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公告:【置顶】关于临时开启评论区所有功能的公告(2022.10.22) | 【置顶】关于本站Widget恢复使用的公告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镜像站!如需查看或编辑,请联系本站管理员注册账号。
  • 本镜像站和其他萌娘百科的镜像站无关,请注意分别。

Talk:讨论版/存档/2015年01月

贴贴♀百科,万娘皆可贴的百科全书!转载请标注来源页面的网页链接,并声明引自贴贴百科。内容不可商用。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更新预告】MW1.24升级

https://lists.wikimedia.org/pipermail/mediawiki-announce/2014-November/000169.html

新版支持

  1. category分类移动。
  2. MergeHistory for all administrators by default???似乎是优化了合并历史功能
  3. 更改/加强了用户密码加密储存算法。

更改了界面细节,左边侧边栏的下拉菜单取消(因为拖慢速度)。 {{!}}变成了”魔术字“,会显示成 | 。 Template:! 可以删掉了。 还有一些零碎修改没有说明……

对新版的测试会在近期开始,如果bug不多或者都能解决就会升级。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4年12月20日 (六) 14:23 (CST)

你指的分類移動是指移動分類,添加該分類的條目也會修改,還是只是單純頁面內容轉移。
{{!}}变成了“魔术字”,那麼 {{ #if:}}裡面的參數要改成什麼樣子?如:

{{ #if: {{{作者|}}} | ! width=80px bgcolor="#E0FFFF"{{!}} {{#if:{{{作者| }}}|作者}} {{!}}{{{作者|}}} }}--Notalgia-Contαct- 2014年12月20日 (六) 15:26 (CST)

理论上无需修改,1.24只是把现在{{!}}的功能给内置了而已。--聪明又可爱的妹空酱讨论) 2014年12月20日 (六) 15:40 (CST)
MW1.24修改了密码加密方式,由于我之前手动修改了萌百的密码加密方式以避免撞库获得密码,需要一些额外时间研究怎么修改新版本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4年12月27日 (六) 12:50 (CST)
大部分bug都解决了~ 地址供管理员测试,请尽快测试,没有大问题我会在明后天升级全站wiki http://www.moegirl.org:8080/mediawiki-1.24.1/index.php?title=Mainpage (已知bili播放器在测试wiki不工作,因为域名不是zh.moegirl.org。正式升级应该不会出问题)(如果测试图片功能记得删掉,因为传图还是传到同一个目录里,萌百这边如果传同样的图两边都会出错。)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4年12月30日 (二) 05:22 (CST)
没人反馈错误我就进行升级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4:27 (CST)
升级完了,有问题请尽快告诉我。--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5:14 (CST)

大概是用了無線的緣故……編輯百科后或者查看萌百時好幾次提示數據庫錯誤。刷新幾下又好了……另外提示數據庫錯誤時,討論區也點不開……--不要點,這個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3日 (六) 10:04 (CST)

Template:到维基百科

Wikipedia-logo-v2.svg
维基百科
提示您


这个应该是模仿伪基做的Template吧,但是总感觉和萌百格格不入啊。

首先,萌娘百科条目相比较伪基、Komica并不幽默。可能最初意图是模仿着两个网站的风格但是没有成功,现在已经大部分条目完全转换了风格。

其次,这个模板的版式和莫名其妙的右对其使得该模板即不显眼也与整个条目格格不入。

不改一下吗?--东山奈央讨论) 2014年12月25日 (四) 17:46 (CST)

(+)同意 萌百如今的风格尤其是一些漫画、动画类作品条目而非萌娘类条目,大部分已逐渐趋向于客观化、格式化;只不过相对于维基百科而言,萌百在作品类条目上并不趋向于或者苛求人物、设定乃至CD、BD发售信息等完全详尽,而更多的将相关信息(如世界观、战役、神器、萌娘等)分散建立条目。两者各有优劣,而{{到维基百科}}显然更适于使用在使用了大量萌百化处理(如娘化、黑幕、调侃吐槽)的萌娘人物条目,如:安徽娘。简而言之,这个模板应该用于避免某些萌百条目对于用户原有世界观的造成扭曲,而非那些仅仅是缺失部分信息尚不完善的条目违和感太强了!!!。意见:
  1. 这个模板应明确其适用范围,避免滥用;或者修改该模板使其有更高的适应性。
  2. 建立一个区别与该模板的{{到维基百科}}用以区分,专为那些仅仅是缺失部分信息尚不完善的条目使用。
  3. ╮(╯3╰)╭其实我挺想大范围移除相当一些条目内不必要的{{到维基百科}}
我的看法,以上。--非鱼讨论) 2014年12月25日 (四) 19:07 (CST)

板式/文字、以及右对齐的方式其实挺好的啊,这种放法感觉很贴切的说。

赞成非鱼部分观点:

{{到维基百科}}显然更适于使用在使用了大量萌百化处理(如娘化、黑幕、调侃吐槽)的萌娘人物条目,如:安徽娘。
……
这个模板应该用于避免某些萌百条目对于用户原有世界观的造成扭曲,而非那些仅仅是缺失部分信息尚不完善的条目违和感太强了!!!

不过个人不赞成再设一个模板用于{{不完整}}条目,这样不是鼓励读者抄袭维基百科嘛……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4年12月26日 (五) 08:03 (CST)

右对齐是因为这个模板应放在“外部链接与注释”章节,设置为右对齐可以让它与左端的一部分外部链接和注释文字放在同一行——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4年12月26日 (五) 22:46 (CST)

如果真是这个意图的话,从实践上来看效果不好啊,尤其是大部分条目几乎没有外部链接与注释的情况下。--东山奈央讨论) 2014年12月27日 (六) 20:13 (CST)

突然发现了这样的一个东西:{{ToWikipedia}},效果是→

Wikipedia-logo-v2.svg
维基百科
提示您


这是什么情况……@Recital君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1日 (四) 11:45 (CST)

原模版的风格带有调侃的成分,而这个模板已经用在了较严肃的指引性文件中。--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0:52 (CST)


于是这个模版因为大家都不好好运用引用文献功能而变得让排版变得越来越难看了,要不要把一些适合存在的页面中该模版的位置移动到右浮动的顶端?--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4日 (六) 02:53 (CST)

尝试做了个专题

根据模板:首页/专题的“2014年秋季新番”版本,我写了个“2015年冬季新番”版本,各位觉得怎么样,能不能用?——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00 (CST)

放到首页是这个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02 (CST)
看着不错。@站长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11 (CST)
就是有几张图看起来不像是封面图……要不要换图?——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05:16 (CST)
Wait,季刊少女长门有Cb站的2015冬番介绍跟我们有出入,他们多了两部番……而且他的各部分计数和我的各部分计数对不上……怎么办——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4年12月28日 (日) 10:59 (CST)
那方块型宣传图的作品的长条海报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
要说个人意见的话这一季特色不是ACG界两大社交霸王动画化么。
我才注意到这个讨论串……你完全可以换上你的版本的--东山奈央讨论) 2014年12月30日 (二) 12:56 (CST)

申请成为巡查姬

觉得自己能够胜任……来申请了……

剛剛遇到 Category:類別的移動不能……

因为以下原因,你没有权限移动本页:

无法移动名字空间为“Category”的页面

--Zyksnowy 2014年12月30日 (二) 23:40 (CST)

请不要移动分类!分类重定向没有意义。
请新建正确的分类,并把旧分类下的条目改到新分类中。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0:49 (CST)
Zyksnowy,欢迎加入巡查姬队伍。 分类移动在MW1.24下变得可行,不过有这个分类的文件和页面似乎还是得一个一个更改……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4年12月31日 (三) 04:26 (CST)
所以说分类还是不移动的好,非管理员没有删除权限,留下重定向页还是麻烦,新建然后旧页面挂个删除模板吧。——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4年12月31日 (三) 13:00 (CST)
只能掛刪了……——Zyksnowy 2015年1月1日 (四) 00:13 (CST)

需要一个管理员校对2014年收入支出

有意者请联系我……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日 (五) 06:05 (CST)

CFSO6459已经校对开始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3日 (六) 01:03 (CST)
是已经校对结束了吧……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3日 (六) 01:15 (CST)

template:外部图片注释2存废讨论

本人刚刚创建了新模板template:外部图片注释2,主要是因为在编辑词条时发现原有模板存在几个问题:

  1. 原模板模板尾部加了一个template:-,导致图片所在的位置会出现整个空行。无法让文字在左,插图在右,形成自然的排版。
  2. 因为使用数字参数名,在图片链接和说明中带有=号时会出现参数错误,新模板强制要求参数名,可以避免这一错误。

但是如果直接在原模版上改会造成原本使用这个模板的词条排版可能不正确,所以创建了新模板。
user:红魔狗头人对这个模板的必要性有疑议,请给出你的意见。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3日 (六) 16:13 (CST)

我的意见是,能在原模板上改就在原模板上改,或者增加原模板的参数。——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3日 (六) 16:57 (CST)
这个确实是没法改,因为如果我简单剔掉原模板的template:-,那么之前使用这个模板的所有页面如果带有文字的话会发生图片和文字坍缩到一起的情况,参数名的修正更是会直接导致原有的引用图片全部无法显示。另外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建议更新help:外部图像的指导内容。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3日 (六) 17:05 (CST)

改原模板,然后批量更改带有这个模板的页面?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2:48 (CST)

贵百科有这个人力去干这件事么?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4日 (日) 10:57 (CST)
有批量修改功能——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4日 (日) 11:01 (CST)
那你们先改着。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4日 (日) 11:16 (CST)
to user:红魔狗头人:喂喂喂,你这不是把模板改回去了吗?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4日 (日) 12:07 (CST)

新的视频播放插件mediaplayer

插件说明在这里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ediawikiPlayer 还没有中文版。

我再次尝试安装维基版本的播放器时还是失败,在用ubuntu系统的测试姬上Extension:TimedMediaHandler能播放但是播不了MP3啊orz。目前我所知道的播放器里只有Extension:MediawikiPlayer符合萌娘百科需求。目前测试已知该插件可同时支持站内站外大部分视频和音频文件。而且在舰娘那种大量出现mp3的情况下无需再指定ID也不会导致页面崩溃。麻烦大家测试下,没有问题就拿这个替换目前会崩溃的flashmp3插件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2:41 (CST)

IE无法加载。无论是IE9还是使用IE内核的其他浏览器,都无法显示<mediaplayer>及<mp3player>插件。
360Chrome和Google Chrome正常。——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4:13 (CST)

我对你的测试结果有疑问。我这边证实IE11在win7下能正常播放。我这里只有IE6用不了,不过萌百已经没有多少IE6访问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0:29 (CST)

这里测试用的是IE9,win7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0:54 (CST)
突然发现我的IE9连现在用的 <flashmp3> 都加载不了……
看看其他用户测试是否有问题。——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1:08 (CST)

我改了下代码,这边测试只有IE9不能用, 其他的都能播了……(IE10没测)你们的结果是?--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12:08 (CST)

【提议】关于低活跃度的管理

1月1日截至1月31日编辑次数20次以下, 或 14年6月1日至12月31日 半年间编辑次数少于50次,或因日常事务繁忙确实不能顾及萌娘百科的管理。三项符合两项的还请给出管理权限,避免萌娘百科的投票等活动因无法参与而受阻。--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2:57 (CST)

为什么1月份编辑数要求这么高,6~12月要求却这么低?1月国内应该还没有放假,6~12月之间可是有个暑假的……

(&)建议 低活跃度保留管理权限,但不计入“管理员投票”。并且符合任意一项就应该认定为“低活跃度”。

“日常事务繁忙不能顾及萌娘百科的管理”这没法界定吧?除非用户本人声明……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4:02 (CST)
嗯嗯,是我考虑不周,大陆地区什么时候放假?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04:30 (CST)
农历腊月二十三,即2月11日。大概持续到次年农历初期,即2月25日。--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19:14 (CST)
2.7放寒假的路过……——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4日 (日) 13:51 (CST)

(&)建议 建议推广“低活跃度”的定义到普遍情况,并考虑到声明“萌百假期”的用户的权限处理办法(现在萌百假期仅仅是一种声明,没有提及详细的针对政策,只是说“萌娘百科理解并支持您的决定”)。--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4日 (日) 23:44 (CST)

通知:我建立了『舰娘百科』

这不是广告……也不是在闹独立……

首页…啊不对…主条目还是舰队Collection

原本是不断有人抱怨这个页面太长了、难读,网不好的时候甚至无法加载、编辑。于是我就把这个页面拆分开了。顺便决定建成一个中文舰C维基。

现有的舰C攻略维基(中文版) http://wikiwiki.jp/kancollecn/ 服务器在日本,不便于查看和编辑;别的舰C中文维基(例 http://zh.kancolle.wikia.com/wiki/Home )都已无人维护。难道有我不知道的中文维基存在着吗

希望能吸引肝帝提督前来编辑。当然,能为萌百增加浏览量是最好的。

现在仍在基础建设中,召集野生翻译菌(日→中、英→中)、搬运工。

不久之后将会更换『舰娘百科』系列条目的Logo ←如各位无异议,本人将着手进行设计 先着手进行基础建设其实是刚开学太忙了 by 节操菌 15/1/6 02:59

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提出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5日 (一) 08:55 (CST)

补充2点:

为避免“子页面”形式受到质疑,所以希望将该系列条目作为“百科”形式收录。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shenmegui?——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5日 (一) 12:38 (CST)

他说的这个可以参考一下Wikia的主/子Wiki的模式。--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8:58 (CST)

对这样的做法表示疑问。请注意在萌百您的巡查身份以及请注意这个页面仍属于萌娘百科,依旧需要遵守既有格式及收录范围。因此我认为讲条目简单视为“舰娘百科”的做法不能够成立。--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5日 (一) 13:59 (CST)

应该是半年前天国的菠萝君提出的主题小范围自治这一想法的实现吧。内容从属还是萌娘百科,只不过等于是将内容丰富到一个作品百科的水准,并且拥有一定程度的页面自治权。--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8:40 (CST)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是和Wikia之类的Wiki Farm差不多了吗?感觉萌娘百科现在的样子,很难做到Wikia那样的Wiki Farm。--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8:44 (CST)
可以理解为有点类似维基百科的专题的存在吗?--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2:31 (CST)
个人的定位是子百科。——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8日 (四) 02:38 (CST)
顺带一提是菠萝应该没有提到赞成子百科的说法。嗯我个人也是持反对态度,原因可以有很多。当然以独立百科的视角来扩充一个专题的条目,我觉得是专题自制没问题。--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4日 (六) 02:57 (CST)

我对你的提案是这样理解,就如Wikia这个主要的维基下,有蔷薇的玛利亚维基,锁链战记维基等,@wiki这个主维基下有式姬草子维基这样的分维基。你是想搞一个类似于这样的分维基吧。这有几个麻烦的地方,萌娘百科的构建是根据维基百科来的,而不是根据Wikia来的。其次,检索起来会有些困难,不能直接从主Wiki检索分Wiki条目--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9:06 (CST)

虽然不知道Wiki Farm是什么,但是听起来好厉害的感觉……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说到这个,我发现贵维基下好像有人用“三国杀”作名字空间构建了一个三国杀维基,不知道你怎么看?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9:29 (CST)
有吗→_→?那个只不过是为了区分所做出的标识,而不是命令空间吧--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9:34 (CST)
你需要这个这个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19:56 (CST)
好像确实不是名字空间,是我错了。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20:02 (CST)

其实我觉得这样也可以……就是不要替换logo,直接在页首放一个提示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太大的话考虑一下使用{{checkDevice}}区分一下……——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5日 (一) 21:45 (CST)

还有,关于搜索的问题,重定向能解决问题……吧……——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5日 (一) 22:20 (CST)
搜索?你指的是什么?欠雷舰队Collection/用语中出现的词汇)、疲劳度(子页面名称舰队Collection/疲劳度)都可以被搜到的说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更换『舰娘百科』系列条目的Logo”具体是指如何操作?包含所有舰娘条目页面还是仅仅包含原舰队Collection的子页面?所谓Logo像这样的吗?——{{Lltop}}
如果可以,希望能了解该计划的效果演示。--非鱼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22:50 (CST)
是用这个{{替换Logo}}。计划替换的页面是 所有和舰队Collection相关的页面(不含苍蓝钢铁的琶音系列),包括:舰队Collection、其子页面(如舰队Collection/用语等)、相关模板页面(如模板:舰队Collection模板:舰队Collection:导航等)、舰娘/敌舰/装备/NPC娘 条目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3:52 (CST)
(=)中立 不反对开辟新的条目模式,但还应考虑一些后续影响。或者可以考虑新建的『舰娘百科』系列注明从属关系?话说这么大的计划你真的不打算和站长直接商量一下?--非鱼讨论) 2015年1月6日 (二) 23:14 (CST)

申请:新增一个widget

鉴于有需要将目录默认为隐藏状态,mw又没有直接提供这一功能,所以我申请新建一个widget,名为tochide,内容如下:

<style>
div#toc>ul {
    display:none
}
</style>

该widget能使页面目录在一开始就处于隐藏状态,在点击显示按钮之后才展开……

由于本人没有小工具编辑者权限,故在此提出申请,望通过。

以上。——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5日 (一) 21:55 (CST)

Widget:Tochide--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5日 (一) 23:11 (CST)

求问怎么用?——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2:53 (CST)

在页面中加入如下代码即可
{{#Widget:Tochide}}
--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6日 (二) 03:14 (CST)
怎么所有的条目都隐藏了目录?只有我一个人有问题?——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06:31 (CST)
缓存问题吗……已恢复……——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6日 (二) 12:03 (CST)

闲暇之余制作了几个萌百微信账号的QR码

现有QR码的样式似乎有些残念,请各位留意下是否可以接受。大图请在右键新标签页打开。

萌小鸟

“萌”字

萌百娘

--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19:25 (CST)

补充说明,希望能够应用在MediaWiki:Copyright即页面底部提示中。既然无伤大雅,如果没有反对意见一段时间后就更换掉怎么样?--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0:16 (CST)

个人感觉第2个较好。顺便说一句,怎么感觉QR码有点朦……底色为什么要做成灰色……——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2:05 (CST)
朦胧首先不影响辨识度,这点无需担心~
整个二维码是参考微信网页版的风格设计的,为了突出金属质感所以选择了灰色作底,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尝试调整一下渐变色区间。--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7日 (三) 22:19 (CST)

话说为什么目录都变成了默认隐藏?

是什么新功能吗?——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8日 (四) 13:26 (CST)

又恢复了,可能是css问题……——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8日 (四) 13:32 (CST)

【提醒】关于条目描述角度

我建议以华人视角写作。舰娘有些条目部分内容不知道是翻译的还是新写的,不说从大陆人角度看,就是从美国人角度看都太过美化日军或者说日本海军了。完全从日本帝国军角度描述赞美。这么描述感觉有美化日本帝国军之嫌疑。希望编辑者能注意到这个问题,各位管理和巡查看到出现“个人认为”,要特别注意去掉第一人称的高谈阔论。

一些我认为有问题的句子比如:创下如此辉煌战绩的夕立,被赞誉为「阿修罗」、「水雷战队的精华」,最好指名被日本帝国军赞誉为。 替本应遭袭的日本海军舰队 扳回一城 。最好去掉“扳回一城”。改成改变了本应被全歼的命运之类的。。。--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8日 (四) 16:33 (CST)

了解,将会加强监管、巡查。——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8日 (四) 23:20 (CST)

建议恢复『萌娘Only』收录限制

觉得现在这样太模棱两可,故建议恢复『萌娘Only』收录限制——User:Samantha

诶?真的要这样吗?不好吧...--弗霖凯讨论) 2015年1月13日 (二) 13:23 (CST)

不好吧,我还希望有朝一日能变成单纯的萌百科彻底把娘字的限定去掉……--Misogynist讨论) 2015年1月13日 (二) 19:47 (CST)

这个提议好!『萌娘百科』->『萌百科』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13日 (二) 22:18 (CST)
看清楚主题是什么,你这样我会认为你在起哄在煽动,但愿我的认为是错的——User:Samantha
(先表示一下对原主题的不同意)既然大家都这样说了,我就也表达一下个人的跑题观点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15日 (四) 22:55 (CST)

不认同,ACGN的世界不只有女性角色,人物没有作品,依然是活不了的--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13日 (二) 21:13 (CST)

orz,这个问题还是不要提了,反反复复会纠结死人的。既然站长都认同收录男性了,还是别纠结了。。。。被妹妹控的哥哥讨论) 2015年1月13日 (二) 21:37 (CST)

虽然曾一度反对开放收录范围,但是且不说收录范围的扩大早晚都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如今既已成事实便更当执行到底,反复不决更加混乱。--非鱼讨论) 2015年1月13日 (二) 21:53 (CST)

我知道结果是这样,只是想表达立场——User:Samantha

还是关于人物模板中的声优分列的问题

时隔多日没来,发现原讨论串已经被打扫整理了。(在这里

看了最后的回复贴,发现:回贴者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一条理由具有说服力。。。orz,真不知道这几条回复的意义何在啊。

我已经对这种无厘头的回复感到生气了。难道不知道“不认真看帖就回帖,是对发帖者的不尊重”吗?

我还是拷贝过来吧。以下是原帖中的最后回复:

1、从模板页面效果和使用者的角度来看,需要填写的项目越少越好。
2、声优的意思是“主要只有声音演出的演员”,和中文中的配音员/配音演员同义,为何歧视广播剧和舞台剧的配音员认为他们不是声优?
3、同上,为何台版、大陆版、港版的中文配音演员就不是声优?
4、并非每次建立新角色条目都需要注明配音的载体,原因见下:
4.1大部分的作品的有声衍生作品只有动画;
4.2即使是有游戏衍生动画作品,也不乏动画和游戏声优实际上是同一个人的不同马甲的情况;
4.3同时有游戏、动画、广播剧等有声衍生作品的情况下,大部分情况都是同一个声优出演;
5对于实际只有一个声优的情况,就不需要注明载体了。

这几条回复实际上任何问题都没有解决,全是空话……全都避开了我在原帖中提到的问题,没有任何一个给出合理回答的。


  • 原讨论串中居然还说“明明在多位声优里每位声优名字后面括号注明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你是认真的吗?到底解决什么了?

在声优后面注明一下,就可以解决“新人填写时容易填写错误”这一根本性的问题了?

在声优后面注明一下,就可以解决“已经有很多人物的声优栏被填写错误了,而且以后也将继续错误下去”的问题了?

你是否为自己所说的话负起责任来,把以前被新人填写错误的全都修改过了,并且以后也一直负责把被写错的全修改过来?虽然这本来就是管理员的工作,但是你不觉得,采用傻瓜式编辑,可以减少错误、减少管理员的工作吗?

明明什么都没解决,何来“名字后面括号注明就可以解决”这种说法的?


再来看看,最后那几条回复吧。说实话,越看越想笑。。。


  • 1、从模板页面效果和使用者的角度来看,需要填写的项目越少越好。

(1)我想你应该很熟悉:模板中不填写的项目,可以设置为自动隐藏。

(2)对于需要写多名声优的,难不成挤在一个格子里比分开写还清晰,比分开写更适合傻瓜式操作?而且,你似乎没注意到,挤在一起也并没有省空间。

(而且,“越少越好”是什么意思?我姑且认为是你不小心用错词了吧。 不是“越少越好”,否则的话,什么都不填,才是最好?应该是“越完善越好”才对吧?)

  • 2、声优的意思是“主要只有声音演出的演员”,和中文中的配音员/配音演员同义,为何歧视广播剧和舞台剧的配音员认为他们不是声优?

这一条太无语了。你知道什么叫广播剧吗?知道什么叫舞台剧吗?

歧视?如果我说“胡萝卜不属于动物”,你是不是也要认为我歧视胡萝卜?

你是不是认为相声演员和小品演员也是声优?

  • 3、同上,为何台版、大陆版、港版的中文配音演员就不是声优?

这一条同样无语。敢问语文是否及格了……?

“是否应该称呼为声优”跟“是否属于声优这一职业”在你眼中是一个意思吗?

我在原帖中的意思是反对把中文配音与日文配音同放在一个“声优”栏里,而应该分开,至于中文的栏里是写作“中文配音”还是写作“配音员”那是另一回事。

  • 4、并非每次建立新角色条目都需要注明配音的载体,原因见下:
    • 4.1大部分的作品的有声衍生作品只有动画;

神论。。。敢问你这个“大部分”的意义何在?大部分等于全部?还是把你的“歧视”一词返还给你吧。

当然,如果你想让游戏党哭的话,你可以继续坚持你的看法。

    • 4.2即使是有游戏衍生动画作品,也不乏动画和游戏声优实际上是同一个人的不同马甲的情况;

“不乏”?就因为这种毫无说服力的理由?就可以否定掉“把声优分开写?”

那么对于不是同一声优的马甲,而是不同声优配音的,你又怎么说呢?又是“在后面括号注明就可以解决的事情”这种理由吗?

你知道有多少人物在动画和游戏中是由不同声优配音的?至少我无法统计,不知道你是否有这个本事。

    • 4.3同时有游戏、动画、广播剧等有声衍生作品的情况下,大部分情况都是同一个声优出演;

又见“大部分”,不想多说了。

  • 5 对于实际只有一个声优的情况,就不需要注明载体了。

这一条更无语了。难道读者要借助特异功能,来判断到底是配的动画,还是配的游戏,还是动画/游戏都配了?

萌爹百科讨论) 2015年1月14日 (三) 13:53 (CST)

回复:新人可以利用模板帮助文档和页面预加载模板提示来防止错误,如果所谓新人连模板帮助文档都不看,我不认为改变栏目就有用。

1.(1)未填写的项目自动隐藏只是在填写完后的显示时,在填写时项目还是那么多,希望你能“认真看贴”。

(2)人物信息模板只是用来提供一个简单的人物介绍,对人物详细的介绍应在条目正文中进行,所以说项目并不是越多越好,在保证基本信息的情况下的确是越少越好。

2.先不说只有声音出演的广播剧,即使是有真人出演的舞台剧现在也大多使用前期配音现场播放的形式,这些为角色配音的人员和相声小品演员有什么共同点?都是为人物配上声音,凭什么他们不是声优?

3.每个语言中对日语中“声优”这一事物几乎都有不同的单词,按你的理解,中文的配音演员应该与日语的声优不同而独立列出栏目,那么英语的Voice actor、法语的La voix de l'acteur、德语的Synchronsprecher以及世界上其余十几种主要语言中的“声优”,是否都应该单独开一个栏目让人填写?

事实上,现在的人物信息模板中的“声优”一栏,指的不仅仅是日本的“声优”,还包括了中文、英语、法语、德语以及其他语言中的“声优”。

4.我所提出的观点全部以萌百现在收录的作品为调查样本,粗略统计148个日本小说作品中只有约30个既有动画又有游戏改编作品,188个日本漫画作品中这一数字大约为40,再考虑到使用相同声优配音的情况,需要区分游戏和动画声优的情况很少。

如果你有不同的统计数据能证明动画与游戏声优很多时候是不同的,你可以提出来,请记住“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5.只有一个声优列出来,难道不足以说明这个人物的声优只有一个吗?明白这一点大概只需要初中三年级以上的逻辑思维而不是特异功能。

——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14日 (三) 16:15 (CST)

最后一点有例外,艾尔之光的角色各国服务器的配音并不相同,但并没有全写上去,照你的逻辑他们就只有一位声优了,但实际并不如此。真要说的话轻小说有不少也是同时有Drama CD(广播剧CD)和动画的,如艾莉森奇诺之旅(奇诺之旅这个更特殊,这个还有游戏,正因为衍生品太多,所以我一直没写奇诺之旅的萌百),单独有Drama CD的也不少如420连败少女,B.A.D.事件簿,蔷薇的玛利亚。漫画作品改编的Drama CD 和动画有时所采用的声优确实会产生很大差异,如月刊少女野崎君,那个确实是接近于全部换掉了一遍。--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14日 (三) 20:30 (CST)
声优一栏分复杂了真的不好,一个角色要介绍的又不只是声优——User:Samantha
你为什么非要纠结人物信息栏,条目里那么多空间就不能写吗?搞复杂了别说新人,就是萌百管理有时候都搞不清楚怎么整。只保留一个,其他写在内文里是我认为最稳妥的办法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16日 (五) 13:42 (CST)
在作品中只列出日文原版声优, 其余翻译版(引进版)不再列出是吧。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30日 (五) 06:16 (CST)
于是你把 |多位声优= 华丽丽的无视了嘛……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30日 (五) 09:02 (CST)

关于图片上传要求

(记得谁以前提出过……找不到记录了……)

针对规定

不允许上传的图片类型:
1.截图(包括头像,大图、网页或视频的部分截图)

本人提出异议:

  1. 部分关注度非常低的动画角色,没有官网图片,p站也没有同人图,这时候只能使用动画截图。但{{人物信息}}的配图不接受外链图片,这样就必须上传至萌百才行。
  2. 萌百中存在“保存计划”,对于ACGMN有关的可能被河蟹的图片(截图),萌百应予以保存。
  3. 在规定中有着描述“宗旨是搜集保存最大最清晰优秀作品”,高清截图理应予以保存。

综上,本人认为,应予以保存能找到的最高清截图,不予保留低清截图

@Recital君某事件仍在火热进行中(由于目前大量编者上传图片,不便于巡查/管理),低清截图将会在事件稍平息后替换为外链。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15日 (四) 23:41 (CST)

动画截图这点在实际的操作维护中已经不起作用了,原因正如你所说。
对于保存计划,我认为截图经过二次加工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大,保存此类图片并非能够反映全部客观事实。
对于某事件,我已经将上传的杂图清理完毕并保存源文件至本地,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将这些图片打包TP。--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15日 (四) 23:46 (CST)
保存计划的目标是保护萌化、娘化和拟人化创作不因客观原因而消失,不是用来保存ACGN事件的,详见萌娘百科:关于#保存计划是什么?——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16日 (五) 09:37 (CST)
等事件過後一次性刪吧,假期就是這樣。想安靜點寫些東西都不行。
不要直接在假期時段限制圖片上傳好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6日 (五) 11:55 (CST)

关于萌百可能受到恶意破坏的问题

来源是这里。我们编辑者听得风是得雨,反正提醒站长留下神。@user:Baskice

90640dacjw1eocprnywgcj20jg0hz40g.jpg

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17日 (六) 18:58 (CST)

感覺萌百遭受攻擊和破壞是週期性問題,或者是網絡常態?--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5:42 (CST)
不,这回似乎来的是70W侠。Huhu9001讨论
我想表達的是,萌百週期性會招惹些人來攻擊。--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7:12 (CST)

頁面瀏覽問題

剛剛創建Category:战舰少女這個頁面出現些奇怪的現象,用chrome打開頁面會載入失敗,於是用IE進入反倒沒事,成功在IE創建頁面後,chrome還是無法載入該頁面?其他頁面的瀏覽又正常,反映一下這個奇怪的瀏覽問題。--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7:12 (CST)

确实会挂掉,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下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19日 (一) 01:34 (CST)
发现原因了,脸接炮弹.gif声明了一个超大尺寸超过chrome限制,于是读到图片就爆了。IE好像不会理那个声明。删掉了图片,目前在研究怎么避免同样问题发生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19日 (一) 01:46 (CST)

文庫能收18禁嗎?

看到有人在文庫建立【R-18】的模版,所以有這個疑問。@user:Baskice

之前文庫還沒有出現過18禁的文章,所以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文庫能收18禁的文章嗎?官能小說刺激瀏覽什麼的--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8日 (日) 18:29 (CST)

不太好吧?不过文库政策最好和萌百一致,这样可以减少百科管理和用户使用两方面的成本。这样想的话两边都用同样R18政策比较好……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19日 (一) 01:18 (CST)
萌百工口遊戲、漫畫,里番都收,那麼文庫可以收色情小說?這裡需要鑒黃師避免被墻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9日 (一) 11:13 (CST)
我个人是倾向于文库不收录R18类作品…游戏、漫画、动画这些都能不进行直接描述,但我感觉文字这跑不掉啊?--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19日 (一) 12:30 (CST)
用wps的文字转图?——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19日 (一) 13:54 (CST)
把某些东西全部改成“脖子以下不能写明的部位”?(别理我——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19日 (一) 16:20 (CST)
表示某妹的橡皮擦已经很明显了吧?就是那个糟糕岛镇岛之宝。。。Qwetional讨论) 2015年1月19日 (一) 19:01 (CST)
的確是有些,不過這個橡皮擦是歷史遺留問題之一(早期從萌百轉到文庫的文章),這階段的文章並不適合作為參照對象。另外橡皮擦是擦邊球,不是那種完全描述情慾的作品。--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9日 (一) 19:58 (CST)

文库似乎挂掉了?

文库似乎挂掉了?ping都显示找不到主机?Qwetional讨论) 2015年1月19日 (一) 16:51 (CST)

Report:小吃店Wifi上不了,移动4g能上。——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19日 (一) 18:07 (CST)
這裡也無法瀏覽。--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19日 (一) 19:58 (CST)

表示DNS解析失败。@站长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0日 (二) 04:00 (CST)

修复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0日 (二) 12:59 (CST)

Widget:Tochide造成的显示异常

打开含有Widget:Tochide的页面后,再打开任何页面都会发生“目录自动折叠”的问题。

已有2例本问题的报告:

  1. #话说为什么目录都变成了默认隐藏?
  2. #申请:新增一个widget

希望程序猿进行检查,谢谢。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0日 (二) 08:12 (CST)

应该是读取文段内容404(Failed to load resource: the server responded with a status of 404 (Not Found) http://zh.moegirl.org/index.php?title=Widget:Tochide&oldid=312722&action=raw&section=1 )后导致的打开相同网站重复读取内容……加个includeonly应该可以解决……说的不对不要打我……——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0日 (二) 13:14 (CST)
这个Widget我是加上了includeonly的……--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20日 (二) 19:11 (CST)
看看在最前面加个noinclude然后随便写点东西会不会这样……再不行那就只能@站长了……——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1日 (三) 06:47 (CST)
已添加noinclude,不过不知道和{{TocHide}}有没有关系?--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12:24 (CST)
{{TocHide}}是我新建的模板,暂时没有任何条目使用。——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1日 (三) 22:07 (CST)

對模板【不完整】的改進建議

這個模板的使用率挺高的。條目內容沒有人手補完,導致幾乎全部條目都加上了。

{{不完整}}的內容應該可以改得更親切一些的。在Katawa_Shoujo_Wiki的那麼看到一個描述,感覺值得參考一下。

This article needs some love! Could you help it out by…… 【大意:這個條目需要更多愛,能幫個忙嗎?】

這樣親切感會好很多。--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0日 (二) 18:35 (CST)

建议内容在亲切的角度下精简一点……内容过多(4行)导致低分辨率用户观感不是很好……详情请见模板讨论:长期关注及更新……——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1日 (三) 06:44 (CST)
其实我挺想干脆废除这个的…--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12:24 (CST)
改頭換面也是廢掉的一種方式。--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1日 (三) 19:40 (CST)
个人不太认同废除这个模板,有不少条目需要补充和修改,但不到Template:急需改进的程度--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20:06 (CST)
我建议页头不要搞常设废话型模版,页头模板只保留必需注意的编辑规范,如果想保持现在的用法建议学zhwp:template:小作品移到页尾。Huhu9001讨论) 2015年1月23日 (五) 17:15 (CST)

ACG音乐中的歌手.

是不是应该建立一个类似模板:ACG歌唱组合的模板,记录在ACG作品中活跃的歌手?

比如说仓木麻衣,川田麻美这样的.--弗霖凯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21:45 (CST)

這個感覺很微妙,怎麼算是活躍呢?以前的活躍算不算曾經活躍?要分地區嗎?(中港日韓)。--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1日 (三) 21:56 (CST)
这个还真没想过呢...分地区会比较好吧...--弗霖凯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21:59 (CST)

关于在萌娘百科首页注明pixiv等画师信息补全的建议

由于萌娘百科大量引用了pixiv等等画师的图片, 而且这个图片出处查找的任务量不是一般时间就可以消化。

我建议在萌娘百科的首页或者页脚来注释一下。

第一是号召编辑者来完善条目中引用图片的出处

第二是表明一下补全工作在进行中, 如果有被引用的画师而且未注明出处可以和萌百联系。

By eddie32 - LL大法好 -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00:26 (CST)

(+)支持 。——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1日 (三) 06:45 (CST)

我认为可行性不大,可能用程序定期跑 saucenao.com 找到图片地址自动添加更可行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1日 (三) 08:51 (CST)

我的意思是网站上留下信息, 我们如何弄这个不要紧, 关键是表明态度。By eddie32 - LL大法好 -讨论) 2015年1月21日 (三) 10:15 (CST)

這不是一直以來的圖片上傳要求嗎?如果說要重申,連續三年都有重申過啊。無論是2012年11月的Help:图片注释。2013年10月的Talk:讨论版/存档/2013年10月#屏蔽系统测试与关于删除的讨论,2014年7月加上的萌娘百科:方针#版權問題和抄襲。管理是有權對提醒過但是不補全資料的人進行封禁處理的,實際上對於很多快閃的人來說沒什麼威脅力。而圖片資料整理一直以來是嚴重的擠壓工作。--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1日 (三) 20:59 (CST)
好吧, 因为我在facebook上有人问起我这件事情所以我才来发的, 我想他只是看了一些条目然后才跟我吐槽的, 对编辑者说这个是重要, 但是对于读者浏览某个条目看不到网站上的标识, 我是说这点。 没有仔细去看打扰你们对不起了。 在舰娘的条目中的pixiv引用没有标注出处。 By eddie32 - LL大法好 -讨论) 2015年1月22日 (四) 00:58 (CST)
由于图片的File页面已标注有Pixiv信息,舰娘系列条目没有强制要求标注图片的Pixiv来源信息。——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2日 (四) 04:58 (CST)
他的意思如東方Project那些條目那樣,如博丽灵梦,條目內引用的圖片,注釋上寫上【画师XXX创作的灵梦】?
個人創作的各類信息模板全部有【圖片信息】一覽,就是用來註明引用圖片的信息,過往{{人物信息}}的設計沒有這一欄,會在條目中註明,如PSVITA娘。這個也算是過往的圖片信息註明習慣,過往被幾個認識的畫師投訴過,因為資料在File頁面,畫師也未必知道和或者滿意,所以設計模板和條目編寫習慣有寫明圖片出處。當然官方正式圖片,就不會寫出來了。--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2日 (四) 14:00 (CST)

虽然是原创组,但是似乎已经没有编辑新条目的必要了……

反正我也放弃治疗很久了…… 就不用问我说这句话的原因了…… --如果不感兴趣,请不要戳这里,這個签名所通往的终点站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22日 (四) 15:14 (CST)

自己用RPG製作大師,橙光游戏這裡製作的遊戲,也可以寫吧。策劃的企劃,如翠梦Project。原創這部分,感覺是技術宅、畫師的部分。
原創的文字類作品,轉到文庫,其實是轉平台而已。你就不能往好的想嗎?--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2日 (四) 19:45 (CST)
大概是因为……文库就算更新也没人知道的原因吧……以前更新条目大家不都是抱着‘能够让大家看到的吧?’的心态才有动力去更新的吗?(个人认为是这样子,嗯)

还有啊,只有你一个人在整理也太可怜了啊……不是有很多编辑者吗……管理员也是一大堆,至少比巡查基多= =……就一个人实在是太可怜了。嗯。往好的方面想,秋叶姬好强悍哦~~ 大概就是这样子了。条目,我看下,会编辑的吧…… 我已经尽量不使语气向恶劣的方面发展了…… --如果不感兴趣,请不要戳这里,這個签名所通往的终点站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23日 (五) 12:04 (CST)

只有秋叶在负责分类管理工作,其他的管理媛巡查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3日 (五) 22:18 (CST)
主要是不是很理解秋叶的那篇分类树……——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16:34 (CST)

历史遗留问题讨论= =……关于原创索引

嗯…… 把我全部的东西都搬到文库那边我不介意,反正我现在已经放弃治疗了…… 不过,原创索引的话,一般不应该是以原创为主吗? 就算是5歲兒童只要有錢就沒問題了吧这个意义上来说不算是原创的吧……那么为什么会放在那个分类里?= = 不要说我小肚鸡肠,反正我就说说而已。 而且我已弃疗,你们聊吧…… --如果不感兴趣,请不要戳这里,這個签名所通往的终点站是羽翼ZEROの微博 2015年1月22日 (四) 15:33 (CST)

Category:设定中有寫【此分類下條目部份將會移動到萌娘文庫,部份將會重新分類】,目前這個分類只有我整理。其實很多分類也是只有我整理.進度停留在《萌兽世界》階段,因為有很多事項處理,整理停滯了,有空就幫忙吧。--Notalgia-Contαct- 2015年1月22日 (四) 19:45 (CST)

提出修正萌百删除政策中立删内容的两点

页游类(因大部分网页游戏质量低下,主要目的为骗钱)

该条目随着ACG页游在中国的知名度上升,其定义范围已不适合作为ACG百科的萌娘百科,以括号内原因需要删除的页游类条目比例明显减少,并且迫切性值得商榷,故建议缩小其范围;或撤销该“立即”删除范围,转为讨论存废后进行删除。

政治类(如台湾国/台湾属于大陆,汉族暴政/少数民族暴动,五毛,美分言论,等敏感政治话题)

该范围的定义叙述不够详细,可能会导致某些并非敏感话题的条目的误判。建议明确立即删除范围,例:“1、不符合中国大陆价值观”,“2、敏感政治话题”,“3、其他管理员认为需要立即删除的话题”。

以上--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4日 (六) 03:11 (CST)

(+)支持 页游类的相关更改。
(☩)意见 :政治类的更改不够客观,不建议就这样写到方针里面。
另外,在这里讨论这种东西真的大丈夫?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5:19 (CST)

我建议不要写这样的语句"不符合中国大陆价值观", 中国大陆价值观是什么样的价值观? 完全没有说清楚吧。

我建议比如说:

萌娘百科会立即删除符合以下条件的条目:
1. 引发地域歧视, 民族歧视, 人种歧视的话题
2. 引发政治意识形态争论的话题
3. 含有反社会, 反人类的话题。

eddie32-LL大法好-讨论) 2015年1月24日 (六) 04:49 (CST)

“反社会反人类”作为动漫的设定来说,写在立删原则里面不太合适。(&)建议 改为“引发政治不满/运动/暴动的话题”。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5:19 (CST)


  1. (-)反对 将页游禁令修改为挂删的前提是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删除标准,否则存废讨论会变成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扯皮,在此之前我认为对页游宜紧不宜松。
  2. (☩)意见 敏感政治话题的删除政策出发点是保护萌娘百科的可访问性,防止再次出现被墙的情况,对此的修改应以此为基本原则考虑。——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24日 (六) 13:15 (CST)
(&)建议 将“页游全部立删”改为“除了通过讨论得到共识的优秀页游外其余立删”,要创建页游条目的话得先提出申请……——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16:37 (CST)
萌娘百科有自由性质,在条目产生前不应经过任何审查。--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9:24 (CST)
自由性质[来源请求]不等于“不审查”。萌娘百科不是自由的百科全书,读者/编辑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应接受来自××的审查。(参考:萌娘百科:被墙记录)——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0:48 (CST)
我觉得Recital君的意思是页游不应先申请后建立,和GFW什么的没啥关系。——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25日 (日) 01:58 (CST)
只有第3点不是很赞同,其他内容基本赞同。--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9:24 (CST)
这样的话那舰娘也是页游,算不算立删?——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0:18 (CST)
我记得曾在多次讨论中都有提到过舰娘是页游这个问题,最近的一次是讨论战舰少女存废的时候。
目前该条目应该和一票类似情况的页游处于不墨守成规的范畴下。这也是我希望修正该条的原因。--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5日 (日) 01:37 (CST)
那哪些页游属于不墨守成规的范围?——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1 (CST)
个人质疑红魔狗头人提出的现阶段迫切对于页游宜紧不宜松的理由,虽然我赞同提出一个更好的删除标准。--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5日 (日) 01:37 (CST)
虽然质量比较优秀的页游有所增多,但占绝大多数的还是质量低下的页游(比如QQ空间的应用中心里就有上千个页游,质量能到舰娘一半的屈指可数)。——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25日 (日) 01:58 (CST)
要注意的是,这几年不仅是有所增多,而且是从“几乎没有值得萌百收录的页游”到“存在一些值得收录的公认页游”。该限制是在“几乎没有值得萌百收录的页游”的时代所设立,对现在的页游条目建立会有限制。
即便存在所说的扯皮讨论,现行做法也不过是延后了这种情形的发生,并没有起到期待的效果。并且从这几次相关讨论来看,对于相关讨论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扯皮」并不在于其网页游戏这一属性之上,而是其他方面。可见群众对于网页游戏的质量已经有了成熟的认知,一旦有无法取得共识的优秀页游,将会由群众来排除。
此外,由于开发同样便捷,在现在端游、手游与页游的平台区分度以及质量区分度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单纯对页游一边的一刀切倾向性也是违背规律的。此外从之前漏网之鱼(或者说不墨守成规)的公认优秀页游条目,亦可以看出管理员也很难区分出页游条目——只要里面全是妹子而且没有版权问题。
关于游戏界面近似的战舰少女与舰娘国服的讨论,可以验证以上论点:几乎没有人对他们的平台是否可以收录提出质疑,但无论是手游的战舰少女还是页游的舰娘国服,大家一视同仁的将与侵权相关的问题作为了讨论重点。--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5日 (日) 02:39 (CST)

啊……这算历史遗留问题了, 现在有部分页游质量不错,已经不构成过去“立即删除”的低劣质量标准了。去掉就是了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3 (CST)

是规定一些页游是可以收录的,补集就立删是吗?——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7 (CST)
不对,是收录判断不再使用立即删除特例。而采用通用的条目价值判断。总之还是要根据游戏质量来确定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9 (CST)
也就是说不再立删而是与其他方面一样是考虑有没有收录价值是吗?了解——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03:06 (CST)
  1. (-)反对 将某种类型的条目一棍子打死的提案蝴蝶我是一定会反对的。任何类型的游戏都存在优秀和劣作。但是连渣到不能再渣的作品的都能产生价值喷神james我们作为编辑和管理者不应该将任何一类的作品直接这么定义--死蝴蝶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04:22 (CST)
站长已经不再一棍子打死了……现在全看收录价值……——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06:29 (CST)

巡查姬申请

总觉得越来越有爱了。于是申请一下。 eddie32-LL大法好-讨论) 2015年1月24日 (六) 04:44 (CST)

欢迎加入巡查姬的队伍 ~\(≧▽≦)/~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5:06 (CST)
欢迎加入萌娘百科巡查队伍~!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07:38 (CST)

欢迎加入巡查姬队伍,请阅读萌娘百科:巡查姬的巡查任务萌娘百科:方针页面。——来自糟糕的妹控狗头人 2015年1月24日 (六) 13:02 (CST)

Thx. 谢谢~————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Eddie32讨论·贡献)添加。

某个诈尸的也前来祝贺。--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24日 (六) 18:45 (CST)

申请成为管理员

申请条件:

  1. 已经是巡查姬……√
  2. 编辑超过50次……√
  3. 有由自己主力编写的条目,证明自己已经熟悉wiki代码,能写出高质量条目……√
  4. 了解本wiki条目组织方式……√
  5. 每日在线维护半小时或以上……?

本来我是没怎么考虑要申请成为管理员的,但是前几天Retical君在微博上建议我去申请,自己也考虑再三容我三思,最后还是决定来申请。
我在萌百并没有做出太多贡献,写了几个条目,有的还是靠节操菌才倒腾出来的,也提了几个提案,不过全都没通过,还有几个模板,大概也就这么多,一方面是因为我是懒癌晚期,另一方面总想着一口吞,没准备好就没想写,但是寒假应该会写得比较多,毕竟学生党
我也算是比较熟悉MediaMoegirlwiki,知道怎样写条目、模板,怎样用wiki代码,也知道一个管理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有自信能担当起管理员的工作。
时间上最近因为期末考的原因不会每天中午下午晚上都泡在萌百,但一天上一次还是可以的,寒假应该会有很多时间能好好做点事情,希望能将几个想法变成提案吧(笑)
毕竟没有这种自我推荐的经验,可能很多方面都没说到,大家可以向我提问,我会一一回答的。
以上。

——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16:51 (CST)

对于用户User:AnnAngela的提问

来自萌娘百科的提问

(由于未形成共识,暂无)

Recital君的提问

Re:这次事件由于发生于百毒贴吧这类极容易发生五毛一次删帖的地方,需要截图保存当时信息,以防止词条内容有误,但萌百不是图站,没有保存此类图片的义务,所以我认为除非有必要保存当时信息以防删除,否则不必使用冗长图片引用而是用文字描述(如有反向破坏则半保护条目),即使像此次事件一样需要截图打洗地脸也应使用微博或贴图库等此类外链图站存图再用img标签引入。——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5日 (日) 14:34 (CST)

红魔狗头人的提问

  1. 你认为管理员的主要工作与巡查姬有什么不同?
  2. 你认为现有的方针是否存在不足?如果是,在哪些方面存在不足?————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红魔狗头人讨论·贡献)添加。
Re:
  1. 我认为管理员主要工作是维护萌百,这包括删除无用页面、文件,梳理分类树,解答其他用户关于萌百的疑惑,引导、鼓励新人参与编辑,及时制止违规编辑,引导讨论有序前进并在投票时做出正确选择等,而巡查姬则是更多注重在巡查上,将巡查到的信息反馈给管理,以及积极参加讨论。换句话说,我认为巡查姬主要是巡查、提供建议意见,而管理员则是引导者与实施者。
  2. 萌娘百科:方针的确存在着不足,例如部分信息并没有随着情况变化而改变【萌娘百科:方针#繁简政策萌娘百科:方针#用户交流政策】,有些内容并不够合理【萌娘百科:方针#悬挂删除模板】,有些内容并未提及【提案制度】。
由于我之前较少关注管理员的事物【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并未对方针进行深入研究,也没有经历过太多事件【Talk:讨论版/存档/2014年07月#数码宝贝系列词条大面积抄袭维基百科词条Talk:讨论版/存档/2014年06月#关于ACG一词含义以及据此调整收录方针的讨论 & so on】,所以回答可能很是不足,我会努力学习的。——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6日 (一) 17:42 (CST)

AYAegis的提问

Re:我心目中的标准是:
  1. 文字翔实
    1. 文字内容必须要真实可信,必要时可以用图片佐证。
    2. 文字内容在不显得累赘的情况下更丰富些,同时行文风格不应死气沉沉。但数据等一类资料性质的文字不必考虑累赘与否。
  2. 图片清晰足量
    1. 图片应尽可能地清晰,尽量使用有公信度的图片。
    2. 图片的数量要能保证足够完整表达信息,在此基础上并不需要太多的图片。
  3. 不应抄袭
    • 抄袭是大忌,全文应当不出现任何能被认为是抄袭的内容。
  4. 尊重版权
    1. 条目内容不应粘贴大段被描述事物的内容,而是由编者去描述。
    2. 图片应尽量先征求作者同意再加入条目之。
  5. 版面友好
    1. 标题应具有对该段文字的总括性,数量亦不应太多。
    2. 图片位置得当,不应简单粗暴地堆在一起。
    3. 充分利用各种模板、表格等使条目不至于只有字和图。
  6. 其他
    1. 标点符号使用应尽量规范。
    2. 译制内容应在满足“信、达”的情况下尽量满足“雅”。
    3. 条目行文应有较强的逻辑性,尽量不出现编者的个人喜好等主观内容。
可能我的要求有点高,但是我认为优秀条目是体现一个百科编者水平的重要方面,要求严格很正常。(像我自己写的条目就很难满足全部要求……)——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7日 (二) 13:51 (CST)
嗯~不错呢~期望能看到更多由你主力编写的优质条目~--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27日 (二) 23:16 (CST)

死蝴蝶的提问

  • 请问对于我们网站而言,观众的意见和编辑的意见哪一个更应该被重视,当两个意见冲突时,作为一名管理员,应该用怎样的态度来应对,并且选择哪一方
  • 请列举几个你有兴趣去编辑,扩充的条目,简单说下原因。
  • 对于萌百发展有什么想法么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冥 血蝴蝶讨论·贡献)于2015年1月27日 (二) 15:16‎ (CST) 添加。
Re:
  1. 我并不认为观众与编辑的意见有什么差别。相反我更愿意平等地对待他们,因为当他们提出意见时他们都是萌百的一位用户。当然,总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这时我会申慎地去考虑他们各自的意见,区分出对的部分和错的部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不是简单地选边站。
  2. 比如说Bilibili以及新番类条目(最近我都用手机上网很难去直接找对应的条目只能说范围了)。因为这一类条目有直接的阅读需要,补齐后能够给新来的用户一个好的印象,这有助于萌百留下新人。
  3. 希望在讨论的时候少点互不相让多点相互理解吧,提案不要总是无疾而终……——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7日 (二) 18:09 (CST)

秋葉的提問

以前可沒有提問的環節,感覺申請對新人來說越來越難了。試著問些問題吧。

  • 你會在什麼情況封禁用戶。
  • 你怎麼看萌百的收錄標準。
  • 你什麼時候入宅,對中國大陸的動漫作品有什麼看法。 ——以上未签名(注)本条留言未签名,留言后请记得用--~~~~签名!的留言由Nostalgia讨论·贡献)于2015年1月28日 (三) 23:59‎ (CST) 添加。
Re:
  1. 封禁用户当然必须遵守萌娘百科:方针#用户封禁政策,但是个人认为这个政策会有不全面的地方,比如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之类的,如果遇到类似这种情况,我会去判断是否需要封禁,如果的确对萌百对他人造成较大的不良影响,并且劝谕无效,再临时封禁。
  2. 萌百的收录标准个人认为是有许多不足的,例如没有使用判例法解释条目,新人理解起来可能有些困难,例如现行收录标准已经体现萌百转型的想法,但是也仅仅是体现,没有完全贯彻,等等。当然,不论如何,在收录标准没有修改之前,我是会去完全遵守的。
  3. 秋叶的第三个问题:
    • 第一个……我是初一入宅的……
    • 中国大陆的动漫风气不好,太功利,总想着赚钱,却不想把质量提上去。这就导致了大部分作品瞄准低龄小学生市场,因为从他们(或者电视台)身上比较容易赚钱,随便出出就能赚点钱,反而真正的良心作品少之又少。大陆人对动漫的看法也有分层,年轻人很喜欢,年长的认为是小孩子看的,这也影响到中国大陆动漫的发展方向更多向低龄化靠近,很难扭转。
  • 一家之言……——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9日 (四) 06:58 (CST)

投票区

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请现任7名管理进行投票。通过率为2/3将通过管理员权限核查。@user:Baskice @user:冥 血蝴蝶 @user:Nostalgia @user:金萌桥姬 @user:红魔狗头人 @user:AYAegis--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8:11 (CST)

同意

  1. (+)同意 AnnAngela在萌娘百科维护的时间里能够尽职,也在参与多方面的讨论,我认为能够胜任。--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19:12 (CST)
  2. (+)同意 翻看近期编辑历史没有发现大问题……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5日 (日) 02:50 (CST)
  3. (+)同意 感觉再这样我就必须得去学前端了,不然我会失业的--泽天桥姬䷪太虚之门 2015年1月25日 (日) 13:25 (CST)
  4. (+)同意 幻想郷へようこそ--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27日 (二) 23:16 (CST)
  5. (+)同意 --死蝴蝶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04:17 (CST)

反对

中立

意见

无票权用户投票

以下用户虽然没有票权,但他们的意见仍可参考。

欢迎无票权用户在此发表观点。——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4日 (六) 20:54 (CST)

(+)同意 记得当年刚入萌百的时候,小安在学习我的代码,现在变成我学小安的代码了(笑)——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4日 (六) 23:28 (CST)

(7×2/3=4.6667≈5)提前恭喜小安酱晋升为管理员~ 里世界欢迎你~ ——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8日 (三) 13:13 (CST)
谢谢~——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3:39 (CST)

(+)同意 !比我这个进入了萌百一年多的渣渣巡查要好的多。--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25日 (日) 09:36 (CST)

(+)同意 。喵喵喵--聪明又可爱的妹空酱讨论) 2015年1月25日 (日) 09:56 (CST)

(+)同意 eddie32-LL大法好-讨论

(+)同意 。٩(๑´3`๑)۶加油!--非鱼讨论) 2015年1月25日 (日) 17:17 (CST)

(+)同意 !也是因为机缘巧合认识的,确实很严谨能力也很不错。 By: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6日 (一) 23:53 (CST)

(+)同意 !的确很棒!加油!—— 花沫雨(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7日 (日) 18:32 (CST)

(-)反对 伊“建议”一时兴起前来编辑某热门事件百科的申请巡查,说明伊对萌百认知有不正确地方,有拉拢小团体嫌疑—— User:Samantha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本来萌百的编辑者就不算多,有新人愿意提醒他人不要违反萌百图片政策不就说明他有认真读过萌百政策吗?我建议他来试试怎么了?那按你这样来,我得等到新人有十分多贡献了才能建议他来?这样真的有利于萌百发展吗? ——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4 (CST)
还有,请解释何为“有拉小团体嫌疑”?——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9 (CST)
当然是有了一定程度的贡献才行,这“程度”当然不是次数,也不是单单读了规则,而是实在多方面的。你不是无言以对吗?—— User:Samantha
这话有点不对,我最初是站长在我的讨论版,想让我当巡查,但当时我有点事和自已还没想成为巡查,所以没答应(因为旧插件失效,所以内容找不到了),那时我才入了萌百没几个月,后来感觉有了时间和精力之后我才主动成为巡查的。照你这样说,我们站长在拉拢小团体?--巡查姬火鹰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7 (CST)
照你这样说,国家也是靠拉拢小团体形成的
没别的,你理解错意思了,这里指的就是可能潜在会形成引导萌娘百科这个网站走向不好方向一些小的…………后面是什么你应该知道,可能会被某些人认为是不当措辞,所以省略—— User:Samantha
明显的吐槽语气你也信……那你置萌百规定于何地,满足条件我觉得就可以建议了啊,而且我也只是建议而已,要不要申请是他自己的决定,说的难听点是与我何干?这跟我的萌百认知有何关系?这也能形成小团体?那我建议你当管理你去申请了是不是也是拉小团体?——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18 (CST)
当时我也是没编辑几个条目就被菠萝安利过来了,这算不算你说的“对萌百认知有不当地方”、“拉小团体”?——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20 (CST)
是啊,“你不是无言以对吗?”是多么明显的吐槽语气,你也信……我看到现象就是如此,只是对当前User:花沫雨提出了申请,申请的缘由,发表看法,你就是在做这件不正确的事情,这个现象是可以让人有这样认知的,至于是对是错,欢迎讨论,但只是讨论这一件事,牵扯其他事件的经过根本没有意义
我可不觉得“规定”会让只“近乎狂热”编辑两个条目的人担任网站职位—— User:Samantha
根据你反对我的两个原因“对萌百有不正确认知”“拉小团体”我是没看出来你说我错了……第一,认知对错你我都没有资格讨论,那些真正走过许久的人才有资格评论这个。第二,拉小团体真的需要这样吗?……再说,站长本来就说将巡查姬的门槛放低,满足门槛我做个建议为何错了,又给人怎样的认知?你反对他担任巡查没错,但是以此指责我还用我认为我接受不了的理由是为何?——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45 (CST)
纠结甚至吵架无用,公道自在人心 By: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46 (CST)
无 需 担 心 By:Sell a moe`s 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12 (CST)
AnnAngela 在参与整理盗版舰娘抵制事件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做其他条目的补充和巡查工作,尤其是其掌握代码的程度较高,我觉得作为管理员应该可以为萌娘百科带来贡献。另一方面是,由于荐举制度并未达成具体共识,遵循回避原则我未敢私自进行推举。
另外,提出拉拢小团体并试图更改网站发展方向的质疑,也是合理的。回应好这个问题需要你的智慧哟!--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8日 (三) 18:48 (CST)
首先,今天下午的言论如有过激之处,我很抱歉,三次元发生了很令我心烦的事……
还是那几个问题:
  1. 关于萌百认知,我不认为我的认知是错的,但也不能说是对的,没有得出共识也没有前辈指明的东西没办法去判断。
  2. 关于拉拢小团体试图改变网站发展方向,我认为我并没有这样做。我在萌百几乎没有与他人进行私人性质的交流,除了去年九月和节操菌的讨论歪楼之外应该没有了。在别人的讨论页留言也是讨论公事,这也不包括萌百未来发展方向(事实上我认为再给我历练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什么资格说这个)。之前的一些关于收录范围什么的讨论我也是不带任何色彩只依靠理性分析的交流。花沫雨的巡查姬建议也是当时看到他有提醒别人不要违反萌百图片政策心里想着“哟~他知道这个,比那个光说不做的朱大仙好多了”然后一时兴起就提了(没看到语气很不正经吗)。没做过的事我不觉得我需要承认,当然我也会谨记在心戒勉自己。——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9:14 (CST)

那个我觉得有反对意见正常, 没必要动肝火,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6:53 (CST)

我个人认为该用户的反对意见没有实际内容和意义,因为该用户从来没有正面回应其主张的具体含义,无异于乱扣帽子。除非该用户有正面解释其主张,否则无需理会。
我第一次注意到该用户的时候,该用户已使用“你们”来指代我,并且似乎认为我发表意见的行为是某个团体(“你们”)的“虚伪”意见。因此我认为该用户对于所谓“团体”过于敏感。--东山奈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22:43 (CST)
理由本来就是这么简单,要重复来重复去实在无奈。『正面解释』是『你们』这些会写会讲的『虚伪』人干的事——爱扣帽子的、对『团体』过于敏感的『该位用户』:User:Samantha
给小安酱和大家添麻烦了,先说声抱歉。这里需要澄清下,AnnAngela在讨论中只是建议我申请巡查姬,我们之间并不存在拉小团体的行为。因为一个讨论就给别人扣上“有拉拢小团体嫌疑”这个帽子,这实在不太好吧。—— 花沫雨(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日) 7:45 (CST)

结论

好的,那么已经有5/7的现任管理表示认可,欢迎AnnAngela同学加入萌娘百科管理队伍。当你成为巡查员的时候我就看不清你的签名orz,可以看到这段时间你的编辑水准和处理方法都有所提升,达到管理员水平。请记住,萌娘百科一直以万物皆可萌和群众支持维持,我也相信你会谨慎地使用管理权限的力量。但真正的胜利,是鼓舞参与者热情的力量……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四) 09:12 (CST)

感谢各位管理~我会认真工作的……签名没有那么小透明了吧……——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1月29日 (四) 10:03 (CST)

关于词条编辑冲突的话题

本人想与Hamon002君讨论一下LoveLive字体颜色的问题, 我在对方的讨论页面上留言并挑出了几个颜色问他行不行, 不过他不给我回复, 我想暂时对词条处理字体颜色的时候他不干了。我们已经在几个词条中有过互相撤掉对方编辑的事情了。编辑冲突的处理我以前没有遇到过, 请各位讲一下吧。第一就是我觉得如果Hamon002君在编辑前能和我说一下哪种颜色, 我在他的讨论页也留言了, 那么我也会帮他在所涉及的词条改正颜色。 现在的情况是他改完我觉得不合适, 我改完他说不行, 然后互相撤销修改.. 我觉得这样很不好。 作为一个新人我想听听各位的看法。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1:28 (CST)

哈啊,抱歉,因为那天睡得有点早没看到后续回复,对此我应该道个歉……好吧,现在这样感觉怎样? By: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1:32 (CST)
感谢Hamon002君告诉我. 其实我觉得这个新颜色不错.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1:52 (CST)
002君是没开新留言提示(设置#通知→新信息提示器)吗?多点沟通总是好的……其实Eddie32你可以在编辑摘要里提醒002去看留言的……——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3:38 (CST)
嗯..咱也有问题..多谢~

巡查姬申请

几天前小安酱在 讨论 建议我申请巡查姬,于是就跑来尝试申请一下。虽然来萌百时间不长,但我会加油的。这里也祝贺小安酱获2/3多数票。—— 花沫雨(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8日 (日) 15:58 (CST)

(-)反对 你就会编辑那时事的百科罢了,不管它有多热门,都是单一的东西而已,你还做过什么—— User:Samantha

(&)建议 不妨先考察一段时间,真的不行的话再撤下来也不急,一棍子打灭一个人的积极性不好,尤其你是第一个提出意见的 By:路过看到这个感到你对某些事情的看法应该有些改变的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6:38 (CST)
给人家机会吧……Patroller也只要求有正确编辑就行……巡查姬并不需要有多高多高的贡献,愿意贡献力量就行……不过花沫雨同学不能只死守着几个条目的说,多多编辑其他条目吧~——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6:42 (CST)
路过广告, 在舰娘那个事件后给你提供一个方向, 如果喜欢LL可以来补LoveLive卡片资料和LoveLive主词条声优活动条目。 这两个都是大坑没人动. = =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6:57 (CST)
真有你的啊= = By:看到这里瞬间无语的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00 (CST)
LL大法好,退舰保平安——From AnnAngela the Patroller (Talk) 2015年1月28日 (三) 17:06 (CST)
↑东舰L共荣啥的?作为教徒宣传是神圣的使命, 目标是该词条出现在google第一位?。 作为一个Lv104的因为赌不出大凤退休的亚洲提督说道。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14 (CST)

你们觉得在这里讨论这些东西恰当吗?!就凭你们这样的态度,所以必须(-)反对 —— User:Samantha

那啥.咱有点儿幽默感好不.萌百的东西其实是介于百科和恶搞之间的. 编辑也要有些幽默感才行. 另外, 他如果没有方向我建议他可以看看LL我觉得我回复的很正确。本来嘛, 大家通过这件事情认识到萌百是一个二次元温暖的存在, 想要出一份力也是很正常的呀, 正因为如此, 才要指出有什么地方可以出力的。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22 (CST)
万一花桑是个LL黑咱们就完蛋了(姚明脸 By: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28 (CST)
到时候用这里面什么也没有, 别看了把它隐藏起来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31 (CST)
好主意! By:Hamon002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34 (CST)

(&)建议 (+)同意 巡查姬都是有手册的, 一切按规矩来就好吧? 其实我没什么发言权我只是在试用期 by 巡查姬eddie32-妮可妮可妮-讨论) 2015年1月28日 (三) 17:38 (CST)

(+)支持 !只要没有出现失误,均可申请巡查。——巡查姬节操菌 CFSO6459【请留言】 2015年1月28日 (三) 22:09 (CST)

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会虚心接受的,所以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够指正,谢谢各位—— 花沫雨(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日) 8:04 (CST)

欢迎 花沫雨 同学加入萌娘百科巡查队伍 --多功能型Baskice(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四) 09:02 (CST)

盗版舰娘抵制事件

修复参考文献时Hit Abuse Filter #1。建议排除确认用户。--广雅 范 2015年1月29日 (四) 19:16 (CST)

需要修复的是6、7、8、9这几条吗?至于现在是否解除编辑限制我觉得需要经过社群判断…--楽園の素敵な巫女讨论) 2015年1月29日 (四) 19:29 (CST)
嗯。不过都被人修复了那过滤器改不改也没关系了吧……--广雅 范 2015年1月29日 (四) 19:39 (CST)
过滤器1没有阻止保存,所以并没有必要修改……——From AnnAngela the sysop (Talk) 2015年1月29日 (四) 19:45 (CST)
请问user:范,在引用外部链接时,页面名中的“]”会对引用语法产生干扰,有什么好办法回避这种干扰呢?--Recital君(给我留言) 2015年1月29日 (四) 21:00 (CST)
我的想法就是使用nowiki标签……或者像AYAegis君的编辑一样,避开使用「[」及「]」。--广雅 范 2015年1月29日 (四) 21:25 (CST)