 2020年7月16日 (四) 14:00 (CST)

关于共享站的“文件用途”部分

先祝贺服务器顺利迁移!🎉

最近接着整理共享站的时候发现,貌似有些图片的全域用途错了。

在条目内引用的图片,能够在原来的.org域名的共享站(i.e. commons.moegirl.org)看到,但在.org.cn域名的共享站则显示“没有页面链接到本文件”。

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锅还是服务器的问题,所以想来这里问一下。--ZhMGP:~ Leranjun$ 主页 · 讨论 · 贡献 2020年7月24日 (五) 09:48 (CST)

目前服务器和萌百处于磨合期,暂时关闭了共享站的文件内链,如果需要查找某个文件是否在萌百被使用请在萌百访问Special:链入页面,如Special:链入页面/File:Nintendo.svg。——Xzonn聊天) 2020年7月24日 (五) 09:54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8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Xzonn聊天) 2020年7月24日 (五) 11:20 (CST)

关于讨论版自动存档的问题

我于2020年7月8日22:01在操作申请版块发布的“申请恢复条目保尔·柯察金”话题(差异1),在未得到管理人员回复和悬挂{{MAR}}模板的情况下被机器人于2020年7月21日06:39自动存档至操作申请版块2020年7月存档差异2)。

但经查询,操作申请版块2020年7月存档中并不存在该话题的存档,请管理人员检查并处理。——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20年7月24日 (五) 02:58 (CST)

感谢反馈,经检查自2020年7月21日以来由于萌百服务器迁入境内可能导致机器人@Cewbot访问不稳定,部分编辑丢失,因此一些讨论串的存档编辑未能保存,或是已存档但未能删除原始讨论串。目前我已检查7月21日至7月24日(今天存档后)的编辑并修改了存档,请各位检查是否还有疏漏,如有疏漏请继续反馈,谢谢。——Xzonn聊天) 2020年7月24日 (五) 09:21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9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检查存档、修正错误并提醒机器人操作者————Xzonn聊天) 2020年7月25日 (六) 20:38 (CST)

关于讨论版/群组信息分页的存档问题

MAR模板文档中显示“由于只有讨论版的6个子页面有机器人自动存档”,而讨论版除去提案分页外有七个主要分页,似乎自动存档的范围并不包括“群组信息”分页。所以当该分页部分内容需要存档时,是否要进行手动存档?

(化学组要换新的入群题了,所以来问一下这个问题x

顺便,存档页的编辑受限,但是创建好像还不受限,私认为应该加以限制。——AKQ 代号 不可逆Talk) 2020年7月25日 (六) 08:55 (CST)

首先,提案不在Project_talk下,所以表述没有问题。其次,创建完空页面后就自动被机器人保护了。
换题的话,折叠。——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5日 (六) 11:07 (CST)
1."除去提案分页外",这里问的是“群组信息”是否会自动存档?
2.创建页面毕竟有第一笔编辑可能会往里面填东西(比如说手动存档什么的……)
折叠有点草率……(似乎也行——AKQ 代号 不可逆Talk) 2020年7月25日 (六) 11:16 (CST)
群组信息我记得可能需要巡查以上手动存档,不过建议折叠。——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5日 (六) 11:23 (CST)
创建页面塞东西没啥影响,发现后删了就行。——From AnnAngela the Temporary Bureaucrat (Talk) 2020年7月25日 (六) 15:05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9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由RD完成存档,新题更换也已完成。——AKQ 代号 不可逆Talk) 2020年7月25日 (六) 13:34 (CST)

关于挂删主条目修改好之后如何移动回去

已修改好了文本的页面,但主条目已经进入删除程序,要怎么申请移动回去..还是等待到删除完毕再移动回去?——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幻想的自由讨论·贡献)于2020年7月25日 (六) 02:59 (UTC)添加。

额 不是已经在您的用户讨论页留言了吗,就如你所说————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5日 (六) 11:05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29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5日 (六) 11:05 (CST)

请求移动中文标题“碧蓝档案”至“Blue Archive”

呼叫管理员处理Moelady讨论) 2020年7月25日 (六) 02:15 (CST)

?直接去新创建Blue Archive就行了吧。还有这个标题什么玩意儿——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5日 (六) 02:31 (CST)
您需要是否是将英文标题Blue Archive移动至简体中文碧蓝档案?—— Patroller18 ほしみ 2020年7月25日 (六) 02:34 (CST)
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就是我这边搜碧蓝档案无反应,希望可以尝试合并,我仅此而已,不喜欢的话直接废除中文条目,不过我觉得还会改回中文适应大众习惯以后Moelady讨论) 2020年7月26日 (日) 03:31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3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已创建重定向——Func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6日 (日) 08:03 (CST)

关于{{Disambig}}的疑问

如题。在{{Disambig}}的模板文档中此处第三条:

{{消歧义页}}调用了此模板。

然而经检查,{{消歧义页}}应为{{Disambig}}的重定向页。

那么是否应将其中的{{消歧义页}}改为{{消歧义}}--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6日 (日) 12:38 (CST)

『消歧义』也没有调用嘛(。我改了更合适的说明。——Func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6日 (日) 12:48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30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Func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6日 (日) 12:48 (CST)

关于讨论版的存档

在闲逛存档时,发现部分讨论串存档后{{MAR}}丢失。请问是有意为之还是存档BUG?--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6日 (日) 19:24 (CST)

请举例。有些是长时间(10天)无人回复。--Func讨论·贡献) 2020年7月26日 (日) 22:41 (CST)
讨论版原本的存档逻辑就是十天无人回复后存档的,后来才有了{{MAR}},但原有的十天存档机制仍在执行。这意味着你看到的未挂MAR的已存档话题很有可能就是十天无人回复后自然存档的。当然如果确认是丢失了MAR(可以从讨论版页和存档页的历史中对比查看),请务必提报,非常感谢。——C8H17OH讨论) 2020年7月27日 (一) 00:13 (CST)
本想举的例子是“是否建立LV(等级)消歧义页”这一讨论串。经比对,确如两位前辈所说(其最后一次讨论时间为7月3日,于7月14日过期,被Cewbot自然存档)。
但由此引出另一个问题望前辈答复:在{{MAR}}的文档中显示有无人回复status=noreply一栏,且其存档时间亦为延迟十天。那么status=noreply这一参数选项有何作用?打扰前辈了。--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7日 (一) 17:25 (CST)
意思就是提醒其他人还想继续讨论下去。如果有人看到“无人回复”可能会继续回复,但也可能继续无人回复。——Xzonn聊天) 2020年7月27日 (一) 17:29 (CST)
了解了。感谢几位前辈。--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7日 (一) 17:32 (CST)
问题已解决。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7月3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处理人留言:
感谢几位前辈,已经全部了解。——--FROM编辑萌新 浅野奏弧 <^会客室/提出问题v>File:Rolling Sky Logo.png return 3221225477; 2020年7月27日 (一) 17:32 (CST)

关于一些条目内容的问题

现在萌百已经再次迁入大陆境内了(恭喜恭喜),但我怕一些条目的内容会导致再次被挡(比如工口魔物娘图鉴里的一些段落,还有我的O卫兵条目),因此过来寻求相关意见,看看可不可以修改一下--假面骑士01讨论) 2020年7月23日 (四) 22:02 (CST)

维护组与staff会根据实际情况对这些条目的处理做出判断,所以请不要过多担忧。--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3日 (四) 22:47 (CST)
问题已答复。
您仍可以继续在本模板上方回复,但这个讨论串将会在本模板悬挂满3日后 (于2020年8月1日凌晨) 存档。
如果您有有关疑问,建议您开启一个新的讨论串
——Patroller 北极星南十字给我留言) 2020年7月28日 (二) 22:38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