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公告:【置顶】关于临时开启评论区所有功能的公告(2022.10.22) | 【置顶】关于本站Widget恢复使用的公告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镜像站!如需查看或编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注册账号。
  • 本镜像站和其他萌娘百科的镜像站无关,请注意分别。

討論:討論版/存檔/2015年01月

萌娘百科,萬物皆可萌的百科全書!轉載請標註來源頁面的網頁連結,並聲明引自萌娘百科。內容不可商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更新預告】MW1.24升級

https://lists.wikimedia.org/pipermail/mediawiki-announce/2014-November/000169.html

新版支持

  1. category分類移動。
  2. MergeHistory for all administrators by default???似乎是優化了合併歷史功能
  3. 更改/加強了用戶密碼加密儲存算法。

更改了界面細節,左邊側邊欄的下拉菜單取消(因為拖慢速度)。 {{!}}變成了」魔術字「,會顯示成 | 。 Template:! 可以刪掉了。 還有一些零碎修改沒有說明……

對新版的測試會在近期開始,如果bug不多或者都能解決就會升級。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4年12月20日 (六) 14:23 (CST)

你指的分類移動是指移動分類,添加該分類的條目也會修改,還是只是單純頁面內容轉移。
{{!}}變成了「魔術字」,那麼 {{ #if:}}裡面的參數要改成什麼樣子?如:

{{ #if: {{{作者|}}} | ! width=80px bgcolor="#E0FFFF"{{!}} {{#if:{{{作者| }}}|作者}} {{!}}{{{作者|}}} }}--Notalgia-Contαct- 2014年12月20日 (六) 15:26 (CST)

理論上無需修改,1.24隻是把現在{{!}}的功能給內置了而已。--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4年12月20日 (六) 15:40 (CST)
MW1.24修改了密碼加密方式,由於我之前手動修改了萌百的密碼加密方式以避免撞庫獲得密碼,需要一些額外時間研究怎麼修改新版本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4年12月27日 (六) 12:50 (CST)
大部分bug都解決了~ 地址供管理員測試,請儘快測試,沒有大問題我會在明後天升級全站wiki http://www.moegirl.org:8080/mediawiki-1.24.1/index.php?title=Mainpage (已知bili播放器在測試wiki不工作,因為域名不是zh.moegirl.org。正式升級應該不會出問題)(如果測試圖片功能記得刪掉,因為傳圖還是傳到同一個目錄里,萌百這邊如果傳同樣的圖兩邊都會出錯。)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4年12月30日 (二) 05:22 (CST)
沒人反饋錯誤我就進行升級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4:27 (CST)
升級完了,有問題請儘快告訴我。--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5:14 (CST)

大概是用了無線的緣故……編輯百科後或者查看萌百時好幾次提示資料庫錯誤。刷新幾下又好了……另外提示資料庫錯誤時,討論區也點不開……--不要點,這個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3日 (六) 10:04 (CST)

Template:到維基百科

Wikipedia-logo-v2.svg
維基百科
提示您


這個應該是模仿偽基做的Template吧,但是總感覺和萌百格格不入啊。

首先,萌娘百科條目相比較偽基、Komica並不幽默。可能最初意圖是模仿著兩個網站的風格但是沒有成功,現在已經大部分條目完全轉換了風格。

其次,這個模板的版式和莫名其妙的右對其使得該模板即不顯眼也與整個條目格格不入。

不改一下嗎?--東山奈央討論) 2014年12月25日 (四) 17:46 (CST)

(+)同意 萌百如今的風格尤其是一些漫畫、動畫類作品條目而非萌娘類條目,大部分已逐漸趨向於客觀化、格式化;只不過相對於維基百科而言,萌百在作品類條目上並不趨向於或者苛求人物、設定乃至CD、BD發售信息等完全詳盡,而更多的將相關信息(如世界觀、戰役、神器、萌娘等)分散建立條目。兩者各有優劣,而{{到維基百科}}顯然更適於使用在使用了大量萌百化處理(如娘化、黑幕、調侃吐槽)的萌娘人物條目,如:安徽娘。簡而言之,這個模板應該用於避免某些萌百條目對於用戶原有世界觀的造成扭曲,而非那些僅僅是缺失部分信息尚不完善的條目違和感太強了!!!。意見:
  1. 這個模板應明確其適用範圍,避免濫用;或者修改該模板使其有更高的適應性。
  2. 建立一個區別與該模板的{{到維基百科}}用以區分,專為那些僅僅是缺失部分信息尚不完善的條目使用。
  3. ╮(╯3╰)╭其實我挺想大範圍移除相當一些條目內不必要的{{到維基百科}}
我的看法,以上。--非魚討論) 2014年12月25日 (四) 19:07 (CST)

板式/文字、以及右對齊的方式其實挺好的啊,這种放法感覺很貼切的說。

贊成非魚部分觀點:

{{到维基百科}}显然更适于使用在使用了大量萌百化处理(如娘化、黑幕、调侃吐槽)的萌娘人物条目,如:安徽娘。
……
这个模板应该用于避免某些萌百条目对于用户原有世界观的造成扭曲,而非那些仅仅是缺失部分信息尚不完善的条目违和感太强了!!!

不過個人不贊成再設一個模板用於{{不完整}}條目,這樣不是鼓勵讀者抄襲維基百科嘛……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4年12月26日 (五) 08:03 (CST)

右對齊是因為這個模板應放在「外部連結與注釋」章節,設置為右對齊可以讓它與左端的一部分外部連結和注釋文字放在同一行——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4年12月26日 (五) 22:46 (CST)

如果真是這個意圖的話,從實踐上來看效果不好啊,尤其是大部分條目幾乎沒有外部連結與注釋的情況下。--東山奈央討論) 2014年12月27日 (六) 20:13 (CST)

突然發現了這樣的一個東西:{{ToWikipedia}},效果是→

Wikipedia-logo-v2.svg
維基百科
提示您


這是什麼情況……@Recital君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1日 (四) 11:45 (CST)

原模版的風格帶有調侃的成分,而這個模板已經用在了較嚴肅的指引性文件中。--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0:52 (CST)


於是這個模版因為大家都不好好運用引用文獻功能而變得讓排版變得越來越難看了,要不要把一些適合存在的頁面中該模版的位置移動到右浮動的頂端?--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4日 (六) 02:53 (CST)

嘗試做了個專題

根據模板:首頁/專題的「2014年秋季新番」版本,我寫了個「2015年冬季新番」版本,各位覺得怎麼樣,能不能用?——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00 (CST)

放到首頁是這個效果:
點擊查看大圖。——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02 (CST)
看著不錯。@站長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11 (CST)
就是有幾張圖看起來不像是封面圖……要不要換圖?——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16 (CST)
Wait,季刊少女長門有Cb站的2015冬番介紹跟我們有出入,他們多了兩部番……而且他的各部分計數和我的各部分計數對不上……怎麼辦——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10:59 (CST)
那方塊型宣傳圖的作品的長條海報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
要說個人意見的話這一季特色不是ACG界兩大社交霸王動畫化麼。
我才注意到這個討論串……你完全可以換上你的版本的--東山奈央討論) 2014年12月30日 (二) 12:56 (CST)

申請成為巡查姬

覺得自己能夠勝任……來申請了……

剛剛遇到 Category:類別的移動不能……

因為以下原因,你沒有權限移動本頁:

無法移動名字空間為「Category」的頁面

--Zyksnowy 2014年12月30日 (二) 23:40 (CST)

請不要移動分類!分類重新導向沒有意義。
請新建正確的分類,並把舊分類下的條目改到新分類中。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0:49 (CST)
Zyksnowy,歡迎加入巡查姬隊伍。 分類移動在MW1.24下變得可行,不過有這個分類的文件和頁面似乎還是得一個一個更改……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4:26 (CST)
所以說分類還是不移動的好,非管理員沒有刪除權限,留下重新導向頁還是麻煩,新建然後舊頁面掛個刪除模板吧。——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4年12月31日 (三) 13:00 (CST)
只能掛刪了……——Zyksnowy 2015年1月1日 (四) 00:13 (CST)

需要一個管理員校對2014年收入支出

有意者請聯繫我……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日 (五) 06:05 (CST)

CFSO6459已經校對開始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3日 (六) 01:03 (CST)
是已經校對結束了吧……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3日 (六) 01:15 (CST)

template:外部圖片注釋2存廢討論

本人剛剛創建了新模板template:外部圖片注釋2,主要是因為在編輯詞條時發現原有模板存在幾個問題:

  1. 原模板模板尾部加了一個template:-,導致圖片所在的位置會出現整個空行。無法讓文字在左,插圖在右,形成自然的排版。
  2. 因為使用數字參數名,在圖片連結和說明中帶有=號時會出現參數錯誤,新模板強制要求參數名,可以避免這一錯誤。

但是如果直接在原模版上改會造成原本使用這個模板的詞條排版可能不正確,所以創建了新模板。
user:紅魔狗頭人對這個模板的必要性有疑議,請給出你的意見。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3日 (六) 16:13 (CST)

我的意見是,能在原模板上改就在原模板上改,或者增加原模板的參數。——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3日 (六) 16:57 (CST)
這個確實是沒法改,因為如果我簡單剔掉原模板的template:-,那麼之前使用這個模板的所有頁面如果帶有文字的話會發生圖片和文字坍縮到一起的情況,參數名的修正更是會直接導致原有的引用圖片全部無法顯示。另外不管結果如何我都建議更新help:外部圖像的指導內容。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3日 (六) 17:05 (CST)

改原模板,然後批量更改帶有這個模板的頁面?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2:48 (CST)

貴百科有這個人力去幹這件事麼?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4日 (日) 10:57 (CST)
有批量修改功能——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4日 (日) 11:01 (CST)
那你們先改著。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4日 (日) 11:16 (CST)
to user:紅魔狗頭人:喂喂喂,你這不是把模板改回去了嗎?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4日 (日) 12:07 (CST)

新的視頻播放插件mediaplayer

插件說明在這裡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ediawikiPlayer 還沒有中文版。

我再次嘗試安裝維基版本的播放器時還是失敗,在用ubuntu系統的測試姬上Extension:TimedMediaHandler能播放但是播不了MP3啊orz。目前我所知道的播放器里只有Extension:MediawikiPlayer符合萌娘百科需求。目前測試已知該插件可同時支持站內站外大部分視頻和音頻文件。而且在艦娘那種大量出現mp3的情況下無需再指定ID也不會導致頁面崩潰。麻煩大家測試下,沒有問題就拿這個替換目前會崩潰的flashmp3插件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2:41 (CST)

IE無法加載。無論是IE9還是使用IE內核的其他瀏覽器,都無法顯示<mediaplayer>及<mp3player>插件。
360Chrome和Google Chrome正常。——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4:13 (CST)

我對你的測試結果有疑問。我這邊證實IE11在win7下能正常播放。我這裡只有IE6用不了,不過萌百已經沒有多少IE6訪問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0:29 (CST)

這裡測試用的是IE9,win7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0:54 (CST)
突然發現我的IE9連現在用的 <flashmp3> 都加載不了……
看看其他用戶測試是否有問題。——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1:08 (CST)

我改了下代碼,這邊測試只有IE9不能用, 其他的都能播了……(IE10沒測)你們的結果是?--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2:08 (CST)

【提議】關於低活躍度的管理

1月1日截至1月31日編輯次數20次以下, 或 14年6月1日至12月31日 半年間編輯次數少於50次,或因日常事務繁忙確實不能顧及萌娘百科的管理。三項符合兩項的還請給出管理權限,避免萌娘百科的投票等活動因無法參與而受阻。--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2:57 (CST)

為什麼1月份編輯數要求這麼高,6~12月要求卻這麼低?1月國內應該還沒有放假,6~12月之間可是有個暑假的……

(&)建議 低活躍度保留管理權限,但不計入「管理員投票」。並且符合任意一項就應該認定為「低活躍度」。

「日常事務繁忙不能顧及萌娘百科的管理」這沒法界定吧?除非用戶本人聲明……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4:02 (CST)
嗯嗯,是我考慮不周,大陸地區什麼時候放假?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4:30 (CST)
農曆臘月二十三,即2月11日。大概持續到次年農曆初期,即2月25日。--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19:14 (CST)
2.7放寒假的路過……——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4日 (日) 13:51 (CST)

(&)建議 建議推廣「低活躍度」的定義到普遍情況,並考慮到聲明「萌百假期」的用戶的權限處理辦法(現在萌百假期僅僅是一種聲明,沒有提及詳細的針對政策,只是說「萌娘百科理解並支持您的決定」)。--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23:44 (CST)

通知:我建立了『艦娘百科』

這不是廣告……也不是在鬧獨立……

首頁…啊不對…主條目還是艦隊Collection

原本是不斷有人抱怨這個頁面太長了、難讀,網不好的時候甚至無法加載、編輯。於是我就把這個頁面拆分開了。順便決定建成一個中文艦C維基。

現有的艦C攻略維基(中文版) http://wikiwiki.jp/kancollecn/ 伺服器在日本,不便於查看和編輯;別的艦C中文維基(例 http://zh.kancolle.wikia.com/wiki/Home )都已無人維護。難道有我不知道的中文維基存在著嗎

希望能吸引肝帝提督前來編輯。當然,能為萌百增加瀏覽量是最好的。

現在仍在基礎建設中,召集野生翻譯菌(日→中、英→中)、搬運工。

不久之後將會更換『艦娘百科』系列條目的Logo ←如各位無異議,本人將著手進行設計 先著手進行基礎建設其實是剛開學太忙了 by 節操菌 15/1/6 02:59

有任何意見/建議,歡迎提出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5日 (一) 08:55 (CST)

補充2點:

為避免「子頁面」形式受到質疑,所以希望將該系列條目作為「百科」形式收錄。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shenmegui?——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5日 (一) 12:38 (CST)

他說的這個可以參考一下Wikia的主/子Wiki的模式。--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8:58 (CST)

對這樣的做法表示疑問。請注意在萌百您的巡查身份以及請注意這個頁面仍屬於萌娘百科,依舊需要遵守既有格式及收錄範圍。因此我認為講條目簡單視為「艦娘百科」的做法不能夠成立。--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5日 (一) 13:59 (CST)

應該是半年前天國的菠蘿君提出的主題小範圍自治這一想法的實現吧。內容從屬還是萌娘百科,只不過等於是將內容豐富到一個作品百科的水準,並且擁有一定程度的頁面自治權。--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8:40 (CST)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是和Wikia之類的Wiki Farm差不多了嗎?感覺萌娘百科現在的樣子,很難做到Wikia那樣的Wiki Farm。--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8:44 (CST)
可以理解為有點類似維基百科的專題的存在嗎?--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2:31 (CST)
個人的定位是子百科。——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8日 (四) 02:38 (CST)
順帶一提是菠蘿應該沒有提到贊成子百科的說法。嗯我個人也是持反對態度,原因可以有很多。當然以獨立百科的視角來擴充一個專題的條目,我覺得是專題自製沒問題。--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4日 (六) 02:57 (CST)

我對你的提案是這樣理解,就如Wikia這個主要的維基下,有薔薇的瑪利亞維基,鎖鏈戰記維基等,@wiki這個主維基下有式姬草子維基這樣的分維基。你是想搞一個類似於這樣的分維基吧。這有幾個麻煩的地方,萌娘百科的構建是根據維基百科來的,而不是根據Wikia來的。其次,檢索起來會有些困難,不能直接從主Wiki檢索分Wiki條目--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9:06 (CST)

雖然不知道Wiki Farm是什麼,但是聽起來好厲害的感覺……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說到這個,我發現貴維基下好像有人用「三國殺」作名字空間構建了一個三國殺維基,不知道你怎麼看?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9:29 (CST)
有嗎→_→?那個只不過是為了區分所做出的標識,而不是命令空間吧--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9:34 (CST)
你需要這個這個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19:56 (CST)
好像確實不是名字空間,是我錯了。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20:02 (CST)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可以……就是不要替換logo,直接在頁首放一個提示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太大的話考慮一下使用{{checkDevice}}區分一下……——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5日 (一) 21:45 (CST)

還有,關於搜索的問題,重新導向能解決問題……吧……——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5日 (一) 22:20 (CST)
搜索?你指的是什麼?欠雷艦隊Collection/用語中出現的詞彙)、疲勞度(子頁面名稱艦隊Collection/疲勞度)都可以被搜到的說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更換『艦娘百科』系列條目的Logo」具體是指如何操作?包含所有艦娘條目頁面還是僅僅包含原艦隊Collection的子頁面?所謂Logo像這樣的嗎?——{{Lltop}}
如果可以,希望能了解該計畫的效果演示。--非魚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22:50 (CST)
是用這個{{替換Logo}}。計畫替換的頁面是 所有和艦隊Collection相關的頁面(不含蒼藍鋼鐵的琶音系列),包括:艦隊Collection、其子頁面(如艦隊Collection/用語等)、相關模板頁面(如模板:艦隊Collection模板:艦隊Collection:導航等)、艦娘/敵艦/裝備/NPC娘 條目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中立 不反對開闢新的條目模式,但還應考慮一些後續影響。或者可以考慮新建的『艦娘百科』系列註明從屬關係?話說這麼大的計畫你真的不打算和站長直接商量一下?--非魚討論) 2015年1月6日 (二) 23:14 (CST)

申請:新增一個widget

鑑於有需要將目錄默認為隱藏狀態,mw又沒有直接提供這一功能,所以我申請新建一個widget,名為tochide,內容如下:

<style>
div#toc>ul {
    display:none
}
</style>

該widget能使頁面目錄在一開始就處於隱藏狀態,在點擊顯示按鈕之後才展開……

由於本人沒有小工具編輯者權限,故在此提出申請,望通過。

以上。——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5日 (一) 21:55 (CST)

Widget:Tochide--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5日 (一) 23:11 (CST)

求問怎麼用?——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2:53 (CST)

在頁面中加入如下代碼即可
{{#Widget:Tochide}}
--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6日 (二) 03:14 (CST)
怎麼所有的條目都隱藏了目錄?只有我一個人有問題?——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6:31 (CST)
緩存問題嗎……已恢復……——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12:03 (CST)

閒暇之餘製作了幾個萌百微信帳號的QR碼

現有QR碼的樣式似乎有些殘念,請各位留意下是否可以接受。大圖請在右鍵新標籤頁打開。

萌小鳥

「萌」字

萌百娘

--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19:25 (CST)

補充說明,希望能夠應用在MediaWiki:Copyright即頁面底部提示中。既然無傷大雅,如果沒有反對意見一段時間後就更換掉怎麼樣?--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0:16 (CST)

個人感覺第2個較好。順便說一句,怎麼感覺QR碼有點朦……底色為什麼要做成灰色……——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2:05 (CST)
朦朧首先不影響辨識度,這點無需擔心~
整個二維碼是參考微信網頁版的風格設計的,為了突出金屬質感所以選擇了灰色作底,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嘗試調整一下漸變色區間。--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2:19 (CST)

話說為什麼目錄都變成了默認隱藏?

是什麼新功能嗎?——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8日 (四) 13:26 (CST)

又恢復了,可能是css問題……——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8日 (四) 13:32 (CST)

【提醒】關於條目描述角度

我建議以華人視角寫作。艦娘有些條目部分內容不知道是翻譯的還是新寫的,不說從大陸人角度看,就是從美國人角度看都太過美化日軍或者說日本海軍了。完全從日本帝國軍角度描述讚美。這麼描述感覺有美化日本帝國軍之嫌疑。希望編輯者能注意到這個問題,各位管理和巡查看到出現「個人認為」,要特別注意去掉第一人稱的高談闊論。

一些我認為有問題的句子比如:創下如此輝煌戰績的夕立,被讚譽為「阿修羅」、「水雷戰隊的精華」,最好指名被日本帝國軍讚譽為。 替本應遭襲的日本海軍艦隊 扳回一城 。最好去掉「扳回一城」。改成改變了本應被全殲的命運之類的。。。--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8日 (四) 16:33 (CST)

了解,將會加強監管、巡查。——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8日 (四) 23:20 (CST)

建議恢復『萌娘Only』收錄限制

覺得現在這樣太模稜兩可,故建議恢復『萌娘Only』收錄限制——User:Samantha

誒?真的要這樣嗎?不好吧...--弗霖凱討論) 2015年1月13日 (二) 13:23 (CST)

不好吧,我還希望有朝一日能變成單純的萌百科徹底把娘字的限定去掉……--Misogynist討論) 2015年1月13日 (二) 19:47 (CST)

這個提議好!『萌娘百科』->『萌百科』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13日 (二) 22:18 (CST)
看清楚主題是什麼,你這樣我會認為你在起鬨在煽動,但願我的認為是錯的——User:Samantha
(先表示一下對原主題的不同意)既然大家都這樣說了,我就也表達一下個人的跑題觀點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15日 (四) 22:55 (CST)

不認同,ACGN的世界不只有女性角色,人物沒有作品,依然是活不了的--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13日 (二) 21:13 (CST)

orz,這個問題還是不要提了,反反覆覆會糾結死人的。既然站長都認同收錄男性了,還是別糾結了。。。。被妹妹控的哥哥討論) 2015年1月13日 (二) 21:37 (CST)

雖然曾一度反對開放收錄範圍,但是且不說收錄範圍的擴大早晚都是一個必然的結果,如今既已成事實便更當執行到底,反覆不決更加混亂。--非魚討論) 2015年1月13日 (二) 21:53 (CST)

我知道結果是這樣,只是想表達立場——User:Samantha

還是關於人物模板中的聲優分列的問題

時隔多日沒來,發現原討論串已經被打掃整理了。(在這裡

看了最後的回覆貼,發現:回貼者還是一如既往的沒有任何一條理由具有說服力。。。orz,真不知道這幾條回復的意義何在啊。

我已經對這種無厘頭的回覆感到生氣了。難道不知道「不認真看帖就回帖,是對發帖者的不尊重」嗎?

我還是拷貝過來吧。以下是原帖中的最後回覆:

1、從模板頁面效果和使用者的角度來看,需要填寫的項目越少越好。
2、聲優的意思是「主要只有聲音演出的演員」,和中文中的配音員/配音演員同義,為何歧視廣播劇和舞台劇的配音員認為他們不是聲優?
3、同上,為何台版、大陸版、港版的中文配音演員就不是聲優?
4、並非每次建立新角色條目都需要註明配音的載體,原因見下:
4.1大部分的作品的有聲衍生作品只有動畫;
4.2即使是有遊戲衍生動畫作品,也不乏動畫和遊戲聲優實際上是同一個人的不同馬甲的情況;
4.3同時有遊戲、動畫、廣播劇等有聲衍生作品的情況下,大部分情況都是同一個聲優出演;
5對於實際只有一個聲優的情況,就不需要註明載體了。

這幾條回復實際上任何問題都沒有解決,全是空話……全都避開了我在原帖中提到的問題,沒有任何一個給出合理回答的。


  • 原討論串中居然還說「明明在多位聲優里每位聲優名字後面括號註明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你是認真的嗎?到底解決什麼了?

在聲優後面註明一下,就可以解決「新人填寫時容易填寫錯誤」這一根本性的問題了?

在聲優後面註明一下,就可以解決「已經有很多人物的聲優欄被填寫錯誤了,而且以後也將繼續錯誤下去」的問題了?

你是否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起責任來,把以前被新人填寫錯誤的全都修改過了,並且以後也一直負責把被寫錯的全修改過來?雖然這本來就是管理員的工作,但是你不覺得,採用傻瓜式編輯,可以減少錯誤、減少管理員的工作嗎?

明明什麼都沒解決,何來「名字後面括號註明就可以解決」這種說法的?


再來看看,最後那幾條回復吧。說實話,越看越想笑。。。


  • 1、從模板頁面效果和使用者的角度來看,需要填寫的項目越少越好。

(1)我想你應該很熟悉:模板中不填寫的項目,可以設置為自動隱藏。

(2)對於需要寫多名聲優的,難不成擠在一個格子裡比分開寫還清晰,比分開寫更適合傻瓜式操作?而且,你似乎沒注意到,擠在一起也並沒有省空間。

(而且,「越少越好」是什麼意思?我姑且認為是你不小心用錯詞了吧。 不是「越少越好」,否則的話,什麼都不填,才是最好?應該是「越完善越好」才對吧?)

  • 2、聲優的意思是「主要只有聲音演出的演員」,和中文中的配音員/配音演員同義,為何歧視廣播劇和舞台劇的配音員認為他們不是聲優?

這一條太無語了。你知道什麼叫廣播劇嗎?知道什麼叫舞台劇嗎?

歧視?如果我說「胡蘿蔔不屬於動物」,你是不是也要認為我歧視胡蘿蔔?

你是不是認為相聲演員和小品演員也是聲優?

  • 3、同上,為何台版、大陸版、港版的中文配音演員就不是聲優?

這一條同樣無語。敢問語文是否及格了……?

「是否應該稱呼為聲優」跟「是否屬於聲優這一職業」在你眼中是一個意思嗎?

我在原帖中的意思是反對把中文配音與日文配音同放在一個「聲優」欄里,而應該分開,至於中文的欄里是寫作「中文配音」還是寫作「配音員」那是另一回事。

  • 4、並非每次建立新角色條目都需要註明配音的載體,原因見下:
    • 4.1大部分的作品的有聲衍生作品只有動畫;

神論。。。敢問你這個「大部分」的意義何在?大部分等於全部?還是把你的「歧視」一詞返還給你吧。

當然,如果你想讓遊戲黨哭的話,你可以繼續堅持你的看法。

    • 4.2即使是有遊戲衍生動畫作品,也不乏動畫和遊戲聲優實際上是同一個人的不同馬甲的情況;

「不乏」?就因為這種毫無說服力的理由?就可以否定掉「把聲優分開寫?」

那麼對於不是同一聲優的馬甲,而是不同聲優配音的,你又怎麼說呢?又是「在後面括號註明就可以解決的事情」這種理由嗎?

你知道有多少人物在動畫和遊戲中是由不同聲優配音的?至少我無法統計,不知道你是否有這個本事。

    • 4.3同時有遊戲、動畫、廣播劇等有聲衍生作品的情況下,大部分情況都是同一個聲優出演;

又見「大部分」,不想多說了。

  • 5 對於實際只有一個聲優的情況,就不需要註明載體了。

這一條更無語了。難道讀者要藉助特異功能,來判斷到底是配的動畫,還是配的遊戲,還是動畫/遊戲都配了?

萌爹百科討論) 2015年1月14日 (三) 13:53 (CST)

回覆:新人可以利用模板幫助文檔和頁面預加載模板提示來防止錯誤,如果所謂新人連模板幫助文檔都不看,我不認為改變欄目就有用。

1.(1)未填寫的項目自動隱藏只是在填寫完後的顯示時,在填寫時項目還是那麼多,希望你能「認真看貼」。

(2)人物信息模板只是用來提供一個簡單的人物介紹,對人物詳細的介紹應在條目正文中進行,所以說項目並不是越多越好,在保證基本信息的情況下的確是越少越好。

2.先不說只有聲音出演的廣播劇,即使是有真人出演的舞台劇現在也大多使用前期配音現場播放的形式,這些為角色配音的人員和相聲小品演員有什麼共同點?都是為人物配上聲音,憑什麼他們不是聲優?

3.每個語言中對日語中「聲優」這一事物幾乎都有不同的單詞,按你的理解,中文的配音演員應該與日語的聲優不同而獨立列出欄目,那麼英語的Voice actor、法語的La voix de l'acteur、德語的Synchronsprecher以及世界上其餘十幾種主要語言中的「聲優」,是否都應該單獨開一個欄目讓人填寫?

事實上,現在的人物信息模板中的「聲優」一欄,指的不僅僅是日本的「聲優」,還包括了中文、英語、法語、德語以及其他語言中的「聲優」。

4.我所提出的觀點全部以萌百現在收錄的作品為調查樣本,粗略統計148個日本小說作品中只有約30個既有動畫又有遊戲改編作品,188個日本漫畫作品中這一數字大約為40,再考慮到使用相同聲優配音的情況,需要區分遊戲和動畫聲優的情況很少。

如果你有不同的統計數據能證明動畫與遊戲聲優很多時候是不同的,你可以提出來,請記住「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5.只有一個聲優列出來,難道不足以說明這個人物的聲優只有一個嗎?明白這一點大概只需要初中三年級以上的邏輯思維而不是特異功能。

——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14日 (三) 16:15 (CST)

最後一點有例外,艾爾之光的角色各國伺服器的配音並不相同,但並沒有全寫上去,照你的邏輯他們就只有一位聲優了,但實際並不如此。真要說的話輕小說有不少也是同時有Drama CD(廣播劇CD)和動畫的,如艾莉森奇諾之旅(奇諾之旅這個更特殊,這個還有遊戲,正因為衍生品太多,所以我一直沒寫奇諾之旅的萌百),單獨有Drama CD的也不少如420連敗少女,B.A.D.事件簿,薔薇的瑪利亞。漫畫作品改編的Drama CD 和動畫有時所採用的聲優確實會產生很大差異,如月刊少女野崎君,那個確實是接近於全部換掉了一遍。--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14日 (三) 20:30 (CST)
聲優一欄分複雜了真的不好,一個角色要介紹的又不只是聲優——User:Samantha
你為什麼非要糾結人物信息欄,條目里那麼多空間就不能寫嗎?搞複雜了別說新人,就是萌百管理有時候都搞不清楚怎麼整。只保留一個,其他寫在內文里是我認為最穩妥的辦法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16日 (五) 13:42 (CST)
在作品中只列出日文原版聲優, 其餘翻譯版(引進版)不再列出是吧。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30日 (五) 06:16 (CST)
於是你把 |多位声优= 華麗麗的無視了嘛……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30日 (五) 09:02 (CST)

關於圖片上傳要求

(記得誰以前提出過……找不到記錄了……)

針對規定

不允许上传的图片类型:
1.截图(包括头像,大图、网页或视频的部分截图)

本人提出異議:

  1. 部分關注度非常低的動畫角色,沒有官網圖片,p站也沒有同人圖,這時候只能使用動畫截圖。但{{人物信息}}的配圖不接受外鏈圖片,這樣就必須上傳至萌百才行。
  2. 萌百中存在「保存計畫」,對於ACGMN有關的可能被河蟹的圖片(截圖),萌百應予以保存。
  3. 在規定中有著描述「宗旨是搜集保存最大最清晰优秀作品」,高清截圖理應予以保存。

綜上,本人認為,應予以保存能找到的最高清截圖,不予保留低清截圖

@Recital君某事件仍在火熱進行中(由於目前大量編者上傳圖片,不便於巡查/管理),低清截圖將會在事件稍平息後替換為外鏈。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15日 (四) 23:41 (CST)

動畫截圖這點在實際的操作維護中已經不起作用了,原因正如你所說。
對於保存計畫,我認為截圖經過二次加工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大,保存此類圖片並非能夠反映全部客觀事實。
對於某事件,我已經將上傳的雜圖清理完畢並保存源文件至本地,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將這些圖片打包TP。--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15日 (四) 23:46 (CST)
保存計畫的目標是保護萌化、娘化和擬人化創作不因客觀原因而消失,不是用來保存ACGN事件的,詳見萌娘百科:關於#保存計畫是什麼?——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16日 (五) 09:37 (CST)
等事件過後一次性刪吧,假期就是這樣。想安靜點寫些東西都不行。
不要直接在假期時段限制圖片上傳好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6日 (五) 11:55 (CST)

關於萌百可能受到惡意破壞的問題

來源是這裡。我們編輯者聽得風是得雨,反正提醒站長留下神。@user:Baskice

90640dacjw1eocprnywgcj20jg0hz40g.jpg

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17日 (六) 18:58 (CST)

感覺萌百遭受攻擊和破壞是週期性問題,或者是網絡常態?--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5:42 (CST)
不,這回似乎來的是70W俠。Huhu9001討論
我想表達的是,萌百週期性會招惹些人來攻擊。--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7:12 (CST)

頁面瀏覽問題

剛剛創建Category:戰艦少女這個頁面出現些奇怪的現象,用chrome打開頁面會載入失敗,於是用IE進入反倒沒事,成功在IE創建頁面後,chrome還是無法載入該頁面?其他頁面的瀏覽又正常,反映一下這個奇怪的瀏覽問題。--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7:12 (CST)

確實會掛掉,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下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19日 (一) 01:34 (CST)
發現原因了,臉接砲彈.gif聲明了一個超大尺寸超過chrome限制,於是讀到圖片就爆了。IE好像不會理那個聲明。刪掉了圖片,目前在研究怎麼避免同樣問題發生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19日 (一) 01:46 (CST)

文庫能收18禁嗎?

看到有人在文庫建立【R-18】的模版,所以有這個疑問。@user:Baskice

之前文庫還沒有出現過18禁的文章,所以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文庫能收18禁的文章嗎?官能小說刺激瀏覽什麼的--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8:29 (CST)

不太好吧?不過文庫政策最好和萌百一致,這樣可以減少百科管理和用戶使用兩方面的成本。這樣想的話兩邊都用同樣R18政策比較好……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19日 (一) 01:18 (CST)
萌百工口遊戲、漫畫,裡番都收,那麼文庫可以收色情小說?這裡需要鑒黃師避免被墻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9日 (一) 11:13 (CST)
我個人是傾向於文庫不收錄R18類作品…遊戲、漫畫、動畫這些都能不進行直接描述,但我感覺文字這跑不掉啊?--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19日 (一) 12:30 (CST)
用wps的文字轉圖?——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19日 (一) 13:54 (CST)
把某些東西全部改成「脖子以下不能寫明的部位」?(別理我——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19日 (一) 16:20 (CST)
表示某妹的橡皮擦已經很明顯了吧?就是那個糟糕島鎮島之寶。。。Qwetional討論) 2015年1月19日 (一) 19:01 (CST)
的確是有些,不過這個橡皮擦是歷史遺留問題之一(早期從萌百轉到文庫的文章),這階段的文章並不適合作為參照對象。另外橡皮擦是擦邊球,不是那種完全描述情慾的作品。--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9日 (一) 19:58 (CST)

文庫似乎掛掉了?

文庫似乎掛掉了?ping都顯示找不到主機?Qwetional討論) 2015年1月19日 (一) 16:51 (CST)

Report:小吃店Wifi上不了,移動4g能上。——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19日 (一) 18:07 (CST)
這裡也無法瀏覽。--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9日 (一) 19:58 (CST)

表示DNS解析失敗。@站長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0日 (二) 04:00 (CST)

修復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0日 (二) 12:59 (CST)

Widget:Tochide造成的顯示異常

打開含有Widget:Tochide的頁面後,再打開任何頁面都會發生「目錄自動摺疊」的問題。

已有2例本問題的報告:

  1. #話說為什麼目錄都變成了默認隱藏?
  2. #申請:新增一個widget

希望程序猿進行檢查,謝謝。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0日 (二) 08:12 (CST)

應該是讀取文段內容404(Failed to load resource: the server responded with a status of 404 (Not Found) http://zh.moegirl.org/index.php?title=Widget:Tochide&oldid=312722&action=raw&section=1 )後導致的打開相同網站重複讀取內容……加個includeonly應該可以解決……說的不對不要打我……——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0日 (二) 13:14 (CST)
這個Widget我是加上了includeonly的……--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20日 (二) 19:11 (CST)
看看在最前面加個noinclude然後隨便寫點東西會不會這樣……再不行那就只能@站長了……——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1日 (三) 06:47 (CST)
已添加noinclude,不過不知道和{{TocHide}}有沒有關係?--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12:24 (CST)
{{TocHide}}是我新建的模板,暫時沒有任何條目使用。——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1日 (三) 22:07 (CST)

對模板【不完整】的改進建議

這個模板的使用率挺高的。條目內容沒有人手補完,導致幾乎全部條目都加上了。

{{不完整}}的內容應該可以改得更親切一些的。在Katawa_Shoujo_Wiki的那麼看到一個描述,感覺值得參考一下。

This article needs some love! Could you help it out by…… 【大意:這個條目需要更多愛,能幫個忙嗎?】

這樣親切感會好很多。--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0日 (二) 18:35 (CST)

建議內容在親切的角度下精簡一點……內容過多(4行)導致低解析度用戶觀感不是很好……詳情請見模板討論:長期關注及更新……——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1日 (三) 06:44 (CST)
其實我挺想乾脆廢除這個的…--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12:24 (CST)
改頭換面也是廢掉的一種方式。--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1日 (三) 19:40 (CST)
個人不太認同廢除這個模板,有不少條目需要補充和修改,但不到Template:急需改進的程度--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20:06 (CST)
我建議頁頭不要搞常設廢話型模版,頁頭模板只保留必需注意的編輯規範,如果想保持現在的用法建議學zhwp:template:小作品移到頁尾。Huhu9001討論) 2015年1月23日 (五) 17:15 (CST)

ACG音樂中的歌手.

是不是應該建立一個類似模板:ACG歌唱組合的模板,記錄在ACG作品中活躍的歌手?

比如說倉木麻衣,川田麻美這樣的.--弗霖凱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21:45 (CST)

這個感覺很微妙,怎麼算是活躍呢?以前的活躍算不算曾經活躍?要分地區嗎?(中港日韓)。--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1日 (三) 21:56 (CST)
這個還真沒想過呢...分地區會比較好吧...--弗霖凱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21:59 (CST)

關於在萌娘百科首頁註明pixiv等畫師信息補全的建議

由於萌娘百科大量引用了pixiv等等畫師的圖片, 而且這個圖片出處查找的任務量不是一般時間就可以消化。

我建議在萌娘百科的首頁或者頁腳來注釋一下。

第一是號召編輯者來完善條目中引用圖片的出處

第二是表明一下補全工作在進行中, 如果有被引用的畫師而且未註明出處可以和萌百聯繫。

By eddie32 - LL大法好 -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00:26 (CST)

(+)支持 。——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1日 (三) 06:45 (CST)

我認為可行性不大,可能用程序定期跑 saucenao.com 找到圖片地址自動添加更可行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1日 (三) 08:51 (CST)

我的意思是網站上留下信息, 我們如何弄這個不要緊, 關鍵是表明態度。By eddie32 - LL大法好 -討論) 2015年1月21日 (三) 10:15 (CST)

這不是一直以來的圖片上傳要求嗎?如果說要重申,連續三年都有重申過啊。無論是2012年11月的Help:圖片注釋。2013年10月的Talk:討論版/存檔/2013年10月#屏蔽系統測試與關於刪除的討論,2014年7月加上的萌娘百科:方針#版權問題和抄襲。管理是有權對提醒過但是不補全資料的人進行封禁處理的,實際上對於很多快閃的人來說沒什麼威脅力。而圖片資料整理一直以來是嚴重的擠壓工作。--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1日 (三) 20:59 (CST)
好吧, 因為我在facebook上有人問起我這件事情所以我才來發的, 我想他只是看了一些條目然後才跟我吐槽的, 對編輯者說這個是重要, 但是對於讀者瀏覽某個條目看不到網站上的標識, 我是說這點。 沒有仔細去看打擾你們對不起了。 在艦娘的條目中的pixiv引用沒有標註出處。 By eddie32 - LL大法好 -討論) 2015年1月22日 (四) 00:58 (CST)
由於圖片的File頁面已標註有Pixiv信息,艦娘系列條目沒有強制要求標註圖片的Pixiv來源信息。——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2日 (四) 04:58 (CST)
他的意思如東方Project那些條目那樣,如博麗靈夢,條目內引用的圖片,注釋上寫上【畫師XXX創作的靈夢】?
個人創作的各類信息模板全部有【圖片信息】一覽,就是用來註明引用圖片的信息,過往{{人物信息}}的設計沒有這一欄,會在條目中註明,如PSVITA娘。這個也算是過往的圖片信息註明習慣,過往被幾個認識的畫師投訴過,因為資料在File頁面,畫師也未必知道和或者滿意,所以設計模板和條目編寫習慣有寫明圖片出處。當然官方正式圖片,就不會寫出來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2日 (四) 14:00 (CST)

雖然是原創組,但是似乎已經沒有編輯新條目的必要了……

反正我也放棄治療很久了…… 就不用問我說這句話的原因了…… --如果不感興趣,請不要戳這裡,這個簽名所通往的終點站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22日 (四) 15:14 (CST)

自己用RPG製作大師,橙光遊戲這裡製作的遊戲,也可以寫吧。策劃的企劃,如翠夢Project。原創這部分,感覺是技術宅、畫師的部分。
原創的文字類作品,轉到文庫,其實是轉平台而已。你就不能往好的想嗎?--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2日 (四) 19:45 (CST)
大概是因為……文庫就算更新也沒人知道的原因吧……以前更新條目大家不都是抱著『能夠讓大家看到的吧?』的心態才有動力去更新的嗎?(個人認為是這樣子,嗯)

還有啊,只有你一個人在整理也太可憐了啊……不是有很多編輯者嗎……管理員也是一大堆,至少比巡查基多= =……就一個人實在是太可憐了。嗯。往好的方面想,秋葉姬好強悍哦~~ 大概就是這樣子了。條目,我看下,會編輯的吧…… 我已經儘量不使語氣向惡劣的方面發展了…… --如果不感興趣,請不要戳這裡,這個簽名所通往的終點站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23日 (五) 12:04 (CST)

只有秋葉在負責分類管理工作,其他的管理媛巡查姬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3日 (五) 22:18 (CST)
主要是不是很理解秋葉的那篇分類樹……——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16:34 (CST)

歷史遺留問題討論= =……關於原創索引

嗯…… 把我全部的東西都搬到文庫那邊我不介意,反正我現在已經放棄治療了…… 不過,原創索引的話,一般不應該是以原創為主嗎? 就算是5歲兒童只要有錢就沒問題了吧這個意義上來說不算是原創的吧……那麼為什麼會放在那個分類里?= = 不要說我小肚雞腸,反正我就說說而已。 而且我已棄療,你們聊吧…… --如果不感興趣,請不要戳這裡,這個簽名所通往的終點站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22日 (四) 15:33 (CST)

Category:設定中有寫【此分類下條目部份將會移動到萌娘文庫,部份將會重新分類】,目前這個分類只有我整理。其實很多分類也是只有我整理.進度停留在《萌獸世界》階段,因為有很多事項處理,整理停滯了,有空就幫忙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2日 (四) 19:45 (CST)

提出修正萌百刪除政策中立刪內容的兩點

页游类(因大部分网页游戏质量低下,主要目的为骗钱)

該條目隨著ACG頁游在中國的知名度上升,其定義範圍已不適合作為ACG百科的萌娘百科,以括號內原因需要刪除的頁游類條目比例明顯減少,並且迫切性值得商榷,故建議縮小其範圍;或撤銷該「立即」刪除範圍,轉為討論存廢后進行刪除。

政治类(如台湾国/台湾属于大陆,汉族暴政/少数民族暴动,五毛,美分言论,等敏感政治话题)

該範圍的定義敘述不夠詳細,可能會導致某些並非敏感話題的條目的誤判。建議明確立即刪除範圍,例:「1、不符合中國大陸價值觀」,「2、敏感政治話題」,「3、其他管理員認為需要立即刪除的話題」。

以上--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4日 (六) 03:11 (CST)

(+)支持 頁游類的相關更改。
(☩)意見 :政治類的更改不夠客觀,不建議就這樣寫到方針裡面。
另外,在這裡討論這種東西真的大丈夫?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5:19 (CST)

我建議不要寫這樣的語句"不符合中國大陸價值觀", 中國大陸價值觀是什麼樣的價值觀? 完全沒有說清楚吧。

我建議比如說:

萌娘百科會立即刪除符合以下條件的條目:
1. 引發地域歧視, 民族歧視, 人種歧視的話題
2. 引發政治意識形態爭論的話題
3. 含有反社會, 反人類的話題。

eddie32-LL大法好-討論) 2015年1月24日 (六) 04:49 (CST)

「反社會反人類」作為動漫的設定來說,寫在立刪原則裡面不太合適。(&)建議 改為「引發政治不滿/運動/暴動的話題」。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5:19 (CST)


  1. (-)反對 將頁游禁令修改為掛刪的前提是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刪除標準,否則存廢討論會變成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扯皮,在此之前我認為對頁游宜緊不宜松。
  2. (☩)意見 敏感政治話題的刪除政策出發點是保護萌娘百科的可訪問性,防止再次出現被牆的情況,對此的修改應以此為基本原則考慮。——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24日 (六) 13:15 (CST)
(&)建議 將「頁游全部立刪」改為「除了通過討論得到共識的優秀頁游外其餘立刪」,要創建頁游條目的話得先提出申請……——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16:37 (CST)
萌娘百科有自由性質,在條目產生前不應經過任何審查。--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9:24 (CST)
自由性質[來源請求]不等於「不審查」。萌娘百科不是自由的百科全書,讀者/編輯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應接受來自××的審查。(參考:萌娘百科:被牆記錄)——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0:48 (CST)
我覺得Recital君的意思是頁游不應先申請後建立,和GFW什麼的沒啥關係。——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25日 (日) 01:58 (CST)
只有第3點不是很贊同,其他內容基本贊同。--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9:24 (CST)
這樣的話那艦娘也是頁游,算不算立刪?——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0:18 (CST)
我記得曾在多次討論中都有提到過艦娘是頁游這個問題,最近的一次是討論戰艦少女存廢的時候。
目前該條目應該和一票類似情況的頁游處於不墨守成規的範疇下。這也是我希望修正該條的原因。--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5日 (日) 01:37 (CST)
那哪些頁游屬於不墨守成規的範圍?——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1 (CST)
個人質疑紅魔狗頭人提出的現階段迫切對於頁游宜緊不宜松的理由,雖然我贊同提出一個更好的刪除標準。--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5日 (日) 01:37 (CST)
雖然質量比較優秀的頁游有所增多,但占絕大多數的還是質量低下的頁游(比如QQ空間的應用中心裡就有上千個頁游,質量能到艦娘一半的屈指可數)。——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25日 (日) 01:58 (CST)
要注意的是,這幾年不僅是有所增多,而且是從「幾乎沒有值得萌百收錄的頁游」到「存在一些值得收錄的公認頁游」。該限制是在「幾乎沒有值得萌百收錄的頁游」的時代所設立,對現在的頁游條目建立會有限制。
即便存在所說的扯皮討論,現行做法也不過是延後了這種情形的發生,並沒有起到期待的效果。並且從這幾次相關討論來看,對於相關討論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扯皮」並不在於其網頁遊戲這一屬性之上,而是其他方面。可見群眾對於網頁遊戲的質量已經有了成熟的認知,一旦有無法取得共識的優秀頁游,將會由群眾來排除。
此外,由於開發同樣便捷,在現在端遊、手遊與頁游的平台區分度以及質量區分度越來越小的情況下,單純對頁游一邊的一刀切傾向性也是違背規律的。此外從之前漏網之魚(或者說不墨守成規)的公認優秀頁游條目,亦可以看出管理員也很難區分出頁游條目——只要裡面全是妹子而且沒有版權問題。
關於遊戲界面近似的戰艦少女與艦娘國服的討論,可以驗證以上論點:幾乎沒有人對他們的平台是否可以收錄提出質疑,但無論是手遊的戰艦少女還是頁游的艦娘國服,大家一視同仁的將與侵權相關的問題作為了討論重點。--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5日 (日) 02:39 (CST)

啊……這算歷史遺留問題了, 現在有部分頁游質量不錯,已經不構成過去「立即刪除」的低劣質量標準了。去掉就是了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3 (CST)

是規定一些頁游是可以收錄的,補集就立刪是嗎?——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7 (CST)
不對,是收錄判斷不再使用立即刪除特例。而採用通用的條目價值判斷。總之還是要根據遊戲質量來確定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9 (CST)
也就是說不再立刪而是與其他方面一樣是考慮有沒有收錄價值是嗎?了解——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3:06 (CST)
  1. (-)反對 將某種類型的條目一棍子打死的提案蝴蝶我是一定會反對的。任何類型的遊戲都存在優秀和劣作。但是連渣到不能再渣的作品的都能產生價值噴神james我們作為編輯和管理者不應該將任何一類的作品直接這麼定義--死蝴蝶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04:22 (CST)
站長已經不再一棍子打死了……現在全看收錄價值……——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06:29 (CST)

巡查姬申請

總覺得越來越有愛了。於是申請一下。 eddie32-LL大法好-討論) 2015年1月24日 (六) 04:44 (CST)

歡迎加入巡查姬的隊伍 ~\(≧▽≦)/~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5:06 (CST)
歡迎加入萌娘百科巡查隊伍~!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7:38 (CST)

歡迎加入巡查姬隊伍,請閱讀萌娘百科:巡查姬的巡查任務萌娘百科:方針頁面。——來自糟糕的妹控狗頭人 2015年1月24日 (六) 13:02 (CST)

Thx. 謝謝~————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Eddie32討論·貢獻)添加。

某個詐屍的也前來祝賀。--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24日 (六) 18:45 (CST)

申請成為管理員

申請條件:

  1. 已經是巡查姬……√
  2. 編輯超過50次……√
  3. 有由自己主力編寫的條目,證明自己已經熟悉wiki代碼,能寫出高質量條目……√
  4. 了解本wiki條目組織方式……√
  5. 每日在線維護半小時或以上……?

本來我是沒怎麼考慮要申請成為管理員的,但是前幾天Retical君在微博上建議我去申請,自己也考慮再三容我三思,最後還是決定來申請。
我在萌百並沒有做出太多貢獻,寫了幾個條目,有的還是靠節操菌才倒騰出來的,也提了幾個提案,不過全都沒通過,還有幾個模板,大概也就這麼多,一方面是因為我是懶癌晚期,另一方面總想著一口吞,沒準備好就沒想寫,但是寒假應該會寫得比較多,畢竟學生黨
我也算是比較熟悉MediaMoegirlwiki,知道怎樣寫條目、模板,怎樣用wiki代碼,也知道一個管理員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有自信能擔當起管理員的工作。
時間上最近因為期末考的原因不會每天中午下午晚上都泡在萌百,但一天上一次還是可以的,寒假應該會有很多時間能好好做點事情,希望能將幾個想法變成提案吧(笑)
畢竟沒有這種自我推薦的經驗,可能很多方面都沒說到,大家可以向我提問,我會一一回答的。
以上。

——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16:51 (CST)

對於用戶User:AnnAngela的提問

來自萌娘百科的提問

(由於未形成共識,暫無)

Recital君的提問

Re:這次事件由於發生於百毒貼吧這類極容易發生五毛一次刪帖的地方,需要截圖保存當時信息,以防止詞條內容有誤,但萌百不是圖站,沒有保存此類圖片的義務,所以我認為除非有必要保存當時信息以防刪除,否則不必使用冗長圖片引用而是用文字描述(如有反向破壞則半保護條目),即使像此次事件一樣需要截圖打洗地臉也應使用微博或貼圖庫等此類外鏈圖站存圖再用img標籤引入。——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14:34 (CST)

紅魔狗頭人的提問

  1. 你認為管理員的主要工作與巡查姬有什麼不同?
  2. 你認為現有的方針是否存在不足?如果是,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紅魔狗頭人討論·貢獻)添加。
Re:
  1. 我認為管理員主要工作是維護萌百,這包括刪除無用頁面、文件,梳理分類樹,解答其他用戶關於萌百的疑惑,引導、鼓勵新人參與編輯,及時制止違規編輯,引導討論有序前進並在投票時做出正確選擇等,而巡查姬則是更多注重在巡查上,將巡查到的信息反饋給管理,以及積極參加討論。換句話說,我認為巡查姬主要是巡查、提供建議意見,而管理員則是引導者與實施者。
  2. 萌娘百科:方針的確存在著不足,例如部分信息並沒有隨著情況變化而改變【萌娘百科:方針#繁簡政策萌娘百科:方針#用戶交流政策】,有些內容並不夠合理【萌娘百科:方針#懸掛刪除模板】,有些內容並未提及【提案制度】。
由於我之前較少關注管理員的事物【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並未對方針進行深入研究,也沒有經歷過太多事件【Talk:討論版/存檔/2014年07月#數碼寶貝系列詞條大面積抄襲維基百科詞條Talk:討論版/存檔/2014年06月#關於ACG一詞含義以及據此調整收錄方針的討論 & so on】,所以回答可能很是不足,我會努力學習的。——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6日 (一) 17:42 (CST)

AYAegis的提問

Re:我心目中的標準是:
  1. 文字翔實
    1. 文字內容必須要真實可信,必要時可以用圖片佐證。
    2. 文字內容在不顯得累贅的情況下更豐富些,同時行文風格不應死氣沉沉。但數據等一類資料性質的文字不必考慮累贅與否。
  2. 圖片清晰足量
    1. 圖片應儘可能地清晰,儘量使用有公信度的圖片。
    2. 圖片的數量要能保證足夠完整表達信息,在此基礎上並不需要太多的圖片。
  3. 不應抄襲
    • 抄襲是大忌,全文應當不出現任何能被認為是抄襲的內容。
  4. 尊重版權
    1. 條目內容不應粘貼大段被描述事物的內容,而是由編者去描述。
    2. 圖片應儘量先徵求作者同意再加入條目之。
  5. 版面友好
    1. 標題應具有對該段文字的總括性,數量亦不應太多。
    2. 圖片位置得當,不應簡單粗暴地堆在一起。
    3. 充分利用各種模板、表格等使條目不至於只有字和圖。
  6. 其他
    1. 標點符號使用應儘量規範。
    2. 譯製內容應在滿足「信、達」的情況下儘量滿足「雅」。
    3. 條目行文應有較強的邏輯性,儘量不出現編者的個人喜好等主觀內容。
可能我的要求有點高,但是我認為優秀條目是體現一個百科編者水平的重要方面,要求嚴格很正常。(像我自己寫的條目就很難滿足全部要求……)——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7日 (二) 13:51 (CST)
嗯~不錯呢~期望能看到更多由你主力編寫的優質條目~--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27日 (二) 23:16 (CST)

死蝴蝶的提問

  • 請問對於我們網站而言,觀眾的意見和編輯的意見哪一個更應該被重視,當兩個意見衝突時,作為一名管理員,應該用怎樣的態度來應對,並且選擇哪一方
  • 請列舉幾個你有興趣去編輯,擴充的條目,簡單說下原因。
  • 對於萌百發展有什麼想法麼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冥 血蝴蝶討論·貢獻)於2015年1月27日 (二) 15:16‎ (CST) 添加。
Re:
  1. 我並不認為觀眾與編輯的意見有什麼差別。相反我更願意平等地對待他們,因為當他們提出意見時他們都是萌百的一位用戶。當然,總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這時我會申慎地去考慮他們各自的意見,區分出對的部分和錯的部分,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而不是簡單地選邊站。
  2. 比如說Bilibili以及新番類條目(最近我都用手機上網很難去直接找對應的條目只能說範圍了)。因為這一類條目有直接的閱讀需要,補齊後能夠給新來的用戶一個好的印象,這有助於萌百留下新人。
  3. 希望在討論的時候少點互不相讓多點相互理解吧,提案不要總是無疾而終……——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7日 (二) 18:09 (CST)

秋葉的提問

以前可沒有提問的環節,感覺申請對新人來說越來越難了。試著問些問題吧。

  • 你會在什麼情況封禁用戶。
  • 你怎麼看萌百的收錄標準。
  • 你什麼時候入宅,對中國大陸的動漫作品有什麼看法。 ——以上未簽名(註)本條留言未簽名,留言後請記得用--~~~~簽名!的留言由Nostalgia討論·貢獻)於2015年1月28日 (三) 23:59‎ (CST) 添加。
Re:
  1. 封禁用戶當然必須遵守萌娘百科:方針#用戶封禁政策,但是個人認為這個政策會有不全面的地方,比如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之類的,如果遇到類似這種情況,我會去判斷是否需要封禁,如果的確對萌百對他人造成較大的不良影響,並且勸諭無效,再臨時封禁。
  2. 萌百的收錄標準個人認為是有許多不足的,例如沒有使用判例法解釋條目,新人理解起來可能有些困難,例如現行收錄標準已經體現萌百轉型的想法,但是也僅僅是體現,沒有完全貫徹,等等。當然,不論如何,在收錄標準沒有修改之前,我是會去完全遵守的。
  3. 秋葉的第三個問題:
    • 第一個……我是初一入宅的……
    • 中國大陸的動漫風氣不好,太功利,總想著賺錢,卻不想把質量提上去。這就導致了大部分作品瞄準低齡小學生市場,因為從他們(或者電視台)身上比較容易賺錢,隨便出出就能賺點錢,反而真正的良心作品少之又少。大陸人對動漫的看法也有分層,年輕人很喜歡,年長的認為是小孩子看的,這也影響到中國大陸動漫的發展方向更多向低齡化靠近,很難扭轉。
  • 一家之言……——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9日 (四) 06:58 (CST)

投票區

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請現任7名管理進行投票。通過率為2/3將通過管理員權限核查。@user:Baskice @user:冥 血蝴蝶 @user:Nostalgia @user:金萌橋姬 @user:紅魔狗頭人 @user:AYAegis--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8:11 (CST)

同意

  1. (+)同意 AnnAngela在萌娘百科維護的時間裡能夠盡職,也在參與多方面的討論,我認為能夠勝任。--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9:12 (CST)
  2. (+)同意 翻看近期編輯歷史沒有發現大問題……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0 (CST)
  3. (+)同意 感覺再這樣我就必須得去學前端了,不然我會失業的--澤天橋姬䷪太虛之門 2015年1月25日 (日) 13:25 (CST)
  4. (+)同意 幻想郷へようこそ--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27日 (二) 23:16 (CST)
  5. (+)同意 --死蝴蝶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04:17 (CST)

反對

中立

意見

無票權用戶投票

以下用戶雖然沒有票權,但他們的意見仍可參考。

歡迎無票權用戶在此發表觀點。——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20:54 (CST)

(+)同意 記得當年剛入萌百的時候,小安在學習我的代碼,現在變成我學小安的代碼了(笑)——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23:28 (CST)

(7×2/3=4.6667≈5)提前恭喜小安醬晉升為管理員~ 裡世界歡迎你~ ——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8日 (三) 13:13 (CST)
謝謝~——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3:39 (CST)

(+)同意 !比我這個進入了萌百一年多的渣渣巡查要好的多。--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25日 (日) 09:36 (CST)

(+)同意 。喵喵喵--聰明又可愛的妹空醬討論) 2015年1月25日 (日) 09:56 (CST)

(+)同意 eddie32-LL大法好-討論

(+)同意 。٩(๑´3`๑)۶加油!--非魚討論) 2015年1月25日 (日) 17:17 (CST)

(+)同意 !也是因為機緣巧合認識的,確實很嚴謹能力也很不錯。 By: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6日 (一) 23:53 (CST)

(+)同意 !的確很棒!加油!—— 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7日 (日) 18:32 (CST)

(-)反對 伊「建議」一時興起前來編輯某熱門事件百科的申請巡查,說明伊對萌百認知有不正確地方,有拉攏小團體嫌疑—— User:Samantha

說得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本來萌百的編輯者就不算多,有新人願意提醒他人不要違反萌百圖片政策不就說明他有認真讀過萌百政策嗎?我建議他來試試怎麼了?那按你這樣來,我得等到新人有十分多貢獻了才能建議他來?這樣真的有利於萌百發展嗎? ——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4 (CST)
還有,請解釋何為「有拉小團體嫌疑」?——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9 (CST)
當然是有了一定程度的貢獻才行,這「程度」當然不是次數,也不是單單讀了規則,而是實在多方面的。你不是無言以對嗎?—— User:Samantha
這話有點不對,我最初是站長在我的討論版,想讓我當巡查,但當時我有點事和自已還沒想成為巡查,所以沒答應(因為舊插件失效,所以內容找不到了),那時我才入了萌百沒幾個月,後來感覺有了時間和精力之後我才主動成為巡查的。照你這樣說,我們站長在拉攏小團體?--巡查姬火鷹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7 (CST)
照你這樣說,國家也是靠拉攏小團體形成的
沒別的,你理解錯意思了,這裡指的就是可能潛在會形成引導萌娘百科這個網站走向不好方向一些小的…………後面是什麼你應該知道,可能會被某些人認為是不當措辭,所以省略—— User:Samantha
明顯的吐槽語氣你也信……那你置萌百規定於何地,滿足條件我覺得就可以建議了啊,而且我也只是建議而已,要不要申請是他自己的決定,說的難聽點是與我何干?這跟我的萌百認知有何關係?這也能形成小團體?那我建議你當管理你去申請了是不是也是拉小團體?——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18 (CST)
當時我也是沒編輯幾個條目就被菠蘿安利過來了,這算不算你說的「對萌百認知有不當地方」、「拉小團體」?——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20 (CST)
是啊,「你不是無言以對嗎?」是多麼明顯的吐槽語氣,你也信……我看到現象就是如此,只是對當前User:花沫雨提出了申請,申請的緣由,發表看法,你就是在做這件不正確的事情,這個現象是可以讓人有這樣認知的,至於是對是錯,歡迎討論,但只是討論這一件事,牽扯其他事件的經過根本沒有意義
我可不覺得「規定」會讓只「近乎狂熱」編輯兩個條目的人擔任網站職位—— User:Samantha
根據你反對我的兩個原因「對萌百有不正確認知」「拉小團體」我是沒看出來你說我錯了……第一,認知對錯你我都沒有資格討論,那些真正走過許久的人才有資格評論這個。第二,拉小團體真的需要這樣嗎?……再說,站長本來就說將巡查姬的門檻放低,滿足門檻我做個建議為何錯了,又給人怎樣的認知?你反對他擔任巡查沒錯,但是以此指責我還用我認為我接受不了的理由是為何?——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45 (CST)
糾結甚至吵架無用,公道自在人心 By: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46 (CST)
無 需 擔 心 By:Sell a moe`s 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12 (CST)
AnnAngela 在參與整理盜版艦娘抵制事件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一直做其他條目的補充和巡查工作,尤其是其掌握代碼的程度較高,我覺得作為管理員應該可以為萌娘百科帶來貢獻。另一方面是,由於薦舉制度並未達成具體共識,遵循迴避原則我未敢私自進行推舉。
另外,提出拉攏小團體並試圖更改網站發展方向的質疑,也是合理的。回應好這個問題需要你的智慧喲!--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8日 (三) 18:48 (CST)
首先,今天下午的言論如有過激之處,我很抱歉,三次元發生了很令我心煩的事……
還是那幾個問題:
  1. 關於萌百認知,我不認為我的認知是錯的,但也不能說是對的,沒有得出共識也沒有前輩指明的東西沒辦法去判斷。
  2. 關於拉攏小團體試圖改變網站發展方向,我認為我並沒有這樣做。我在萌百幾乎沒有與他人進行私人性質的交流,除了去年九月和節操菌的討論歪樓之外應該沒有了。在別人的討論頁留言也是討論公事,這也不包括萌百未來發展方向(事實上我認為再給我歷練一段時間我都沒有什麼資格說這個)。之前的一些關於收錄範圍什麼的討論我也是不帶任何色彩只依靠理性分析的交流。花沫雨的巡查姬建議也是當時看到他有提醒別人不要違反萌百圖片政策心裡想著「喲~他知道這個,比那個光說不做的朱大仙好多了」然後一時興起就提了(沒看到語氣很不正經嗎)。沒做過的事我不覺得我需要承認,當然我也會謹記在心戒勉自己。——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9:14 (CST)

那個我覺得有反對意見正常, 沒必要動肝火,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吧。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6:53 (CST)

我個人認為該用戶的反對意見沒有實際內容和意義,因為該用戶從來沒有正面回應其主張的具體含義,無異於亂扣帽子。除非該用戶有正面解釋其主張,否則無需理會。
我第一次注意到該用戶的時候,該用戶已使用「你們」來指代我,並且似乎認為我發表意見的行為是某個團體(「你們」)的「虛偽」意見。因此我認為該用戶對於所謂「團體」過於敏感。--東山奈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22:43 (CST)
理由本來就是這麼簡單,要重複來重複去實在無奈。『正面解釋』是『你們』這些會寫會講的『虛偽』人幹的事——愛扣帽子的、對『團體』過於敏感的『該位用戶』:User:Samantha
給小安醬和大家添麻煩了,先說聲抱歉。這裡需要澄清下,AnnAngela在討論中只是建議我申請巡查姬,我們之間並不存在拉小團體的行為。因為一個討論就給別人扣上「有拉攏小團體嫌疑」這個帽子,這實在不太好吧。—— 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日) 7:45 (CST)

結論

好的,那麼已經有5/7的現任管理表示認可,歡迎AnnAngela同學加入萌娘百科管理隊伍。當你成為巡查員的時候我就看不清你的簽名orz,可以看到這段時間你的編輯水準和處理方法都有所提升,達到管理員水平。請記住,萌娘百科一直以萬物皆可萌和群眾支持維持,我也相信你會謹慎地使用管理權限的力量。但真正的勝利,是鼓舞參與者熱情的力量……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四) 09:12 (CST)

感謝各位管理~我會認真工作的……簽名沒有那麼小透明了吧……——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1月29日 (四) 10:03 (CST)

關於詞條編輯衝突的話題

本人想與Hamon002君討論一下LoveLive字體顏色的問題, 我在對方的討論頁面上留言並挑出了幾個顏色問他行不行, 不過他不給我回復, 我想暫時對詞條處理字體顏色的時候他不幹了。我們已經在幾個詞條中有過互相撤掉對方編輯的事情了。編輯衝突的處理我以前沒有遇到過, 請各位講一下吧。第一就是我覺得如果Hamon002君在編輯前能和我說一下哪種顏色, 我在他的討論頁也留言了, 那麼我也會幫他在所涉及的詞條改正顏色。 現在的情況是他改完我覺得不合適, 我改完他說不行, 然後互相撤銷修改..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作為一個新人我想聽聽各位的看法。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1:28 (CST)

哈啊,抱歉,因為那天睡得有點早沒看到後續回復,對此我應該道個歉……好吧,現在這樣感覺怎樣? By: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1:32 (CST)
感謝Hamon002君告訴我. 其實我覺得這個新顏色不錯.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1:52 (CST)
002君是沒開新留言提示(設置#通知→新信息提示器)嗎?多點溝通總是好的……其實Eddie32你可以在編輯摘要里提醒002去看留言的……——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3:38 (CST)
嗯..咱也有問題..多謝~

巡查姬申請

幾天前小安醬在 討論 建議我申請巡查姬,於是就跑來嘗試申請一下。雖然來萌百時間不長,但我會加油的。這裡也祝賀小安醬獲2/3多數票。—— 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8日 (日) 15:58 (CST)

(-)反對 你就會編輯那時事的百科罷了,不管它有多熱門,都是單一的東西而已,你還做過什麼—— User:Samantha

(&)建議 不妨先考察一段時間,真的不行的話再撤下來也不急,一棍子打滅一個人的積極性不好,尤其你是第一個提出意見的 By:路過看到這個感到你對某些事情的看法應該有些改變的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6:38 (CST)
給人家機會吧……Patroller也只要求有正確編輯就行……巡查姬並不需要有多高多高的貢獻,願意貢獻力量就行……不過花沫雨同學不能只死守著幾個條目的說,多多編輯其他條目吧~——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2 (CST)
路過廣告, 在艦娘那個事件後給你提供一個方向, 如果喜歡LL可以來補LoveLive卡片資料和LoveLive主詞條聲優活動條目。 這兩個都是大坑沒人動. = =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6:57 (CST)
真有你的啊= = By:看到這裡瞬間無語的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00 (CST)
LL大法好,退艦保平安——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06 (CST)
↑東艦L共榮啥的?作為教徒宣傳是神聖的使命, 目標是該詞條出現在google第一位?。 作為一個Lv104的因為賭不出大鳳退休的亞洲提督說道。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14 (CST)

你們覺得在這裡討論這些東西恰當嗎?!就憑你們這樣的態度,所以必須(-)反對 —— User:Samantha

那啥.咱有點兒幽默感好不.萌百的東西其實是介於百科和惡搞之間的. 編輯也要有些幽默感才行. 另外, 他如果沒有方向我建議他可以看看LL我覺得我回復的很正確。本來嘛, 大家通過這件事情認識到萌百是一個二次元溫暖的存在, 想要出一份力也是很正常的呀, 正因為如此, 才要指出有什麼地方可以出力的。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22 (CST)
萬一花桑是個LL黑咱們就完蛋了(姚明臉 By: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28 (CST)
到時候用這裡面什麼也沒有, 別看了把它隱藏起來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31 (CST)
好主意! By:Hamon002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34 (CST)

(&)建議 (+)同意 巡查姬都是有手冊的, 一切按規矩來就好吧? 其實我沒什麼發言權我只是在試用期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討論) 2015年1月28日 (三) 17:38 (CST)

(+)支持 !只要沒有出現失誤,均可申請巡查。——巡查姬節操菌 CFSO6459【請留言】 2015年1月28日 (三) 22:09 (CST)

大家的意見和建議我會虛心接受的,所以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夠指正,謝謝各位—— 花沫雨(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日) 8:04 (CST)

歡迎 花沫雨 同學加入萌娘百科巡查隊伍 --多功能型Baskice(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四) 09:02 (CST)

盜版艦娘抵制事件

修復參考文獻時Hit Abuse Filter #1。建議排除確認使用者。--廣雅 范 2015年1月29日 (四) 19:16 (CST)

需要修復的是6、7、8、9這幾條嗎?至於現在是否解除編輯限制我覺得需要經過社群判斷…--樂園の素敵な巫女討論) 2015年1月29日 (四) 19:29 (CST)
嗯。不過都被人修復了那過濾器改不改也沒關係了吧……--廣雅 范 2015年1月29日 (四) 19:39 (CST)
過濾器1沒有阻止保存,所以並沒有必要修改……——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1月29日 (四) 19:45 (CST)
請問user:范,在引用外部連結時,頁面名中的「]」會對引用語法產生干擾,有什麼好辦法迴避這種干擾呢?--Recital君(給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四) 21:00 (CST)
我的想法就是使用nowiki標籤……或者像AYAegis君的編輯一樣,避開使用「[」及「]」。--廣雅 范 2015年1月29日 (四) 21:25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